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沃尔沃XC 90 2.0T T6 智尊版

2016-05-04 13:49:00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强烈推荐
总体得分
118.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在新浪汽车发起的“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中,有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37.09m
评定结果
7分
优秀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成绩分析
  在将近十次的反复测试中得出最好的成绩为37.09m,经过多次急刹,该车的制动系统依然非常稳定,相比那些以豪华运动自居的SUV,这样的成绩是很出众的,不过以安全自居沃尔沃的旗舰有如此的表现还是在意料之中的。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317lx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素有雷神之锤之名的全LED前大灯拥有弯道补光与智能调节水平高度等功能,不过在近光灯测试中,并没有得到满分的成绩,稍显遗憾。让人意外的是,在测试其远光灯表现时,测得的成绩让我们惊讶,1180lx的水准足以在本指南所有测试车中傲视群雄,而其近光灯照射宽度方面,18.8m的成绩也是再无来者,足足将此前其他车型的最好数据超出了将近8m。此外该车还具有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可额外得到0.5加分,最终得分4.5分。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82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成绩分析
  尽管已经将方向盘调到了最低位置,但整体的驾驶席视野还是比较紧凑,282mm的成绩应该是一个比较一般的水平,对于这种大家伙而言,着实还有提升的空间。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7个
评定结果
5分
优秀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在2015年9月2日当日,沃尔沃新款XC 90接受了欧洲NCAP碰撞测试,并获得了最高评级5星的结果。测试的标准依旧按照正面和侧面的碰撞速度分别是64km/h和50km/h,A柱碰撞速度29km/h和行人碰撞速度40km/h来执行。分数的比例分配也是依据2009年引进的评价系统完成的。
  而在新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顶级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中,全新沃尔沃XC 90还刷新了这一评分机构的最高分纪录,获选最安全车型。据了解,该车在所有碰撞测试中取得满分,表现十分强悍。
成绩分析
  在安全气囊方面,该车拥有前排双气囊以及侧气囊,同时还拥有一体式侧气帘,主驾驶席单独配备了膝部气囊,共计7个,得到3分基础分。此外由于该车在国际安全机构检测时的出众表现,得到2分的加分,故该项共得到5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7项
评定结果
7分
丰富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该车具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可谓功不可没,它在北美IIHS的主动安全的正面碰撞预防系统测试中表现突出。全新沃尔沃XC90配有三大主动安全防护技术,包括改良的行人检测系统、主动式转向修正系统以及更加智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技术无论是在高速巡航还是在拥挤的城市路面,均会在危险到来之前进行预警。此外,XC90对来自后方的危险也有着独到的处理方式,尾部雷达会监测后方驶入的车辆,当距离小于容许值时,XC90的尾灯会进行快速闪烁从而进行警示,与此同时安全带会预紧,保证乘客即使发生被追尾也有着较高的安全性。
  在8个得分项目中,全新XC 90唯一缺失的是夜视系统,稍显遗憾,不过由于该车具有极高的智能性,在夜间也可以正常监测到路面上的行人,只是并没有传统夜视屏幕显示。故此,本项主动安全测试该车得到了7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505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该车后雷达非常灵敏,车辆在对于450mm高度的桩桶可以在半米外探测到。由于这款车配有带前后雷达且具有360°摄像头,在打开泊车辅助影像时可以清晰的看到车辆周围的环境,此外其倒车影像带有动态引导线的,使用十分方便。
 雷达灵敏度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43款车型数据mm评级
1 2015款揽胜极光2.0T锐动版 1880
非常灵敏
2 2015款福克斯两厢1.5L GTDi自动运动型 1800
非常灵敏
3 2015款翼虎1.5L GTDi四驱精英型 1750
非常灵敏
 
12 2015款途观2.0TSI自动四驱旗舰版 1510
非常灵敏
13 2015款沃尔沃XC90 2.0T T6智尊版7座 1505
非常灵敏
14 2015款 宝骏560 1.8L手动豪华型 1500
非常灵敏
 
同级别已评价4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7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4.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4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5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7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32.5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在此项评测中全新XC 90得到了32分的高分,比此前最高分的迈巴赫S 600还高了0.5分,看来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确实在这款车上装备了最顶尖的技术。而且几项测试基本没有明显丢分的情况,全面的表现再次证明这款车是目前同级安全性最突出的。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63.89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583272589 用户5583272589新疆乌鲁木齐

自我抬高价格,不实事求是看自己,注定没销量.除非定价下降到55万差不多.

12-06 14:44

klh466 klh466吉林长春

小便 沃尔沃给你多少钱

11-30 17:23

众神归位_2559 众神归位_2559上海

79-102万这车的性价比不高,凯迪拉克的ct6顶配版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舒适配置和它差不多,但是动力系统要比它强太多了,所以沃尔沃把xc90定这个价格究竟是怎么考虑的,我觉得在这个区间abb的suv的配置比它好的很多,只能认为适合小众系列,适合对沃尔沃文化情有独钟的客户。

04-18 09:49

靓仔 靓仔安徽安庆

开了几十年的车,什么样的豪华车都试过,唯有沃尔沃是我的最爱!刚换过不久的XC90更是挚爱啊!

04-18 11:37

st-lopez st-lopez江西九江

在现有市场同级别车里确实综合性能出类拔萃!懂车方知何为好,不懂不要乱BB,就算降到60+万不懂的还是会乱BB,你看不是还有人说不如福特探险者的吗!

11-30 11:50

2401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