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15款途观2.0TSI四驱旗舰版

2017-09-29 16:11:14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8.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39.75m
评定结果
5分
良好
(总分10分)
成绩分析
成绩分析
  在十次的反复测试后,2015款途观最好制动成绩锁定在39.75m。从柱状图可以看出,经过多次全力制动,途观的刹车平均在41米左右,波动不算太大,但由于整备质量的缘故,途观最后几次制动的热衰减趋势明显,而39.75m的制动成绩在紧凑型SUV中处于中游水平。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375lx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本项目针对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光最大照强度两个指标。途观的近光灯为透镜氙气大灯,最大亮度为375lx,近光灯照射宽度为12.33m,非常不错的数据,拿到4分。远光灯全系采用卤素光源,最大照度达到了667lx。除此之外,途观旗舰版的大灯还带有AFS智能随动转向功能、大灯高度自动调节、DLA智能远光灯会车跟车调节及角灯,最终得到5分满分!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60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成绩分析
  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新浪田田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从与田田的沟通中发现,途观的纵向、横向视野都比较开阔,方向盘也支持四向电动调节,非常方便。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成绩分析
  途观旗舰版拥有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外加前后贯通式侧气帘,总计6个气囊,顾得到基础分3分。在C-NCAP安全测试中,途观得到了五星评价,再加1分。虽然C-NCAP测试使用的是2010款途观,不过新车型在被动安全方面不会比老车型差,因此这个数据可以作为评分参考。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2项
评定结果
2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途观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和ESP两项主动安全功能,顾得到基础分2分。图片中所示的自动泊车功能仅存在于顶配旗舰版,且不属于主动安全范畴。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在当今来看不免显得有些落伍。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51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在这一项上,途观因为雷达探测初始距离达到1000mm以上且带有前雷达和倒车影像,因此得到5分满分。不过途观的倒车影像显示效果并不理想,高光/阴影的宽容度低,全车12个雷达探头倒是在停车泊位时给人一些信心,这也是自动泊车这项功能的硬件基础。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5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4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3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2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24
安全测试评价
  由于途观是个很“上古”的车型了,而且一直以来也没有过换代大改款,因此很多当下20万元区间流行的科技配置在途观上面都找不到。如果说7年前ESP和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功能还是这个级别标配的话,那么放到今天实在有些寒酸。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虽然在安全配置上途观并不占优势,不过灯光这一项让途观尝到了甜头,而且从夜间的照明效果来看,紧凑型SUV中途观不管是灯光通透性还是功能多样性,都做得足够好。综合来看,2015款途观旗舰版在安全性上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游地位。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途观L
途观L
18.68万起
热门评论

suifenghappy suifenghappy广西南宁

一个中配车落地到了26万,高配得30W去了,还紧凑级,97号油,在之前没啥合资SUV的时候还行,真搞不懂现在选择这么多的情况下怎么还有人选这个

09-14 11:33

新生代农民工SHE 新生代农民工SHE广东惠州

这价格可以上汉兰达,锐界7座了吧,不行昂科威也甩它几条街吧

09-12 20:33

qhq8518 qhq8518广西桂林

每个车都有自己的优点,难道在你们大众车主的眼里别的车都是垃圾,只有大众是神?途观车不错,性价比也确实低,喜欢的宁愿多花点钱也无话可说,各花入各眼,就是看不惯有些大众车主总是带着天生的优越感,福特太糙,别克太笨,日系卖国,韩系屌丝,首先问你第一句话就是怎么不买大众?这个垃圾,那个垃圾,98年我就喜欢汽车,我家里的汽车杂志快一千本了,哪个好哪个差还用你说?凭心而论,大众车确实不错,但溢价也确实高,买车要看自己的实际用途,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别理那些喷子。

12-30 22:59

AA-12蝰蛇 AA-12蝰蛇江苏无锡

这车曾经加价三万,就这中国人都排队买,用了双离合后,中国人只能打掉牙咽肚子

09-12 10:53

新生代农民工SHE 新生代农民工SHE广东惠州

完全是给钱写的文章

09-12 20:33

566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