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2017-09-29 15:49:3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1.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1.54m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成绩分析
  在紧急制动环节,标致308S的刹车曲线与我们感受到的刹车踏板力度回馈基本一致,在初段时,也就是90%以上的日常行车路况条件下,标致308S的刹车踏板都能提供相当灵敏的脚感反馈,轻点就能提供不错的制动效果,而初段紧急制动时,加速度G值瞬间达到了-1.2G,制动效果相当明显;而在后程减速时,刹车系统就显得相对有些疲劳,减速效果没有初段完美,最终41.54米的成绩得到了3分。
 制动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 数据m 评级
1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37.33
优秀
2 2015款奔驰C260L 37.9
优秀
3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豪华型 38.47
良好
 
14 2015款锋范 1.5LCVT旗舰版 40.92
合格
15 2015款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41.54
合格
16 2015款CR-V 2.4L 自动四驱尊贵版 41.54
合格
 
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417lx
评定结果
4分
很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东风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车型并没有装配氙气大灯,而是采用常规的卤素灯源,但是其近光灯照度甚至超过了我们之前所测试的搭载LED光源的北京奔驰C级轿车,所以标致308S在此项的得分相当高。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70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不得不承认,在这种强调运动的紧凑级小车中,也会有308S这样出众的驾驶员视野,4分的成绩也绝对会提升驾驶员在驾车时的视野广度,这里表扬下。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该车具有6安全气囊,故此得到2分的分数。由于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以及E-NCAP碰撞测试中暂时没有找到标致308S的身影,所以它无法在此项获得加分。待该车型参加欧洲或国内的碰撞测试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加上其相应的得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1项
评定结果
1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在我们的主动安全评测规则中,东风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只拥有了ESP一项主动安全配置,故得到1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460mm
评定结果
4分
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东风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的倒车雷达非常灵敏,初始报警距离相当远,以至于远远超过了我们的1000mm满分的评价标准;由于该车型没有配备前部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故只能得到报警距离上的满分,4分。
评测标准
碰撞评级
C-NCAP碰撞评级为
5星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5分)
angle

测试项目: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测试方法:根据安全科技类配置打分

得分规则:ACC主动巡航功能、并线辅助功能、城市跟车系统、车道保持功能、夜视系统、主动刹车功能、胎压监测功能、ESP;拥有以上各功能或同等功能每项得1分。

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
成绩分析
东风标致308S已经参加碰撞测验,在C-NCAP中,308S的测试成绩为5星,表现出色,保证了安全性,因故得到1分的加分项。
安全测试评价
  在安全测试的环节内,标致308S的表现还算是可以接受的,并且在诸如灯光测试、驾驶员视野测试以及雷达灵敏度的测试环节,东风标致308S 2015款 1.2T 自动劲驰版的得分都相当出色,这点非常值得关注。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小项 测试项目 得分
安全评价(40分) 制动距离(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3
灯光(5分) 灯光照射强度 4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距离 4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2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1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4
综合得分   18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由于1.2T车型属于东风标致308S车型产品线中的中低游定位,所以一些关于主动安全的配置都没有装配,不过对于售价在15万元以内的紧凑级别车型而言,我们还是可以理解的。在C-NCAP测试成绩中,308S以优秀的成绩获得5星认证,在安全方面有所保证。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标致308S
标致308S
11.27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330678375 用户5330678375广东广州

THP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由于采用了比核潜艇的螺旋桨还要坚硬数倍的特种合金材料,因此以每年行驶4万公里来算的话它至少可以用15年即60万公里以上、超过大部分汽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为以前的涡轮增压器只有两种冷却方式而THP有风冷、水冷和油冷三种方式,因此在温度控制和调节方面比其它的要好得多。

07-24 16:46

华西钓小鱼_316 华西钓小鱼_316江苏无锡

评价不够公允,308s是一辆好车,我是顶配车主,这辆车是我开过的车中的绝对精品车。

07-25 07:40

信报汪胤 信报汪胤北京

新浪真是没法看了,你想模仿之家做一套评测评分体系是好事,但特么你拉C-NCAP这种骗人的玩意儿进来也就算了,没测过的车还直接给零分,零分还要计入最终得分和评星,简直是无厘头。308S 1.2T本是一台不输高尔夫的好车,除了空间小点儿,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被你们这帮小屁孩儿评成这个结果,明摆着就是想拿来扎广告了呗?

07-24 21:19

用户5330678375 用户5330678375广东广州

无论是原装宝马520还是奔驰S级以及宝马7系它们的稳定性和操控性都不如标致405和合资的雪铁龙C5【和C5同一条生产线的508虽没开过但由于配备的同样是经过大师级调校的独特而超群的MCS独立韧性悬挂、相信表现不会比同门兄弟逊色】;在我开过的几十款车型里,时速160、180突然切线变道与紧急避让时的稳定性最好并能安全完成如此高难动作的目前为止只有405、C5和保时捷帕拉梅拉五门轿跑【法拉利之类的没开过不敢妄论】,其它的靠边站,尤其是以雷克萨斯、雅阁等为代表的日系车勿试!会直接导致车毁人亡!因为对于它们来说这个高难动作即使时速120都是无法完成的。

07-24 16:48

吐火君 吐火君重庆

说真的这车就不好看,而且在同级别中也没有任何优势,女生在市区代步还可以,其他一无是处,还不如买个三厢308来得实在,价格也是虚高

07-24 13:55

1559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