1
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2017-09-29 15:50:47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88
展开车型信息
舒适程度
  舒适评测分为噪音、座椅舒适度、空调、空气、内饰材质、音响六个方面,基本涵盖了驾乘人员在车内所有的感官体验。本部分评测的考量标准均来自原始数据,参考性很强,建议读者根据自身需求,分点查看对应的车型细节评价结果。
评测标准
噪 音
车辆在三种时速下的噪音平均值为
55.2dB
评定结果
4分
安静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安静
安静
可以接受
嘈杂
很吵
54dB
56dB
58dB
60dB
40
41
成绩分析
  在怠速阶段,部分引擎的运转噪音会传入驾驶室中,不过车内的隔音依然出色,怠速噪音尚可,而在80km/h与120km/h的时速下,车内测得噪音值大大低于标准值,所以三项数据均值不到56dB,在SUV中算是较为优秀的成绩。当然在高速时,车顶部的行李架还是会有一丝的哨响。
评测标准
座 椅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宽大舒适功能全
评定结果
3分
正常
(总分5分)
42
成绩分析
  由于这款车主驾驶拥有8向电动调节带腰部支撑与座椅记忆,副驾驶则为4向电动调节,故得到基础分2.5分,前排座椅具备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可+0.5分,最终得分3分。
  2.0T顶配版本的汉兰达在座椅方面的配置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前后排座椅的舒适性都很不错,稍显遗憾的是类似沙发的乘坐感受缺乏一定的支撑性与包裹性,腰部支撑的调节范围还有改进的空间。
评测标准
空 调
车内温度±5℃变化时间为
2-0min
评定结果
3分
正常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神速
较快
正常
较慢
很慢
1min
2min
3min
4min
43
成绩分析
  在测试车内中央温度变化的测试中,这款汉兰达由于具备三区温控与后排独立空调系统,所以测试温度变化的时间较短,故本次得分3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第三排还配有空调出风口,在人性化的同时,也提高了空调效率。不过由于车厢空间过大,在炎热的夏天,若想将车内整体温度降至非常低的水平,还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评测标准
车内空气
车内实测甲醛含量为
0.08mg/m3
评定结果
4分
优秀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0.07mg
0.09mg
0.1mg
0.12mg
44
45
成绩分析
  鉴于本次测试车辆的为准新车,此次测量结果极具参考价值,从得到的数据可以了解到,全新汉兰达的车内空气质量是比较出色的。
评测标准
车内材质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软性材质有真皮覆盖
评定结果
2.5分
舒适
(总分5分)
46
成绩分析
  该车具备软性搪塑工艺,得到基础分1分,门边及中控台以及方向盘均为真皮覆盖,且手感较好,可+1分,此外双色包边缝线的内饰设计点缀的恰到好处,可+0.5分。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采用了异色包边的设计,视觉感受较好,再加上少量的木纹装饰,作为一款主攻家用市场的中型SUV,全新汉兰达的整体表现还算合格。
评测标准
音 响
车内音响配备的扬声器个数
6个
评定结果
2分
入门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发烧级
高级
中档
入门
有声
4分
3分
2分
1分
47
成绩分析
  这款车在播放音乐时,中音域的表现尚可,高音区域推力有限,低音下沉不够深,整体音质为原厂级的水平。让人稍稍遗憾的是,海外版本上选装的JBL音响系统并没有被引进,哪怕是作为顶配专享,也可以满足对音质有更高需求的用户。
舒适程度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舒适程度(30分) 噪音(5分) 车辆在怠速、80km/h120km/h状态下车内的噪音平均值 4
座椅(5分) 座椅舒适度 3
空调(5分) 空调冬季制热/夏季制冷效率 3
车内空气(5分) 车内空气质量 4
内饰材质(5分) 内饰材料与质量 2.5
音响(5分) 音响系统品牌及扬声器数量 2
得分   18.5
舒适测试评价
  全新汉兰达在舒适配置评测环节,得到了还算不错的成绩,得益于满分的车内空气质量与接近满分的噪音控制,作为一款30万元左右的车型,实属不易。三区空调以及全车多个出风口的设计配合在老款车型上就颇受好评的座椅舒适度,让这款车得到了不少的加分。
舒适测试成绩分析
  可以看到的是,这款车并没有太过豪华的内饰材质,一切以实用、舒适的需求点出发,当然如果以更高的要求来看,起码在音响方面还是有提升的空间。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汉兰达
汉兰达
26.8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3885363267 用户3885363267广东广州

昂科威秒杀汉奸达

07-15 11:58

3号突击炮G型 3号突击炮G型北京

你们这些爱国的,能分析下为什么国家不禁止卖日本车呢,难道郭嘉也是汉奸?

09-12 11:04

金玉黄88 金玉黄88江苏无锡

的确现在选择多了,除了日本车,其他也有不少好的选择。比如昂科威目前口碑也不错。但7座suv这级别,汉兰达的确优势相对明显,就像日本相机一样不好绕过去。如果神车不烧机油,不积碳,不dsg死亡抖动,不一键火化,不断轴,隔音能达到汉兰达和昂科威的水平,发动机也开个10年五十万公里不出毛病就好了,大家都去买神车,也就没什么日货不日货的问题。正因为有神车在中国做对比,我才尤其的觉着日本车好,神车操纵公关误导消费者,黑竞争对手,排放作弊,对比下来我还是觉着日本人可靠

11-02 04:11

很无奈 很无奈北京

日本人的科研实力、做事精益求精的实干作风、车辆的可靠性实验、内部专修设计和人机工程学的实际应用,确实值得我们借鉴,看看国内的这些小厂,一窝风的自己造什么系列SUV、要不就是什么“山寨”,生产出一堆的低端过时产品,卖也卖不出去,决策失误,集中全力,做个精品,就这点事,就干不出来,实在是废物、无能,看看小日本的2.0T的汉兰达吧,不得不说,精品,市场调研到位、空间、动力、内饰设计精细到位,看看销量就会知道,在市场上,不用提什么“爱国车”哪都是忽悠,瞎掰,产品不好,技术落后、动力小、内饰过时、空间狭小,价格高昂,人们就会用脚踢你的头。动力足、空间大、内饰漂亮、电子设施到位,价格合理,谁会不喜欢,中外合资生产,那也是中国生产的,一句话,好不好,市场销量说话,生产厂商说自己的产品好,能管个屁用,没人买单,结局就是淘汰出局。商品市场,不相信眼泪。

07-15 17:38

wwawu wwawu四川成都

最恨这些假爱国人士!你如果爱国,就从产品技术、质量上超过日本,不要把爱国挂在嘴上。再说你要不买日本货,就回去把家里所有电器都砸了,因为很多电子元件,半导体,电容 都是日本的。

07-15 17:58

359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