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福特探险者 2016款 2.3T精英版

2017-09-29 17:16:40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95.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 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针对跑车等高性能车型,在某些细节上如果存在明显提升性能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8.78s
评定结果
5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测试当天气温2℃左右,我们在一条固定的测试道路上进行了加速测试。起步阶段动力的输出不急不慢,再加上探险者由于车身庞大,质量分布相对均匀,所以抬头现象并不明显。后呈加速2.3T的动力输出仍然十分畅快,最终我们得到了8.78s最好成绩。
 加速排名
排名同级别已评价69款车型数据s评级
1 2016款宝马7系740Li尊享型 5.37
性能级
2 2015款迈巴赫S级 S600 5.86
性能级
3 2015款野马2.3T 50周年纪念版 6.31
性能级
 
22 2015款华颂7 2.0T自动旗舰型 8.77
运动级
23 2016款探险者2.3T自动精英版 8.78
运动级
24 2015款楼兰 2.5TS/CHEV XV四驱混动旗舰版 8.91
运动级
 
同级别已评价6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性一般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别看探险者块头这么大,人家仍然为承载式车身结构,在绕桩测试中底盘的整体感很好。悬架软,极限状态下会感觉有些“忽悠”,但仍然处在可控范围之内。庞大的车身让探险者在18m绕桩中有些挠头,在日常驾驶中,这套底盘的调校取向主要是想照顾到舒适性和滤震效果。
  @郭辰:还好了,这么大个家伙本来没抱多大希望,结果还可以。
  @小坤:没有普拉多忽悠啊,探险者这套底盘应付一般的城市弯道还是有信心的。
  @田田:舒服啊,我一般是不开绕桩的,坐起来像一艘大船。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精度一般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探险者转向力度还算比较轻,不过转向比偏大,原地倒车要揉的圈数比较多。回馈力度很好,比较容易上手操控。
  @郭辰:转向轻,高速行驶也比较平稳,路感一般
  @小坤:转向比比较大,好在低速时一点也不沉
  @田田:方向盘挺粗的,握着很有安全感~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较好
评定结果
3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在『购车完全指南』种,下唇防刮条不计入有效离地间隙,因此探险者不但能顺利开上15cm的路肩,前唇与车头下方距离路肩的剩余高度仍超过了30mm,因此得到1分基础分和0.5分加分。除此之外,采用适时四驱+0.5分,拥有全地形反馈系统再+1分,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再+0.5分。最终探险者在通过性环节得到3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5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3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12.5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探险者在性能操控环节中,百公里加速的表现给人印象深刻,一台自重近2.2吨的中大型SUV也能跑出8秒多的成绩着实不易,2.3T绝对不是小马拉大车。另外,虽然探险者并不是非承载硬派越野的定位,但相应的全地形反馈、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功能倒也一个没落下。
  一台承载式SUV,在通过性方面由于硬性配置比较齐全,因此照样能拿到3分。而8.7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是硬实力的体现。探险者在性能操控方面最终得到15.5分可谓实至名归。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探险者(进口)
探险者(进口)
41.28万起
热门评论

johnyy0805 johnyy0805浙江湖州

就这一篇车评,都推到新浪首页有不下十回了吧,花了不少广告费吧?脑子进水的福特高层们,你觉得有用吗?国内的这个定价,你还以为中国人都是二十年前那么好忽悠的吗?广告再多有鸟用?你要是牛马那种豪车这个价格也就算了,可你一个在美国3.5T顶配卖4万多美刀的平民车拿到国内卖这个价格,你把中国的消费者当凯子么?坐等你全系官降10万。反正当年的蒙迪欧一降就降20%,我估计这个也差不多。

01-08 15:23

维达罗爱吃饭 维达罗爱吃饭北京海淀

40万以上选择余地大了去了,没必要买这美国的贫民车。说实话,外表凑合,核心不咋滴

01-05 20:44

欧鹿 欧鹿浙江嘉兴

这就是一款渣土车 那么大的车身 满坐几乎3吨的重量 搞个2.3T动力,就为了省几个钱便宜点 好有竞争力,小马大车不但省不了油 反而会增加油耗。这样的车跑跑公路可以 到野外就一渣,反正不懂车的人很多 骗一个是一个

01-05 14:28

用户5327634038 用户5327634038加拿大安大略

这车在加拿大15.6万人民币起,估计美国更便宜

01-05 09:28

twx.001 twx.001广东佛山

看看这车的后悬架你就知道了,又是一款忽悠外行老百姓的垃圾车!

02-26 18:31

1051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