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宝马7系 740Li 尊享型

2017-09-29 16:19:22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119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针对车辆的特色功能,在某些细节上如果存在明显提升的驾驶感受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5.37s
评定结果
8分
性能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既可温柔驾驭,也可傲视群雄,这就是740Li的魅力所在,它的动力正符合当下对男性的审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5.37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超越了两位老对手,得到8分。而比动力强劲更为难得的是宝马拥有如贤妻般懂事的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匹配十分完善,开宝马所言不虚。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配备空气悬挂
评定结果
4分
优秀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740Li 尊享型标配了空气悬挂,这让它直接得到4分的基础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740Li体现出宝马良好的运动基因,在此基础上也糅合了更为舒适的风格。此外740Li拥有运动模式、舒适模式和节能模式可选,但对于底盘来说并没有质的差别,毕竟它的主要诉求还是以舒适为主。
编辑评价
  晓峰:既能舒适又能运动,还是既不够舒适又不够运动呢?
  梦辰:够舒适但是还没到顶级
  筱坤:不同驾驶模式下底盘状态不尽相同富有乐趣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转向精准
评定结果
4.5分
完美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宝马的操控一向有口皆碑,来到了旗舰车型7系上,这种优良的基因依旧得以传承,精准的转向和适中的力度得到评测编辑的一致称赞,因此在此项测试中得到4.5分的高分。
编辑评价
  晓峰:能享受一定的驾驶乐趣
  梦辰:路感足够清晰
  筱坤:轻而顺畅,舒适调教中不失精准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满足市区通行需求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740Li为后驱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配合可调节车身高低的空气悬挂让它轻松跨越路肩,因此得到1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3项
评定结果
3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在特殊设计环节,宝马740Li拥有防爆胎、HUD以及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共计3项得到3分,而更高级别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则需要多花32000人民币进行选装。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8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4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4.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3
得分   20.5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性能操控对于宝马而言,就是一道送分题。除了通过性以外,740Li在其余四个单项中拿到了80%的分数,相当惊人,也是目前性能得分最高的车型,而这仅仅是低阶的740Li,等到旗舰车型760Li登场,会不会把我们的评测体系给爆表了呢?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宝马7系
宝马7系
91.90万起
热门评论

LIHAICAI LIHAICAI广东中山

如果真有钱去选择,奔驰必然优先于宝马。

12-06 00:23

摩羯座的sheng 摩羯座的sheng陕西西安

小便简直脑残,这破车和普通s350都没法比,还和迈巴赫!脑子里装的都是屎吧

12-05 23:20

勇敢de肉包子 勇敢de肉包子陕西西安

你收了多少钱?跟迈巴赫比?之前基本所有的试车都是一边倒倒的说350比740强,到这小编都秒杀迈巴赫了,就宝马那残废发动机

12-05 23:51

用户3800455893 用户3800455893湖北武汉

宝马740能与新款奔驰s600迈巴赫比?

12-04 10:24

养马河的虎 养马河的虎贵州安顺

迈巴赫追求的不是与世隔绝的安静,而是过滤杂音之外能与外界有所联系,迈巴赫s400和740相比,说实话,感觉真不是一个年代的产物,作为豪华车迈巴赫s400现在确实在同价段没有对手

12-05 22:29

3364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