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雷克萨斯NX 300h 锋芒版

2017-09-29 16:54:42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93.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8.75s
评定结果
5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经过近十次的反复测试,NX的0-100km/h最好加速成绩最终锁定在8.75秒。坦白来讲,采用了混动技术的NX,并不是一台具有驾驶乐趣的车,毕竟在起步初期,听到的不是发动机轰鸣声,而是丝丝电流声。当然,在你切换至运动模式,打开模拟声浪以后,这台车或许才能帮你找寻到一丝快感。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强调日常驾乘体验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从悬挂层面来看,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独立悬挂设计,更多的是要强调舒适,这是日系品牌一直以来所推崇的理念。NX在绕桩测试中,虽然悬挂系统在尽力提供横向支撑力,但还是多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压缩。
编辑点评
  @赵晨:悬挂系统偏软,通过减速带时车内的跳跃感并不强。
  @子骥:如果调校的再运动些,或许才能与它的外观更搭调。
  @郭辰:日常够用了,毕竟没人拿它当性能车。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精度较好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NX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无论是行驶过程中,还是倒车打轮时,都不需要费太大的力气来转动方向盘。而在中高速行驶中,方向盘随速会稍微变得扎实起来,在变道过程中,车头指向性也很不错。
编辑点评
  @赵晨:能够感觉到有一定的旷量,继承了丰田的衣钵。
  @子骥:没什么太多亮点,中规中矩。
  @小白:日系车一贯的风格就是这样,不用适应就能上手。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一般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在通过性方面,面对一般的城市道路,NX可以顺利通过15cm高的路肩,而且前唇下沿与路肩还有5-6cm的余量,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表现足够了,毕竟买这车的人,应该都不会去让它走offroad吧。
  这台NX所采用的的适时四驱结构与我们常规结构有所不同,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传统的传动轴,前后轴的动力输出独立控制,前轴由发动机驱动,后轴由电动机驱动,动力分配则由电脑控制。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动能回收、HUD装置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采用了混动技术的NX,动能回收得以帮助蓄电池在行驶过程中完成充电,而这台旗舰版的NX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装置,驾驶过程中无需分神,就能一目了然的了解行驶信息,因此,得到2分的成绩。而这台车所配备的ASC声浪模拟系统、手机无线充电以及超大天窗都对无法提升整车性能,因此不算做特殊设计。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5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2.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2
得分   13.5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在性能测试环节中,NX得到了13.5分的成绩,这样的成绩表现还算不错,由于动力输出方式的特殊,因此在加速性上与竞品车型稍有差距以外,其他小项均达到了一个豪华车应有的品质。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31.88万起
热门评论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北京

四五十万买这种垃圾车,真当消费者傻呢。<br/>1、百公里提速8.7秒,这个价位,这个成绩,只能用烂来形容,专家说够用,那我觉得3万买个奥拓也够用。<br/>2、分时四驱技术、前麦佛逊悬挂,基本是二三十万车子的标配,同级别的Q5、X3、GLK都是全时四驱。<br/>3、油耗6.7看似很低,在油电混合系列里就算油老虎了,还好意思说亮点。<br/>4、日本车,买它等于给日本海军捐款呢,将来开打,太君们会记你一功!

02-16 09:27

参天居人 参天居人广东广州

日本车坚决不买。

02-15 11:41

郝小珠2012 郝小珠2012山东烟台

这个价位可选的车很多,特别是现在奔驰又出了glc,买哪个也不买这个车。

02-14 19:00

ls39h ls39h山西忻州

ES300H在品质,安全,品牌,动力方面都超过A6L和宝马5系。

03-21 14:47

zhxl4032 zhxl4032广东

这样说等于叫大家支持日本货做汉奸

02-16 01:19

320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