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G 豪华版

2017-09-29 16:30:03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4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1.92m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成绩分析
  凯美瑞的制动踏板相比从前的车型感觉好很多,在城市行驶中轻点就有不错的制动效果;在紧急制动测试中,凯美瑞的刹车系统表现出一定的热衰减,刹车在后程稍显乏力,整体制动距离属于中等水平;在近十次测试后,最优秀的成绩为41.29米,随着刹车系统温度的上升,刹车作用效果稍稍减弱了一些。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325lx
评定结果
3.5分
很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凯美瑞2.0G豪华版车型装配了带有透镜的氙气近光灯,远光灯则为卤素结构;但是在诸多车型中,凯美瑞的大灯系统照射度成绩比较优秀,近光灯按照其相应的成绩可以得到3分,由于采用了氙气灯源,所以+0.5分。同时,凯美瑞的大灯照射范围非常广,两侧照度为4lx的中心距离超过了13米,这在夜晚行车中大大提升了安全性能,只是未配备辅助转向或者转向补光功能,稍显遗憾。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72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成绩分析
  凯美瑞的前排视野很开阔,车身造型也没有刻意去追求流畅的效果,所以前排很容易就能观察到车辆前方的细节,头部空间很开阔。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5个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成绩分析
  由于2.0L 全系车型都是同样的配置,所以在我们的评分规则中,仅仅得到2分;而在2.5L车型版本中,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2.5L其他车型以及混动版车型都要在2.0L车型所拥有的气囊上增加了前后排侧气囊。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1项
评定结果
2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在主动安全配置中,凯美瑞配备了车辆电子稳定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牵引力控制系统,在行车安全中拥有很强的保障;至于其他的主动安全配置,我们还没有发现。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无mm
评定结果
0.5分
不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由于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5款 2.0G 豪华版车型没有安装倒车雷达,所以我们无法测试雷达的灵敏度,只能通过车辆内部中控台上的影像来观察车后方状况;在得分方面,它只得到了倒车影像的0.5分。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3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3.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4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2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2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0.5
得分   15
安全测试评价
  其实一直以来,凯美瑞的车型在安全方面就表现得不错,在之前的碰撞测试中,凯美瑞车型一直走在全球碰撞测试中比较高的分数水准,日系车型对于安全性能的表现还是比较重视的。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在安全测试大项中,凯美瑞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由于2.0L车型属于入门级排量,所以它在气囊个数方面较高配车型有一定的差别,倒车雷达的消失让人多少有些遗憾,最终的总分只有15分。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热门评论

银河列车999 银河列车999北京

我也觉得对日系车攻击的人脑子进水了,国家都没抵制日货,你抵制什么,抵制你就能比别人强了?

10-02 14:51

位微不敢忘报国 位微不敢忘报国辽宁沈阳

鬼子安保法案通过随时都能和中国开战!你们就买吧!小样的,打起来那天我看你敢把车开到马路上?现在嘚嘚瑟瑟的!

09-30 12:36

活着再见 活着再见北京

绝对的家用好车!国际品牌,实惠,皮实耐用,相当省油。

09-28 15:13

三好学生蒋柏林 三好学生蒋柏林北京海淀

凯美瑞现款比老款丑多了好吗?没人这么认为?

10-27 20:46

小五 小五山东济南

鬼子的车再好也不买!!!这是做人的尊严!!!

11-07 10:00

570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