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福特翼虎1.5L GTDi四驱精英型

2018-07-04 17:40:23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8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 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10.7s
评定结果
3分
家轿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18
19
20
成绩分析
  新的1.5T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缸体,同时拥有缸内直喷和双VVT结构两大主流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33kW,最大扭矩240N.m,另外配备的四驱系统使得起步加速不打滑,最终加速成绩落在10.72s。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性一般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21
成绩分析
  福特翼虎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故得到了2分基础分。悬架的调校偏向舒适,在处理路面小幅的颠簸时,悬挂系统还是将大部分震动很好的过滤掉,在绕桩时,整车的咬地能力较好,整体表现得到了评测编辑的一致认可。
编辑点评
  @赵晨:从SUV的层面来看,福特翼虎较为柔和的底盘调校非常适合家用。
  @郭晨:整车绕桩的极限不算特别高,还是受到较软的悬挂影响。
  @史杰:开起来非常顺手,是一辆宽容度非常高的车型,不需要很高的驾驶技术。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精度一般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24
25
成绩分析
  福特翼虎采用了电子转向助力系统,阻尼调校偏轻,路感回馈也较为清晰,转向起来非常轻松,指向性表现的一般,综合以上特点,经三位编辑讨论给出2分。
编辑点评
  @赵晨:轻柔的转向力度连妹子都能开的得心应手。
  @郭晨:感觉太过轻柔,削减了一些驾驶乐趣,转向精度方面还有待加强。
  @史杰:城市SUV就应该这样的调校,它并不适合飙车,家用是个好帮手。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满足城市郊区需求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23
22
成绩分析
  福特翼虎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对于城市来说足够用,前唇离地高度超过180mm,上一般的路肩没有问题。并且该车型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在强度不大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最终这项得到2分。
编辑点评
  @赵晨:在城市里使用,这套四驱系统够用使用。
  @郭晨:180mm的离地间隙其实还算够用,只要不是去极限越野,其他绝对没问题。
  @史杰:说实话,这类城市SUV对付冰雪湿滑路面是它最常遇见的路况,至于越野,还算留给硬派SUV吧。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26
成绩分析
  这款顶配车型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全景天窗、启停系统、统等等,但很遗憾这些都无法列入特殊设计的行列,因此福特翼虎在这项没有得分。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3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2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9
性能操控评价
  福特翼虎的性能操控表现属于一般水平,10.72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中属于中规中矩的位置,而转向操控则是其需要再提升的地方,增加一些精准度的话转向表现会更好。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在性能操控这个大项上,福特翼虎得到了9分的成绩,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1.5T发动机动力充沛,通过性也较强,加上四驱系统,车辆的性能表现让人满意。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翼虎
翼虎
16.9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639597679 用户5639597679山东济宁

1.5T!百公里10个油!你告诉我这叫动力充沛!?!?典型的“小马拉大车”!这么宽这么大的轮胎,还是四驱,搞一个1.5T!我真是长了大见识了!!

11-05 21:42

头号男主角 头号男主角湖北十堰

20万的车 居然没有自动手刹 大灯尾灯还是卤素 长安真的是良心啊

10-19 08:04

yuanchxi yuanchxi河北廊坊

就外观来说,翼虎的样子太难看,不敢恭维。

10-25 08:09

用户2441829121 用户2441829121广东佛山

其实翼虎很有竞争力,断轴事件把它自己打垮了,所以之后长时间都让它恢复不了元气:车这个东西,有几十万买车的人,有安全性问题口碑的话,心理阴影很难去除的。

11-06 22:52

发明家小昱 发明家小昱广东广州

我怎么这么讨厌什么1.5t,1.6t的东西你弄个2.0,2.5自吸能死啊,垃圾车,给我都不要。

10-19 14:49

1700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