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福特探险者 2016款 2.3T精英版

2017-09-29 17:16:40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95.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38.78m
评定结果
6分
良好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成绩分析
  紧急制动测试环节,探险者的表现令人惊喜,反复测试的刹车距离都控制在了41m以内,几乎没有热衰减现象。最好成绩为38.78m,对于一款整备质量将近2.2吨的车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从制动曲线上也可以看出,制动力最大时的G值已经接近-1.2g,而且真个制动过程G值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峰谷震荡,强大的制动力是保证良好成绩的基础。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289lx
评定结果
2.5分
正常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探险者的近光灯最大照度289lx,获得了2分的成绩,由于近光灯采用LED光源,因此可以获得0.5的加分,最终获得2.5分。此外,探险者的远光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最大照度为411lx,而近光灯的有效照射宽度达到了12.05m,夜晚在户外行驶时可以获得非常不错的视野。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321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为田田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
 驾驶位视野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69款车型数据mm评级
1 2015款华颂7 2.0T自动旗舰型 346
非常宽敞
2 2016款风行S500 1.6L自动尊贵型 335
非常宽敞
3 2015款东风风度MX6 2.0L CVT四驱梦想版 332
非常宽敞
 
5 2015款锐界2.0T自动四驱尊锐型 330
非常宽敞
6 2016款探险者2.3T自动精英版 321
非常宽敞
7 2015款英致737 1.5L手动豪华导航版 320
非常宽敞
 
同级别已评价6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7个
评定结果
4分
良好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成绩分析
  探险者具有7个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席气囊、主/副驾驶席侧气囊、前后贯穿式气帘以及主驾驶席膝部气囊。另外,探险者在2014年获得了美国NCAP碰撞测试的五星评价,『购车完全指南』中我们认为新款车型的安全性不会比老款车型差,因此2016款探险者也具备至少相当的碰撞测试成绩,按照评分准则,探险者在被动安全方面的最终得分为4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4项
评定结果
4分
良好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成绩分析
  除了图中表示出的ACC自适应巡航、胎压监测和ESP,探险者在主动安全方面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对于一款城市内并不够灵活的中大型SUV来说算是够用了。最终统计各项主动安全配置,探险者在主动安全方面得到了4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85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探险者的倒车雷达初始感应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850mm,同时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和前雷达,因此在4分的基础分之上再加两个0.5分,最终探险者在雷达测试环节拿到了5分满分。
 雷达灵敏度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69款车型数据mm评级
1 2016款MINI CLUBMAN 2.0T自动 COOPER S JCW套件版 2080
非常灵敏
2 2013款蒙迪欧 2.0T自动240旗舰型 2026
非常灵敏
3 2015款揽胜极光2.0T锐动版 1880
非常灵敏
 
4 2016款探险者2.3T自动精英版 1850
非常灵敏
5 2015款福克斯两厢1.5L GTDi自动运动型 1800
非常灵敏
6 2015款野马2.3T 50周年纪念版 1780
非常灵敏
 
同级别已评价6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6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2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5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 4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4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26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在安全配置方面,探险者的配置比较丰富,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一应俱全。除此之外,探险者在刹车距离、驾驶员视野、被动安全和雷达等硬性指标方面也尽可能做到了最好。
  探险者首先在制动距离上面比较吃香,38.78m的制动距离让很多相对小巧的紧凑型SUV都感到羞愧,而且制动过程中的主观体验良好,主要表现在车身稳定而不晃动,制动力释放自始至终都非常均匀。其次,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撼路者也对得起自己将近50万元的身价,而且这么大个家伙,主动安全配置真的是越多越不嫌多啊。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探险者(进口)
探险者(进口)
41.28万起
热门评论

johnyy0805 johnyy0805浙江湖州

就这一篇车评,都推到新浪首页有不下十回了吧,花了不少广告费吧?脑子进水的福特高层们,你觉得有用吗?国内的这个定价,你还以为中国人都是二十年前那么好忽悠的吗?广告再多有鸟用?你要是牛马那种豪车这个价格也就算了,可你一个在美国3.5T顶配卖4万多美刀的平民车拿到国内卖这个价格,你把中国的消费者当凯子么?坐等你全系官降10万。反正当年的蒙迪欧一降就降20%,我估计这个也差不多。

01-08 15:23

维达罗爱吃饭 维达罗爱吃饭北京海淀

40万以上选择余地大了去了,没必要买这美国的贫民车。说实话,外表凑合,核心不咋滴

01-05 20:44

欧鹿 欧鹿浙江嘉兴

这就是一款渣土车 那么大的车身 满坐几乎3吨的重量 搞个2.3T动力,就为了省几个钱便宜点 好有竞争力,小马大车不但省不了油 反而会增加油耗。这样的车跑跑公路可以 到野外就一渣,反正不懂车的人很多 骗一个是一个

01-05 14:28

用户5327634038 用户5327634038加拿大安大略

这车在加拿大15.6万人民币起,估计美国更便宜

01-05 09:28

twx.001 twx.001广东佛山

看看这车的后悬架你就知道了,又是一款忽悠外行老百姓的垃圾车!

02-26 18:31

1051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