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凌渡 330TSI DSG自动豪华版

2017-09-29 15:50:59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82.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针对跑车等高性能车型,在某些细节上如果存在明显提升性能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8.1s
评定结果
5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17
18
19``
成绩分析
  测试当天气温约为30度,我们在平整的柏油路面进行百公里加速测试得到的这个成绩,8.1秒的成绩使凌渡能够跻身同级别的前列。
  1.8T发动机最大扭矩有300N•m,这使凌渡起步的加速g值达到0.7g左右,配合四条马牌MC5轮胎,得到这样的成绩不足为奇。DSG变速箱升挡迅速、传动效率高的优点在百公里加速项目中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悬挂极限较高 偏向舒适
评定结果
3分
良好
(总分5分)
20
成绩分析
  由于其本身结构为前后独立悬挂,故此得到了2分的得分,我们原本以为“轿跑”取向的凌渡会偏向硬朗风格,但实际测试发现凌渡的悬挂调校更偏舒适一些,滤震颇为舒服,表现出一定高级感。
  在绕桩测试项目上,凌渡的速度能保持在60km/h以上,参与测试的编辑都对其底盘表现表示了称赞,相比同门兄弟速腾要高一个层次。因此经过三名编辑的商讨,认为凌渡的悬挂测试在同级车型中属优秀水准,故得到额外加分,最终拿到3分。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转向舒适指向精准
评定结果
3分
良好
(总分5分)
24
成绩分析
  凌渡的转向采用EPS车速感应伺服转向系统,能根据速度自动调节转向力度,由于是电动助力因此手感较为轻盈,低速时原地打方向盘毫不费劲,而高速时方向盘会变得沉稳一些。对于驾驶者而言,驾驶凌渡会变得轻松,但也会伴随有路感回馈不够清晰的状况。配合表现优秀的底盘,动力和操纵是凌渡的一大亮点。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满足城市路况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5分)
22
成绩分析
  对于轿车而言,通过性仅限于城市铺装道路,车辆可以将将跨越150mm高的路牙,故得到1分的通过性。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无特殊设计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25
成绩分析
  凌渡的配置主要是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因此在提升性能的特殊设计上无法得分。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5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3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3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12
性能操控评价
  凌渡的操控是它的最大亮点,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全新动力总成表现不俗。它的底盘偏向舒适性,但并不妨碍它偶尔来些激烈的动作。总体而言,它的性能操控要强于速腾,在A+级车中能保持前列。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12分的分数主要来源于加速和悬挂转向,对于这个级别而言应属高分,这也证明了凌渡的强项所在。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凌渡
凌渡
14.39万起
热门评论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北京

日本车质量最好,千万别喷,你到国外查查。别拿爱国说事,如果你就一个平头百姓,还是买适合自己的车吧,别努着。太累。

07-30 17:01

用户1101938474 用户1101938474北京

一看是EA888,完了。娘胎里带的漏油功能。速腾车主表示替你担忧。

07-28 16:41

胸无城府半点深 胸无城府半点深广东广州

买大众送维权!断轴!漏油!烧机油!DSG失控!正时链条断裂!自燃!一键直达火葬场!

08-06 10:16

回头望月 回头望月黑龙江

大众就是赶上 中国人抵制日货的这个 风气才火起来的!这车也就卖12万 和 卡罗拉 一个价位,20万 拦路抢劫啊 不过还他妈 有人上当

07-28 11:13

一汽就是贵 一汽就是贵河北邢台

这个价格可以买迈腾,比这个二货强了多少都不知道!

07-28 10:18

2524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