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桑塔纳·浩纳 1.6L自动豪华型

2017-09-29 16:25:1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67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 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 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42.84m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成绩分析
  浩纳1.6L全系采用前盘后鼓形式的制动器类型,刹车过程中,制动力度的释放比较线性,加速度G值一度超过了-1g,测试时ABS的介入也很柔和,经过反复测试,最好成绩为42.84米,表现中规中矩,得到2分。相信1.4T动力版本的所配备四轮盘刹会有更好的成绩。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231lx
评定结果
1.5分
一般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浩纳全系采用卤素大灯,根据其近光灯最亮点的照度231lx来计算,其照度得分为1分。此外,浩纳的远光灯同样采用卤素光源,最亮点照度为576lx。此外,1.6L自动豪华版还具有弯道补光功能,故得1.5分。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45mm
评定结果
3分
适中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美女田田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浩纳的最终测试结果为245mm,故得3分。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成绩分析
  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排贯穿式头部气帘,共计6个安全气囊,所以得到基础分2分。由于浩纳为中国特有车型且没有参加C-NCAP的碰撞测试,故不予加分。被动安全方面,浩纳得到2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2项
评定结果
2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浩纳的主动安全配置表现平平,毕竟级别、价格在这摆着呢。具备胎压监测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所以其主动安全方面的最终得分为2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640mm
评定结果
4分
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这一项上,浩纳雷达报警距离达到1.64m,这在目前的排行榜中将很多车型甩在身后,可以排到第5名的好成绩,而且可以探测到450mm的桩桶。不过遗憾的是1.6L顶配的豪华版车型依然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及前雷达,故最终单凭雷达报警距离得到4分的成绩。
安全评价成绩分析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2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1.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3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2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2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4
得分   14.5
  尽管测试车辆为1.6L顶配车型,但顶配的意义对于浩纳在安全测试的得分来说并没有太大帮助,浩纳14.5分的安全得分总体偏低,除去成本因素,厂家的取舍态度也是原因,但安全配置作为最基本的配置,宁滥勿缺才能展现出更大的诚意。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热门评论

Warrior1050797200 Warrior1050797200广东广州

大众又出来骗了?被美国罚到裤子都掉了。还敢出来骗。有毅力阿,可骗子始终还是骗子。这种骗术也就只能骗骗中国的沙俾。

12-26 18:45

用户2620065031 用户2620065031吉林吉林市

大众在中国挣了那么多钱,车的质量目前也不比其他车好的很多,钱比其它车贵不少。说德国车好,是一些人的老观念。人们应该清醒了,以前不买国产车,是有道理的。几十年中国人造了不少车,也行了,所以我支持买国产车,何必还在那里死吹德国车,最起码性价比不好。小编德国人是你的什么人?

11-26 08:02

加强团结一致对外 加强团结一致对外辽宁阜新

小编就是一个崇洋媚外的货,对国产的汽车评价从来不讲情面,甚至是恶语相向,但对洋品牌总能宽容过度。“因而在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性能上并未投放超越同级车型的重磅举措,也没必要,大众嘛,牌子够响。”“中规中矩的设计实在找不出太多亮点,亦没有什么不足。”“尽管样式不新颖,但看着很舒服。”<br/>“这在当下来说,虽然算不上技术先进,但也符合主流的用车要求。”什么破后悬挂,还在吹着呢!<br/>这些都是什么词?纯粹是强颜欢笑,主观上刻意讨好洋名牌,显得很猥琐。

11-25 23:30

猎枪打豺狼 猎枪打豺狼广东惠州

14W的车就这配置,只有傻子才买,与雷诺比较一下,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大众欺人太甚!!

11-25 19:56

爱始终不变 爱始终不变北京

垃圾车,鉴定完毕,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找女小编了,收了钱空间小,就让女小编上,无良媒体,没有职业操守。

11-27 09:41

1189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