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桑塔纳·浩纳 1.6L自动豪华型

2017-09-29 16:25:1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67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 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11.94s
评定结果
2分
代步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测试当天气温约25摄氏度,我们在平整的柏油路面进行百公里加速经过多次测试,得到最好成绩11.94秒,这样的成绩对于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紧凑级车型来说算不差,日常驾驶足够了。
  日常驾驶中,当油门踩过了前1/3行程,同时转速飘升过2500rpm之后,这台1.6L发动机拖动浩纳还是很轻松的,并且伴随着油门的继续深踩,动力表现会不断提升,当转速过了4000rpm以后,更会迎来一段爆发。只是它在高转速时的嗓门实在有些偏大,对质感有所影响。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调校偏舒适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浩纳采用前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桥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系统,得到基础分1分。整体调校软硬适中,经过减速带时,悬挂对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日常驾驶有着不错的舒适性,故+0.5分,总分1.5分。
编辑点评
  史杰:慢悠悠地开,不适合激烈驾驶。
  晓峰:过减速带还是比较舒服的。
  梦辰:悬挂偏软,不是我的菜。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指向准确、好开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1.5分的成绩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处于主流水平,大众车的转向很少让人诟病,对于浩纳而言同样没有让人失望,总而言之,浩纳特别适合在城市中的车流穿梭。
编辑点评
  史杰:挺好,指向足够准确。
  晓峰:低速挪车不费力,适合女孩子开。
  梦辰:基本没有虚位,一贯大众风格。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一般通过性良好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对于家用轿车的通过性来说,我们一直都本着很鼓励的态度,如果说勉强能够通过马路牙子,我们都会在通过性项目上给分;浩纳能够开上150mm高的路牙子并且还有30mm的,所以得到1.5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无特殊设计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2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1.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1.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6.5
  性能操控方面,浩纳没有带来任何惊喜,各项成绩均处于同级别中的平均水平,加速2分、悬挂/转向/通过性均得到1.5分,考虑到紧凑型车的普遍成绩,浩纳整体而言是过得去的。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热门评论

Warrior1050797200 Warrior1050797200广东广州

大众又出来骗了?被美国罚到裤子都掉了。还敢出来骗。有毅力阿,可骗子始终还是骗子。这种骗术也就只能骗骗中国的沙俾。

12-26 18:45

用户2620065031 用户2620065031吉林吉林市

大众在中国挣了那么多钱,车的质量目前也不比其他车好的很多,钱比其它车贵不少。说德国车好,是一些人的老观念。人们应该清醒了,以前不买国产车,是有道理的。几十年中国人造了不少车,也行了,所以我支持买国产车,何必还在那里死吹德国车,最起码性价比不好。小编德国人是你的什么人?

11-26 08:02

加强团结一致对外 加强团结一致对外辽宁阜新

小编就是一个崇洋媚外的货,对国产的汽车评价从来不讲情面,甚至是恶语相向,但对洋品牌总能宽容过度。“因而在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性能上并未投放超越同级车型的重磅举措,也没必要,大众嘛,牌子够响。”“中规中矩的设计实在找不出太多亮点,亦没有什么不足。”“尽管样式不新颖,但看着很舒服。”<br/>“这在当下来说,虽然算不上技术先进,但也符合主流的用车要求。”什么破后悬挂,还在吹着呢!<br/>这些都是什么词?纯粹是强颜欢笑,主观上刻意讨好洋名牌,显得很猥琐。

11-25 23:30

猎枪打豺狼 猎枪打豺狼广东惠州

14W的车就这配置,只有傻子才买,与雷诺比较一下,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大众欺人太甚!!

11-25 19:56

爱始终不变 爱始终不变北京

垃圾车,鉴定完毕,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找女小编了,收了钱空间小,就让女小编上,无良媒体,没有职业操守。

11-27 09:41

1189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