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015款途观2.0TSI四驱旗舰版

2017-09-29 16:11:14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8.5
展开车型信息
人机交互
  人机交互主要考量车辆中控台的操作便利性,分为屏幕、导航操作和手机互联三个方面。
  屏幕方面,主要评价对象是屏幕的尺寸以及分辨率。在导航/手机互联方面,为客观反映操作便利性,我们会记录从初始状态开始直到生成固定地点的导航路径/手机成功连接所需时间以及点按步数,此项评测结果反映了一款车人机互动方面的真实用户体验。
评测标准
屏幕综合素质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6.5英寸触控屏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这块屏幕完全不能令人满意,6.5英寸放到现在已经算不上大了,而且分辨率之低几乎影响到了日常观看,由于『购车完全指南』的评分在屏幕方面是按照尺寸计算,因此途观仍能得到2分。
评测标准
导航系统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较差
评定结果
1分
不好用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下方的视频为实际的导航体验,由于搜索不到具体楼的名字,我们只能按照道路名、门牌号来搜索,但也没有“北四环西路58号”,只有88号,点击后计算导航的时间之长直接让你放弃了。
  @通往zimi路的一只猴儿:不管什么车,我都是用手机直接导航。
  @宋田茼學:试过几次导航,后来不用了。
  @赵EOS晨:不止途观,原厂导航涉及到地图更新的问题,又不能实时报路况,其实还是挺麻烦的。
视频展示
途观导航系统演示
途观导航系统演示
评测标准
手机互联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持蓝牙电话音乐
评定结果
2.5分
较便捷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车载蓝牙方面,2015款途观支持蓝牙接打电话、听音乐,但不支持映射,连接操作倒是简洁明了。除此之外,USB、AUX输入等基础功能较全,故此项可得到2.5分。除了这些加分项之外,途观保留了SD卡扩展,这个小功能即便放到今天的竞争对手中也并不多见。
编辑评价
  @通往zimi路的一只猴儿:SD卡功能个人很喜欢,建议下代途观还能保留。
  @宋田茼學:蓝牙挺好用的,连接也很快。
人机交互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人机交互系统评测(15分) 得分
人机交互系统评测(15分) 屏幕综合素质(5分) 屏幕尺寸、亮度等综合指标 2
导航系统综合素质(5分) 导航系统操作便利性与速度 1
手机互联(5分) 手机互联兼容性与便利度 2.5
得分   5.5
人机交互测试评价
  对于信息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人机交互已经成了途观的软肋。首先途观的屏幕一直得不到升级,导航也慢到让人不想用,其次途观并没有类似手机映射的使用功能。不过编辑认为这些铁定都会在下一代途观上得到改进和升级。
人机交互测试成绩分析
  整个人机交互测试下来,途观5.5分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当然,我们用几年前的人机交互是技术来和今天比,这似乎对途观又有些不公。可是这毕竟是一款在售热销车型,即便系统层级的东西再老,消费者既然购买了也会试图去使用。总之,下一代途观在这方面的表现绝对会有质的飞跃。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途观L
途观L
18.68万起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