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马自达CX-5 2.5L 四驱旗舰型

2018-07-04 17:49:1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强烈推荐
总体得分
93
展开车型信息
舒适程度
  舒适评测分为噪音、座椅舒适度、空调、空气、内饰材质、音响六个方面,基本涵盖了驾乘人员在车内所有的感官体验。本部分评测的考量标准均来自原始数据,参考性很强,建议读者根据自身需求,分点查看对应的车型细节评价结果。
评测标准
噪 音
车辆在三种时速下的噪音平均值为
55.6dB
评定结果
4分
安静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安静
安静
可以接受
嘈杂
很吵
54dB
56dB
58dB
60dB
噪音 展示
37
成绩分析
  在怠速阶段,CX-5的的车内实测噪音为39.2dB,车内还算比较安静,在80km/h以及120km/h时速下,噪音值分别为62.3dB和65.5dB,根据平均值计算,成绩为55.6dB,取得了4分的成绩。
评测标准
座 椅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真皮电动8向调节
评定结果
2.5分
正常
(总分5分)
38
成绩分析
  CX-5的座椅设计的较为运动,前排座椅的包裹性比较不错,材质偏硬,但是运用了皮质材料显得质感还不错,配备了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同时还具有座椅加热功能,因此此项给予2.5分的成绩。
评测标准
空 调
车内温度±5℃变化时间为
0:53min
评定结果
5分
神速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神速
较快
正常
较慢
很慢
1min
2min
3min
4min
39
成绩分析
  在空调测试环节,采用将空调风速和温度开到最大,然后记录变化5度的制冷时间。我们将CX-5前后出风口均调至最大风量以及最低温度,经测量,CX-5变化5℃的时间为53秒,表现相当不错,拿到了5分的成绩。
评测标准
车内空气
车内实测甲醛含量为
0.05mg/m3
评定结果
5分
完美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0.07mg
0.09mg
0.1mg
0.12mg
40
成绩分析
  这台马自达CX-5已经行驶了12000余公里,经过对车内空气质量的测试,测得甲醛含量为0.05mg/m3,在我们的评测系统里为满分5分。
评测标准
车内材质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一般
评定结果
2分
一般
(总分5分)
41
成绩分析
  在内饰材质方面,马自达CX-5的用料还是比较实在的,大量的软性材质质感不错,各方面的做工也严丝合缝,但是在豪华感方面还是差点意思,所以此次给予2分的成绩。
评测标准
音 响
车内音响配备的扬声器个数
9个
评定结果
4分
高级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发烧级
高级
中档
入门
有声
4分
3分
2分
1分
42
成绩分析
  在音响方面,马自达CX-5较为厚道,配备了BOSE的扬声器,其音质表现较为不错,考虑到这个价位配备了名牌儿音响,并且效果还不错,故此项给予4分。
舒适程度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舒适程度(30分) 噪音(5分) 车辆在怠速、 80km/h120km/h状态下车内的噪音平均值 4
座椅(5分) 座椅舒适度 2.5
空调(5分) 空调制冷效率 5
车内空气(5分) 车内空气质量 5
内饰材质(5分) 内饰材料与质量 2
音响(5分) 音响系统品牌及扬声器数量 4
得分   22.5
舒适测试成绩分析
  在舒适测评环节中,马自达CX-5表现的还不错,共获得了22.5分的成绩,可以说能媲美一些豪华品牌车型了,特别是在空调、空气质量和音响方面表现较为抢眼。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CX-5
CX-5
12.58万起
热门评论

吾擘偌 吾擘偌上海

作为车主我来说说好在哪里吧,安全性,所有碰撞测试全是顶级的评级,油耗在同级别同价位最好,没有之一,自然吸气发动机里动力同级别领先,变速箱平顺反应快,底盘的过弯极限很高。总结下来就是开起来很爽很有乐趣,你可以问问CX-5车主,我敢说90%以上都不后悔,很喜欢

05-30 09:57

一叶扁舟99756 一叶扁舟99756河南许昌

真事:我一同学看上CX-5,去4S店,无意间用大拇指把前引擎盖按了个坑,然后就跑了....

02-25 10:36

citv citv北京海淀

完爆途棺……

02-25 16:34

車路士H2R 車路士H2R广东深圳

这款车确实被埋汰了,它的优势在于操控,但空间和可靠性不如CRV,内饰豪华感和隔音不如昂科威,而目前来看中国消费者首选绝对不是操控,所以它本来很好的优点变成了无卖点,可惜了那么好的车

02-25 23:07

大浪淘沙16963 大浪淘沙16963吉林延边

都别瞎评论,只有你亲自开车才知道cx-5好不好!这车性能不错,既节能又环保,是一款不错的好车。

03-30 10:40

1533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