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福特翼虎1.5L GTDi四驱精英型

2018-07-04 17:40:23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8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 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 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0.66m
评定结果
4分
合格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7
9
成绩分析
  在近十次的反复测试后,福特翼虎最好制动成绩为40.66m。从柱状图可以看出,经过多次全力制动,福特翼虎的刹车平均在41m左右,多次测试之后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衰减,由此看来翼虎在制动方面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312lx
评定结果
3分
正常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10
11
成绩分析
  本项目针对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光最大照强度两个指标。福特翼虎近光灯的最大亮度高达312lx,近光灯照射宽度为9.1m,整体表现尚可。此外其远光灯的最大照度达到584lx,日常完全够用。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31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12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根据田田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 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此次福特翼虎的视野垂直范围达到了310mm,拿到了满分的成绩,这在同级中也是较为出色的。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7个
评定结果
4分
良好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13
13
15
成绩分析
  这款车型拥驾驶席与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座椅双侧气囊以及前后贯穿式气帘,共计6个安全气囊,另外还配备膝部气囊,故得到3分。由于这款车型在C-NCAP中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5星的成绩,所以得到1分的加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1项
评定结果
1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15
10
成绩分析
  福特翼虎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显得寒酸,只有配备了基本的车身稳定系统,故此项只能拿到基础分1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750mm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17
17
成绩分析
  这一项上,福特翼虎得到了较高的分数,其雷达报警距离达到1.75m,而且车辆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得到了相应的加分,故共计得到4.5分,不过并未配备前车雷达,稍显遗憾。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4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3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5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4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1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4.5
得分   21.5
安全测试评价
  从安全方面来看,福特翼虎的得到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分数,制动测试和雷达影像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在主动安全方面仍有提高空间,期待后续车型可以有所提升。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作为1.5T最顶配的车型,这款车在安全方面的表现的确还不错,尤其是制动的表现尤为出色,其次在驾驶视野以及雷达灵敏度方面也对整体评分有着不小的贡献,唯一不满的地方就是主动安全方面的提升,作为高配车型,很多主动安全都要选配,这点必须要提出批评。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翼虎
翼虎
16.9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639597679 用户5639597679山东济宁

1.5T!百公里10个油!你告诉我这叫动力充沛!?!?典型的“小马拉大车”!这么宽这么大的轮胎,还是四驱,搞一个1.5T!我真是长了大见识了!!

11-05 21:42

头号男主角 头号男主角湖北十堰

20万的车 居然没有自动手刹 大灯尾灯还是卤素 长安真的是良心啊

10-19 08:04

yuanchxi yuanchxi河北廊坊

就外观来说,翼虎的样子太难看,不敢恭维。

10-25 08:09

用户2441829121 用户2441829121广东佛山

其实翼虎很有竞争力,断轴事件把它自己打垮了,所以之后长时间都让它恢复不了元气:车这个东西,有几十万买车的人,有安全性问题口碑的话,心理阴影很难去除的。

11-06 22:52

发明家小昱 发明家小昱广东广州

我怎么这么讨厌什么1.5t,1.6t的东西你弄个2.0,2.5自吸能死啊,垃圾车,给我都不要。

10-19 14:49

1700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