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全新楼兰2.5 S/C四驱混动旗舰版

2017-09-29 16:11:15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89.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8.91s
评定结果
5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18
  测试当天气温约35摄氏度,我们在平整的柏油路面进行百公里加速经过多次测试,得到最好成绩8.91秒。
19
20
成绩分析
  全新楼兰这套混动系统动力还是很强劲的,9秒内的加速成绩虽然不是同级最高,但也算不差,日常驾驶绰绰有余。全新楼兰的加速感其实并不强,这与CVT变速箱和较大的车身也有关系,不过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在中后段依然能输出足够的扭矩,动力储备很充足。另外,这台楼兰还配备了四驱系统,有效的抑制了车轮的打滑,全力加速时为车辆提供了最大化的抓地力。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悬架力度很有节奏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21
成绩分析
  全新楼兰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故得到了2分基础分。
  悬挂整体调校偏软,过滤路面细小过滤的能力较强,但对于稍大一点的坑或者减速带给人感觉有些散。虽然悬架偏软,但在绕桩时这套悬架系统却显得很有节奏,这与其配备的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有着很大关系,以50km/h左右的速度绕桩时,虽然悬架压缩很明显,但仍然能紧跟重心转移的节奏,可以很流畅的完成18米绕桩,经过三位编辑讨论,给予其0.5分的加分。
编辑评价
  @小白:全新楼兰在通过减速带时悬架弹跳较明显,而且会有一些多余的震动。
  @梦辰:脉冲式阻尼弹簧在不同的情况下确实会给车辆不同的支撑。
  @马来:高速过弯或极限驾驶时,车辆的悬架还是显得软,车身侧倾较为明显。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低速时手感较沉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22
23
成绩分析
  电子随速转向助力会随着车速的变化而调节转向手感,力度也会随之变化,但低速时,尤其是原地打轮方向盘格外的沉,需要很大力气才能转动,不过走起来之后方向盘阻尼会随之变小,至于精准度则属于中等偏上,经由三位编辑讨论给出2分。
编辑评价
  @小白:驾驶时转向的力度还是可以接受的,路感稍微有些模糊。
  @马来:转向表现不突出也不多差,达到普遍水平。
  @梦辰:对于全新楼兰的大小和车重来说,它的转向算是中规中矩,只是低速时有些过于沉重。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接近角较小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24
21
成绩分析
  全新楼兰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81mm,高出150mm的路肩超过30mm,但由于它的接近角过小,下方的护板会蹭到路肩,但护板是软的,所以还是可以通过的,得到基础分1分。而这款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对于通过性有一定的帮助,可以得到0.5分的加分。
编辑评价
  @梦辰:离地间隙挺高,但接近角是硬伤。
  @小白:毕竟是一款城市SUV,四驱更多的用处是防止打滑。
  @马来:前挡泥板会影响通过性,斜向可以通过。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混合动力带能量回收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5分)
25
成绩分析
  全新楼兰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多种模式运行,对于性能还是很有帮助的,而且具备动能回收功能,可以在车辆制动或滑行时将多余的能量用作电池充电,所以可得到1分。
编辑评价
  @小白:具备一般混动系统的功能。
  @马来:混动系统模式会实时动态自动切换。
  @梦辰:电机较小,只起到辅助作用,自行充电省了插电的麻烦。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5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1
得分   12
性能操控评价
  全新楼兰的综合表现属于一般偏上,8.91秒加速成绩对于它的块头来说算是还不错。而转向操控则是楼兰需要再提升的地方,虽然并不难开,但低速力度会影响驾驶体验,如果再加调校会更有优势。至于悬架,偏软的调校无可厚非,对于中型SUV来说,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性能操控这个项目上,全新楼兰得到了处于中游偏上的分数,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加混动的配置有助于性能的提升,并配备了四驱系统,但通过性和转向力度上还有提升空间。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楼兰
楼兰
23.88万起
热门评论

蒙山老憨 蒙山老憨上海

都是买不起的在抵制日货,丢人!有本事去砸日资企业,有本事在大街上打日本人,你敢吗?你房子车子买不起还抵制日货,丢你八辈祖宗的脸!!!

09-06 16:34

用户5688566653 用户5688566653湖南益阳

日本人说不能让子孙后代跟着道歉 我们中国人也该挣点气不能一代一代下去还买日本车

08-31 16:42

尕樱樱 尕樱樱河北衡水

这辆车看了好久,打算入手一辆

09-06 18:17

用户dfwf1gkk2n 用户dfwf1gkk2n陕西西安

说的在好销量上不去都是0,你要是上一代的动力,现在的价格,低配在有四驱肯定销量能上去,反正改款后我不看好,和上一代应该差不多,上市到现在快一月了敢公布一下看看卖了多少台了,敢公布吗?

08-31 00:23

胡二代 胡二代上海

关于日本车常见的几个问题想问一下,1.车身是电焊还是满焊。2,车门是整体冲压,还是拼接焊接而成,3,尾部防撞钢梁有没有,4,最重要的美国的防撞标准,大家毋容置疑。可是他拿中国来卖的是否减配,因为日系车在国外卖的车安全性能是好,可我们国家在这方面的法规条文有限,所以几乎所有日系车,拿到中国来卖的全部减配。(主要常见的就是尾部防撞钢梁没有了 还有其他的好多啦)用小强实验的话 是看不见的能省则省。

09-01 07:53

2281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