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哈弗H8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2017-09-29 15:59:49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81.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针对跑车等高性能车型,在某些细节上如果存在明显提升性能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12.89s
评定结果
2分
代步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哈弗H8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还是不错的,拥有超过200Ps马力的功率输出在2000rpm时就能达到最大扭矩平台,只是发动机的红区稍微低了一些,当转速达到5500rpm时便早早升入下一档位;来自ZF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也比较积极,拥有比较迅速的换挡时间,只是由于哈弗H8的体重超过了2.1吨,一台2.0T的发动机怎么也无法将它快速地推至100km/h,最终12.89秒的成绩是可以接受的,只是在我们的评分标准中,这样的成绩稍微有些差强人意。
 加速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数据s评级
1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5.86
性能级
2 2015款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运动型 7.52
运动级
3 2015款奔驰C260L 7.82
运动级
 
29 2015款风神AX7 2.0L手动智逸型 12.24
代步级
30 2015款传祺GS4 200T G-DCT尊贵版 12.52
代步级
31 2015款哈弗H8 2.0T四驱豪华型 12.89
代步级
 
同级别已评价31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前双臂、后多连杆悬挂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哈弗H8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挂系统一直饱受争议,但是当你体验过它的整体表现之后,你会发现哈弗H8的悬挂系统相当不错,即便是在比较激烈的绕桩状态下,车身的侧倾并没有很大,这与哈弗H8偏向舒适性的日常表现有所区别,悬挂系统在极限状态下的侧向支撑力特别到位,丝毫没有因为车重是普通轿车的1.5倍而表现出垮塌的感受,虽然在下文中我会描述转向系统稍微有些吃力,但单论其悬挂系统而言,哈弗H8能够得到2.5分,已经接近了3分运动型轿车的水平。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转向系统回馈稍差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与其说H8的转向系统不太好使,我还是更愿意说它的转向系统给悬挂拖了后腿;其实哈弗H8在过完中的姿态很稳健,这无疑源于其庞大而厚重的车身以及优异的悬挂系统,开起来着实有种大皮卡的感觉,但是转向系统在低速时显得力不从心,车轮稍微地偏差不能及时反映在方向盘上,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很模糊的感受,让驾驶员心理感觉稍稍“没有底”,不过好在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传递很直接,在高速表现出比较准确的行进轨迹,综合来说,哈弗H8的转向不太听话。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可以满足一般越野路况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哈弗H8的四驱系统采用传统的中央多片离合器式结构,前后桥以及中间都没有在差速器上设定锁止功能,所以是如假包换的适时四驱系统。车内增加了陡坡缓降功能,所以我们在能通过150mm的路肩基础分1分上+0.5分,带有适时四驱系统+0.5分,并且H8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97mm,高于路肩超过30mm,可再得到0.5分的加分,所以H8的通过性方面得到2.5分。
  虽然哈弗H8的适时四驱系统没有锁止功能,但是哈弗H8日常却采用了后轮驱动的设计,当电脑检测到驱动轮打滑时自动啮合中央离合器,使得动力传递至有附着力的车轮,四个车轮也可以在ABS作用下辅助制动,从而保证动力传输的准确性。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2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1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2.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8
性能操控评价
  在性能操控方面,听起来似乎并不是一款中大型SUV的长项,想要做到宝马X5那个级别的操控感受也着实不容易,不过哈弗H8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车辆悬挂系统的表现出乎我们的意料,所以三名编辑都一致认为可以给2.5分,直逼运动型轿车的3分水准;同时,由于加入了四驱系统以及陡坡缓降功能,哈弗H8在通过性方面也得到了2分。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在哈弗H8的转向系统方面,它为自己拖了一下后腿,由于整体转向系统的老旧结构原因加之“不听话”的转向表现,所以它只得到1分;在特殊设计方面,我们不追求一款硬派SUV车型拥有为性能方面做出的特殊设计,所以最终在性能评测方面,哈弗H8的总分为7.5分。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哈弗H8
哈弗H8
18.3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528076707 用户5528076707四川成都

自主品牌敢在二十万这个价位抢占合资品牌市场份额的就只有长城,就冲它的进取心,该支持一下。

08-11 22:46

七月涛之夭夭 七月涛之夭夭北京

虽然依然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自主品牌汽车的快速进步与成长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管你买与不买你都享受到了它的福利,如果没有这些有人说好有些人唱衰的自主品牌,你说现在合资车和进口车得卖多少钱?支持国货。

08-11 22:37

用户jspb4dadtz 用户jspb4dadtz安徽合肥

长城车不错,我的长城c3 0跑了四万公里,还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以前总担心国产车问题多,国产车进步很大,下步购车计划h9

08-11 23:30

核弹灭倭猪 核弹灭倭猪广西桂林

希望国产车越做越好,然后跪舔族全部吃翔

08-11 22:24

用户jspb4dadtz 用户jspb4dadtz安徽合肥

长城车是国人冲向国际市场的代表

08-11 23:17

1万+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