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奔驰GLA260 4MATIC运动型

2017-09-29 16:58:02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7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 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针对跑车等高性能车型,在某些细节上如果存在明显提升性能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7.17s
评定结果
6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测试当天气温比较低,已经到了零下。但是整车的加速表现还是非常出色,7.2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告诉你,我可不单纯是个SUV,性能对于我来说一样是优势,而且我的乐趣十足。调至运动模式,关闭ESP,起步发动机响应迅速,动力输出十分畅快,叫人欲罢不能。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性较好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由于其本身结构为前后独立悬挂,故此得到了2分的基础分,悬挂在保证一定韧性与支撑性的情况下,最大化的加强了舒适性的表现,在操控表现上,悬挂的表现较为良好,横向的支撑力度很足,故此加0.5分。它的悬挂调教回弹速度很快,保持一定韧性,整体表现出色。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精度较好
评定结果
3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如果开过近年来其他奔驰车型的朋友,对于GLA的转向应该不会陌生。指向性、循迹性、路感的传递都做得非常好,在一些紧急时刻,你对于方形盘的转向感受会让你觉得人车合一。而它采用了电动助力,表现出众得到了3分。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较好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对于GLA而言,较高的底盘让它拥有不错的通过性,车辆可以将将跨越15cm高的路肩,得到基础分1分。而且前唇最低位置距离地面达到20cm,故再加0.5分。而凭借陡坡缓降的使用以及奔驰当家的4MATIC四驱(GLA上使用的是适时四驱),又得到了加分。故得到2.5分的通过性。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虽然配备了全景天窗等配置,但是并没有配置任何对性能有特殊提升的设计,所以此项不得分。
性能操控评价
  可以说奔驰GLA的整体操控感受令人非常满意,从方向盘的指向性、力度、精度、路感。再到整车悬挂的响应速度,软硬调节,他都得到了较高的成绩,而7秒出头的加速成绩也表明,它可不仅仅是一台紧凑SUV,而是将颜值与性能相结合,奔驰豪华舒适不可怕,可怕的是现在它还有了运动。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 测试项目 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6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3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2.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14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奔驰GLA级
奔驰GLA级
28.78万起
热门评论

用户2108561060 用户2108561060广东广州

这车就是照片好看。 其他的,见了车子你就知道了,小的飞起。实用度低。

02-01 14:05

Phenjimpen Phenjimpen上海

和奥迪A3 和奥迪A3 两厢40Tfsi比比 动力加速性能差不多 他用180马力就能做到7.13秒的加速 其他的奔驰都没得比啊 价格更是贵了好多 而且奥迪优惠向来大

02-01 13:22

亮happy88 亮happy88福建福州

空间小的没得说

02-01 13:45

163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