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沃尔沃XC 90 2.0T T6 智尊版

2016-05-04 13:49:00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强烈推荐
总体得分
118.5
展开车型信息
舒适程度
  舒适评测分为噪音、座椅舒适度、空调、空气、内饰材质、音响六个方面,基本涵盖了驾乘人员在车内所有的感官体验。本部分评测的考量标准均来自原始数据,参考性很强,建议读者根据自身需求,分点查看对应的车型细节评价结果。
评测标准
噪 音
车辆在三种时速下的噪音平均值为
56.2dB
评定结果
3分
可以接受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安静
安静
可以接受
嘈杂
很吵
54dB
56dB
58dB
60dB
成绩分析
  XC 90的整体噪音表现一般,发动机舱在怠速时的噪音较大,驾驶舱内隔音还有提高的空间,最终对应得到的3分的成绩其实还可以接受,但对于一款百万的身价,这样的表现确实不太能接受。
评测标准
座 椅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功能全面
评定结果
3.5分
宽敞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由于这款车座椅功能强大,电动调节、前后排加热、前排通风、记忆一应俱全,所以可以得到1分的加分,而Nappa真皮质感较好也可以得到0.5分的加分,加上真皮座椅本身的2分基础分,最终得到3.5分的成绩。
编辑评价
  @马来:其实这个座椅很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
  @小白:我觉得跟XC 90的座椅略显单薄。
  @梦辰:与那些豪车相比这款车的座椅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按摩功能。
评测标准
空 调
车内温度±5℃变化时间为
2:41min
评定结果
3分
正常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神速
较快
正常
较慢
很慢
1min
2min
3min
4min
成绩分析
  由于车内空间较大,后排出风口不是那么的丰富,所以在空调测试时,XC 90并没有拿到太高的分数,而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评测标准
车内空气
车内实测甲醛含量为
0.03mg/m3
评定结果
5分
完美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0.07mg
0.09mg
0.1mg
0.12mg
成绩分析
  由于车辆行驶里程以超过一万公里,所以甲醛浓度本身就不会太高,0.03mg/m³的最终成绩大大低于国家标准,5分成绩无话可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C 90还装配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对PM2.5颗粒物的过滤能力高达95%以上,使进气中的灰尘、花粉以及其它微粒含量得以大幅降低,即使对于粒度极小的微粒(如PM1.0)也具有极强的过滤能力。在驾驶员未进入车辆时,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会自动启动空调,进入通风循环状态,这可以将积聚在车箱内的有害气体排出车外,使新鲜的空气进入车内。
评测标准
车内材质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舒适
评定结果
3分
舒适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整车拥有大量软性材质的内饰,真皮包覆的也很精致,所以得到3分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测试车内部有部分塑料件出现折断变形的情况,不知个案还是人为损坏,希望在未来改款后至少在塑料材质上能有有所加强。
编辑评价
  @马来:整车材质用料也就是这样了。
  @小白:其实材质方面的视觉感受还是很不错的。
  @梦辰:少有的看着比摸着强的内饰。
评测标准
音 响
车内音响配备的扬声器个数
19个
评定结果
5分
发烧级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发烧级
高级
中档
入门
有声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整套音响系统包括一台12频道的哈曼1400瓦D功率放大器,连接总共19个B&W扬声器——7个高音扬声器,7个中音扬声器,4个低音单元扬声器,以及开创性的通风式式(air­ventilated)低音炮。综上所述,该车可以1分的加分,最终得到满分的成绩。
舒适程度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舒适程度(30分) 噪音(5分) 车辆在怠速、 80km/h120km/h状态下车内的噪音平均值 3
座椅(5分) 座椅舒适度 3.5
空调(5分) 空调冬季制热/夏季制冷效率 3
车内空气(5分) 车内空气质量 5
内饰材质(5分) 内饰材料与质量 3
音响(5分) 音响系统品牌及扬声器数量 5
得分   22.5
舒适测试成绩分析
  除了在噪音项意外失分,XC 90舒适项目的得分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它在空气与音响方面都得到了满分的成绩,总的来看,对于一款体型庞大的SUV,过于苛求车内噪音与空调效率还是有些强人所难的,所以22.5分的成绩对于这款车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63.89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5583272589 用户5583272589新疆乌鲁木齐

自我抬高价格,不实事求是看自己,注定没销量.除非定价下降到55万差不多.

12-06 14:44

klh466 klh466吉林长春

小便 沃尔沃给你多少钱

11-30 17:23

众神归位_2559 众神归位_2559上海

79-102万这车的性价比不高,凯迪拉克的ct6顶配版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舒适配置和它差不多,但是动力系统要比它强太多了,所以沃尔沃把xc90定这个价格究竟是怎么考虑的,我觉得在这个区间abb的suv的配置比它好的很多,只能认为适合小众系列,适合对沃尔沃文化情有独钟的客户。

04-18 09:49

靓仔 靓仔安徽安庆

开了几十年的车,什么样的豪华车都试过,唯有沃尔沃是我的最爱!刚换过不久的XC90更是挚爱啊!

04-18 11:37

st-lopez st-lopez江西九江

在现有市场同级别车里确实综合性能出类拔萃!懂车方知何为好,不懂不要乱BB,就算降到60+万不懂的还是会乱BB,你看不是还有人说不如福特探险者的吗!

11-30 11:50

2401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