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东风日产逍客 2.0L CVT旗舰版

2017-09-29 16:24:59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4.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 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10.53s
评定结果
3分
家轿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10.53秒的加速成绩确实比较一般,允许2500rpm起步,但轮胎会发生短暂的空转,变速箱升档转速降幅有点大,这都影响了最终的测试成绩。
 加速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39款车型数据s评级
1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5.86
性能级
2 2015款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运动型 7.52
运动级
3 2015款揽胜极光2.0T锐动版 7.65
运动级
 
22 2015款锋范 1.5LCVT旗舰版 10.43
家轿级
23 2016款逍客2.0L XV TOP CVT旗舰版 10.53
家轿级
24 2015款CR-V 2.4L 自动四驱尊贵版 10.62
家轿级
 
同级别已评价3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性一般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日产车不管是悬架还是座椅设计都是偏向舒适的,这些年也不曾改变。不过此次在全新逍客身上,我发现了那么一点点不同。也许是由于逍客的设计、开发,乃至最主要的市场都在欧洲,所以在设计之初考虑到的更多是运动而非舒适。首先,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过弯,悬架姿态保持得很好,一定速度下也没有出现支撑不够的情况,这点确实要比奇骏强。
编辑点评
  @王昊:相比老款,在悬挂支撑性上有一定提升。
  @小坤:悬挂过弯姿态保持得还不错,有点轿车的感觉。
  @通往zimi路的一只猴儿:支撑性很好,我很喜欢。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转向适中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转向上没什么可说的,相比奇骏稍微沉了点,自带两种转向模式,常规和运动,常规下基本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不轻不重,恰到好处,也没那么大的虚位。运动模式下,方向盘会变得更沉一些,如果跑高速想要点稳定感,可以将其打开,也是种不错的体验。
编辑点评
  @王昊:手感轻柔,但不发飘,指向性还行。
  @小坤:转向力度适中,符合一般消费者需求。
  @通往zimi路的一只猴儿:还是日产的一贯风格,舒适中带了一点点运动。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一般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前唇离地高度达到了190mm,对于150mm的路肩来说可谓轻松应对。全新逍客带有陡坡缓降功能,但是全系没有四驱版本,所以太过激烈的越野路段并不适合它,城市通勤才是首选。
编辑点评
  @王昊:能通过150mm路肩,基本通过性没问题。
  @小坤:黑色塑料下护板能有效减少刮蹭对外观的影像。
  @通往zimi路的一只猴儿:离地间隙符合城市SUV水平。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这些都是这款顶配逍客上的装备,但他并不是我们特殊配置里的选项,所以此环节逍客不得分。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距离 3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教风格 2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作便利性 1.5
通过性(7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 1.5
特殊设计(8分) 车辆整体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8
性能操控总结
  这一代逍客总体来说总结起来就是柔中带刚,既保留了日产舒适的本质基因,在某些程度上又拥有了一些运动特质,它的悬架、转向和外观设计语言都如此,其实相比欧版逍客,进入国内后已对舒适性进行了很大的升级,这才呈现出现在的操控体验。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逍客
逍客
12.59万起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