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C3-XR 1.6THP自动旗舰型

2017-09-29 15:59:46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谨慎购买
总体得分
69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2.07m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7 拷贝
8 (2) 拷贝
成绩分析
  经过近十次的反复测试,我们得到最好的刹车成绩为42.07m,而在不断地连续刹车后,每次刹车距离数据上的差距在2m内浮动,这也意味着刹车的衰减并不严重。而在实际驾驶急刹车体验中,C3-XR刹车轨迹基本保持直线,车辆ABS工作稳定,刹车踏板力度均匀并不弹脚。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233lx
评定结果
1分
稍暗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9·· 拷贝
10 拷贝
成绩分析
  本项目针对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光最大照强度两个指标进行评测。东风雪铁龙C3-XR配备的大灯远近光均为卤素光源,近光灯最大亮度为233lx,近光灯照射宽度为10.06m,整体表现一般。远光灯最大照度达到了612lx,数据稍显逊色。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54mm
评定结果
3分
适中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11 拷贝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新浪模特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12 拷贝
成绩分析
  这款车型拥有前排双头部气囊、前排双侧气囊以及后排双侧气囊,共计6个安全气囊,故得此分数。
  此外,由于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以及E-NCAP碰撞测试中暂时没有找到东风雪铁龙C3-XR的身影,所以它无法在此项获得分数。待该车型参加欧洲或国内的碰撞测试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加上其相应的得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1项
评定结果
1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13 拷贝
成绩分析
  在我们的主动安全评测规则中,东风雪铁龙C3-XR只拥有了ESP一项主动安全配置,而C3-XR所搭载的定速巡航和地形模式选择并不在得分规则中,故得到1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160mm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15 拷贝
16·· 拷贝
成绩分析
  东风雪铁龙C3-XR的雷达非常灵敏,初段报警距离非常的远,在距离墙壁1160mm,距离450mm高桩桶690mm的时候就会报警,同时拥有清晰的倒车影像和雷达,故此项得到4.5分。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2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1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3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等级 2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1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4.5
得分   13.5
安全测试评价
  在安全测试环节,C3-XR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驾驶员视野还是雷达灵敏度,它得到的分数都比较高,不过在主被动安全上,还需下功夫。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由于东风雪铁龙C3-XR定位小型SUV,所以一些关于主动安全的配置都没有装配,不过对于售价在15-16万元左右价位的的小型SUV车型而来说,我们还是可以理解的。在C-NCAP测试成绩中,我们并没有在相关网站找到关于C3-XR的碰撞结果,故此项没有加分;在C-NCAP或E- NCAP测试成绩公布后,我们将马上依据它的得分情况来改变其在购车完全指南中的相应分数以及总分。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C3-XR
C3-XR
11.39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568088492 用户5568088492北京

开过,内饰用料太差,路感太差,变速箱节奏感一般

08-14 08:42

坠落的水晶29163 坠落的水晶29163陕西西安

雪铁龙的 悬挂调教 真的很棒 开世嘉

11-12 10:39

用户2406944645 用户2406944645山西太原

为什么所有媒体对这车的悬挂只有称赞,从来没贬低?编辑都说了,雪铁龙把扭力梁调到了极致,舒适还有韧性,这就是实力。

09-07 15:20

尾生1508 尾生1508山西临汾

板悬垃圾车,技术落伍。

08-14 22:58

X年志 X年志广东广州

买C3应该是冲操控和动力来的,底盘和发动机都排前列,有什么理由不选择?

08-13 20:15

1392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