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CR-V 2.4L尊贵版 VTi-S

2017-09-29 15:55:49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81.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1.54m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测试评价
成绩分析
  在紧急制动环节,CR-V被稍软的悬挂拖了后腿,虽然刹车性能一直很稳定,但成绩却一直维持在42m左右。最终,多次测试的最好成绩为41.86m,最大加速G值达到-1.2g。全段制动中,ABS系统工作稳定,没有粗暴的弹脚感。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446lx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测试评价
成绩分析
  本项测试针对考量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光最大照强度两个指标。由于顶配版具有氙气光源大灯,亮度非常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其远光照度接近1000lx,非常惊人,是目前众多测试车中远光亮度最高的。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92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测试评价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新浪模特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这款车型拥有前排双头部气囊、前排双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双侧气帘,共计6个安全气囊,故得到2分的基础成绩,此外这款车在C-NCAP中得到了5星的成绩,可以得到1分的加分,此项最终得分为3分。
  由于2015款只是小改款车型,并未对车身主要结构做修改,故无需再次参与碰撞,我们可以直接参考2012款CR-V在C-NCAP中的表现。其中,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24,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5.02,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7.73,鞭打试验得到满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3项
评定结果
3分
基础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CR-V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盲点显示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功能,得到3分。其中,盲点显示系统比普通的并线辅助更加好用,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外侧状况,对于停车泊位也有帮助。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045mm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15
成绩分析
  虽然CR-V保险杠位置稍高,但雷达依然能探测到450mm的桩桶,并且在1m外即可探测到,雷达灵敏度与探测范围都是优秀水准,根据测试标准得到4分。另外,CR-V还提供了倒车影像,故得到0.5分加分项。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3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4.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4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 3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3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4.5
得分   22
安全测试评价
  在安全配置方面,CR-V表现比较优秀,虽然主动安全配置并不丰富,但也是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准。已有的各项安全配置工作状态良好,基本没有出现让人纠结的短板。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安全测试环节,CR-V总得分22分,比高一级别的全新汉兰达还高了2.5分,这是比较令人惊喜的。其中主要是制动、灯光和雷达三个环节占了优势,总的来说,这样的成绩令人满意。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CR-V
CR-V
18.59万起
热门评论

watermotor watermotor北京海淀

开日本车,让人看不起。

07-30 05:14

远山 远山甘肃兰州

我不管是哪国的车,只要质量好就买,谁有本事把国产车品质做的像日系车一样,爱国的前提是有可爱之处。

03-16 20:33

mstKenny mstKenny广东深圳

那年深圳反日游行,映像最深的是一大群爱国青年从一辆白牌普拉多边上冲过去,把一辆没逃走的本田掀翻在地。

03-16 22:00

用户5471365684 用户5471365684广西玉林

爱国就不要支持国产,去买进口的,直接交几十万税给国家,税比车还贵这才是真爱国。

03-16 21:16

用户5339046696 用户5339046696上海

政服用的都是日系车

03-16 20:37

3132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