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索兰托L 2.4L AWD 精英型

2017-09-29 16:19:33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85.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10.71s
评定结果
3分
家轿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经过近十次的反复测试,索兰托L的0-100km/h最好加速成绩最终锁定在10.71秒。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其实已经很不容易。
  对于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索兰托L来说,加速过程并不激进,总体上侧重于驾驶的平顺与乘坐的舒适。由于自身重量,这台发动机也有明显的短板,在中高速行驶过程中,动力输出明显乏力,需要将油门踩至一半的位置才能保证它的行驶速度。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性还算不错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索兰托L在悬挂的调校上强调了舒适,就日常驾驶而言,无论是碾过减速坎还是驶过坑洼,索兰托L的悬架跳动都十分柔和。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指向性适中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与老款索兰托机械转向相比,索兰托L的电子转向系统有了长足的进步,方向盘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阶段,转向力度都比较适中均匀,当然即使在泊车时,方向盘也并没有出现变沉的情况。
编辑点评
  @赵晨:开过老款索兰托最大的感受就是转向很沉,这种情况在索兰托L上完全消失了。
  @子骥:电子转向还是很不错的,适合城市道路下的快速并线。
  @小白:索兰托L的转向与汉兰达相比,基本上可以平分秋色,比较精准。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具备一定的非铺装路行驶能力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索兰托L可以通过15cm以上的路肩,可以得到1分基础分,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得到0.5分加分,再加上其配备的陡坡缓降系统可以得到0.5分的加分,本项最终得分为2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遗憾,没有特殊设计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虽然索兰托L配备了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丰富配置、但在此项中并不足以提升性能得到加分,故此本项评分为0分。
性能操控评价
  受限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这台索兰托L并不适合于激进的驾驶风格,偏重于舒适性的悬挂也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作为一台SUV来说,适时四驱系统下所具有的多片离合器结构的中央差速器能够在极限状态下,可通过按键将前后轴动力分配固定在50:50,以此来提升四驱系统的响应,并且电子辅助可单独为打滑车轮制动,帮助脱困。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在性能测试环节,索兰托L得到了9分,这样的成绩并不出色。定位于城市驾驶的SUV车型,在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后,总体的加速性能更多的是适合于平稳的驾驶。当然,索兰托L同样还有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这与竞品相比应该会旗鼓相当,但从目前市场布局来看,2.4L自吸车型依旧是销量的主力。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3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2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9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索兰托
索兰托
22.28万起
热门评论

西门寒冰月 西门寒冰月安徽合肥

指个毛线, 上20万谁买韩系? 楼兰都比这货卖的好, 更别说锐界汉兰达了!

12-11 10:51

用户3235428882 用户3235428882天津

有病才选这车

12-11 19:21

金刚信楠 金刚信楠山西太原

这个价位,果断哈弗H8国H9,实惠!中国人出行开中国品牌汽车,自信、自尊、自强!!!

12-11 21:22

住在秋天donny 住在秋天donny天津

你花20多万买个国产的福特、汉兰达贴牌车哪来的这优越感?内心还真是强大呢

12-12 11:21

272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