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广本缤智1.8L CVT 豪华型

2016-02-17 10:07:54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6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 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针对跑车等高性能车型,在某些细节上如果存在明显提升性能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9.82s
评定结果
4分
家轿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16
17
18
成绩分析
  测试当天气温20℃左右,我们在一条固定的测试道路上进行了加速测试。这套1.8L+CVT动力系统水准较高,CVT会迅速将转速推高,知道6000rpm左右,此时的扭矩输出比较痛快。
  在加速曲线中,找不到AT那样明显的换挡间隙,不过G值波动还是比较大的且稍显频繁,这与CVT的输出逻辑有关。发动机的发力点比较均衡,加速到80km/h时依然很有底气,日常使用非常灵快。
 加速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32款车型数据s评级
1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5.86
性能级
2 2015款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运动型 7.52
运动级
3 2015款奔驰C260L 7.82
运动级
 
15 2016款Yeti 1.4TSI DSG尊行版 9.74
家轿级
16 2015款缤智1.8L CVT两驱豪华型 9.8
家轿级
17 2015款英朗18T双离合旗舰版 10.3
家轿级
 
同级别已评价32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性较好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19
成绩分析
  缤智底盘基于飞度打造,故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整体调教比较注重操控性能。在绕桩过程中,支撑力充足,车身又相当灵活,极限非常高且特别容易驾驶。然而,其对舒适性的关注不足,路面的细碎震动会稍显频繁的传递到车内,有些恼人。
  @小白:悬挂动作快但支撑性又比较强,这得益于优秀的调教水准。
  @梦辰:穿桩灵活,尾部没有丝毫拖沓,非常利索。
  @马来:绕桩极限高且渐进感明显,没有突如其来的失控。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转向力度适中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20
成绩分析
  缤智的转向手感比CR-V轻一些,其他方面都很相似,日常使用完全不用操心,精准度不错,驾驶者足够预判转向幅度,只是转向圈数依旧很常规,缺乏一点运动性。
  @小白:虽然比不上宝马的转向,但也非常接近了。
  @梦辰:手感还是有些沉重,可以再轻些。
  @马来:如果以运动性来评价,这套转向过滤了太多路面信息。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只适应城市路况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21
成绩分析
  缤智完全继承了CR-V的SUV理念,所以底盘高度偏低,测试中,缤智刚好能够开上150mm路牙子,虽然前杠黑色护板已于地面轻微蹭触,但由于护板是柔软塑胶,并不影响安全。另外,测试车为两驱车型,并未配备四驱系统。
  @小白:对缤智的通过性没有抱任何希望。
  @梦辰:1.5分的成绩得的也有些勉强,软性护板已轻微接触地面。
  @马来:这台缤智的通过性只是比大部分轿车强一些。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无特殊设计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22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4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1.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9
性能操控评价
  缤智在运动方面的确拥有本田小型车的众多优点,灵活的操控表现能够带来不少驾驶乐趣,但其在日常行车中的缺点也比较明显,底盘工作效率虽高,但却难以避免的反应了过多的路面情况,给乘客带来不少的干扰,影响舒适。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性能操控环节中,缤智与CR-V同样都得到了9分,但两车的定位取向却完全相反,缤智注重小型个人用车的轻快灵动感,而CR-V注重家庭用车的舒适柔和感,从中也可洞悉一些“厂商定位”的深刻内涵。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缤智
缤智
11.99万起
热门评论

兰州老汉 兰州老汉甘肃兰州

连胎压检监都没有还说安全.气囊也少得可怜还好意思吹是标杆,要脸吗?

10-27 18:09

垚淼一路发 垚淼一路发广东佛山

搞不懂广东为什么这么多人买日本车!

10-28 03:15

凤凰宋种 凤凰宋种广东佛山

缤智还是不错的家庭车,前几天开了缤智1.5的跑了一千多公里长途,百公里耗油6升左右,开高速方向盘不漂,整体表现算是辆精品小车。

11-04 10:58

用户5619522790 用户5619522790广东广州

买日货的日本狗!去死吧!

03-07 14:35

用户5689051141 用户5689051141山东潍坊

作者不懂车,一派胡言,缤智的噪音最大,象拖拉机,垃圾车标杆。

10-28 06:02

189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