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MINI CLUBMAN COOPER S

2017-09-29 17:16:45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89.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在新浪汽车发起的“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中,有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39.42m
评定结果
5分
良好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成绩分析
  虽然车身相比普通版MINI车型加大了一些,但是全新一代MINI CLUBMAN的刹车系统同样很让人放心,在紧急制动测试中,刹车踏板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给予驾驶员关于路面的回馈,即便是很小的颠簸也可以通过踏板传递到车内,刹车系统线性有力,制动效果让人很有安全感,40米以内的成绩也算是处于正常范围。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266lx
评定结果
3分
正常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我们所测试的COOPER S JCW 套件版车型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大灯,并且带有随动转向功能,近光灯的最大照度为266lx,按照我们的评测标准可以得到2分,灯源结构高于卤素灯光可以+0.5分,带有随动转向功能可以+0.5分,最终的成绩为3分。在两侧照度为4lx的点中央,我们测得在近光灯开启时,它的有效照射横向宽度为11.91米,在诸多车型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40mm
评定结果
3分
适中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成绩分析
  在如此小身材的MINI车内,由于其特殊的平顶式设计,驾驶员并不会感到头部空间拥挤,可调范围比较大的座椅基本可以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员,240mm的成绩对于一款紧凑级车型来说算是很优秀的水平。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2分
稍差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成绩分析
  在被动安全项目中,全新一代MINI CLUBMAN车型配备了前排驾驶员与副驾驶员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贯穿式的头部气帘,共6气囊,按照我们的评分规则可以得到2分;在碰撞测试项目中,我们沿用E-NCAP碰撞测试成绩,全新一代MINI CLUBMAN车型得到了4星成绩,所以不能得到相应的加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来看看碰撞情况。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3项
评定结果
3分
基础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作为配置比较高的COOPER S JCW 套件版车型,我们的试驾车配备了带有主动刹车干预功能的智能安全系统,当驾驶员开启此功能时,车辆会因跟车距离太近而主动发出声光报警,随后自动采取制动干预,从而保证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这项功能可得1分;另外,集成在iDrive系统里的胎压监测功能可得1分,ESP可得到1分,共3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208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在倒车雷达测试中,全新一代MINI CLUBMAN车型得到了满分成绩,2080mm的后雷达初始报警距离在我们的评测规则中可以得到4分,拥有前部探测雷达+0.5分,拥有中控台倒车影像功能+0.5分,最终得分5分。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在安全测试环节,MINI CLUBMAN 2016款 2.0T COOPER S JCW 套件版车型得到了21分的成绩,由于灯光测试环节稍稍失分,使得它的总体分数并不是很高,但是在主动、被动安全方面的得分都算是正常水平。而在驾驶员视野、雷达测试等方面,MINI表现出了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特色水准。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5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3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3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2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3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21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MINI CLUBMAN
MINI CLUBMAN
27.83万起
热门评论

133130lg 133130lg广东广州

奇臭无比的烂车!小编还厚颜无耻的车震!难道跟动物一样?!买车不就是代步工具嘛?!还整体车震车震!你老婆跟别人车震了吗?!这样心理扭曲?!

01-20 13:21

疯沙JxBL 疯沙JxBL浙江温州

小便,你一天都震啊震的!就不怕把你妹给震烂了

01-20 12:54

Keroro2374399177 Keroro2374399177广东广州

我是进来看小编挨骂的

06-14 12:01

用户r2159ri6ng 用户r2159ri6ng广西南宁

震你妹

01-20 17:05

yutian.wang yutian.wang北京

后排只能坐只宠物。

03-24 17:52

214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