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雷克萨斯RX 200t四驱F SPORT

2017-09-29 16:54:1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10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39.33m
评定结果
5分
良好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9
10
制动GIF
成绩分析
  新RX采用前后通风盘式的制动配置,在十次的反复测试后,这台RX的最好制动成绩为39.33m。从柱状图可以看出,经过多次全力制动,RX的刹车距离波动较小,多次测试之后刹车的效果也无明显衰减,不过车辆制动时点头较严重,车身晃动较明显。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384lx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11
12
13
成绩分析
  本项目针对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最大光照强度两个指标。RX远近光均采用LED光源,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还有弯道补光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近光灯最大亮度为384lx,近光灯照射宽度为12.70,大灯中看也中用。另外,远光的最大照度1116lx,“晃瞎氪金狗眼”没问题。
转向灯GIF
  最新一代RX配备的序列式LED转向灯,视觉效果还是比较独特的。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88mm
评定结果
4分
宽敞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14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根据田田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本次RX的视野垂直范围为288mm,即使在SUV中视野范围也算是比较大的,相应得到4分。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9个
评定结果
5分
优秀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15
16
17
成绩分析
  新RX拥有驾驶席与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后排座椅双侧气囊、前后贯穿式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以及副驾驶席防下滑气囊共计10个安全气囊,故得到4分。目前新RX已在欧洲参加E-NCAP的碰撞评价测试,得到了五星的成绩,给予1分加分,所以总分为5分满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6项
评定结果
6分
丰富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18
19
成绩分析
  这台RX 200t的主动安全配置很丰富,包括ACC主动巡航功能、并线辅助、车道保持、ESP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刹车以及胎压监测功能共计6项,相应得到6分。对于它53.8万的价格来说依然很有竞争力。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500mm
评定结果
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20
21
成绩分析
  这一项上,RX得到满分,其雷达报警距离达到1.5m,很早就能提醒后方的障碍物,不过雷达不能探测出450mm高的桩桶。另外,车辆还配备了前雷达和倒车影像,可以各加0.5分,最终这一项得分5分。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5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5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 4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5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6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5
得分   30
安全测试评价
  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RX在安全方面的整体表现非常出众的,灯光、被动安全、主动安全以及雷达灵敏度上表现非常出色,在实际测试中,这些主/被动安全配置也都能提供方便的应用,而且这辆车在欧洲的碰撞测试上得到五星,对于日系车不安全的说话算是做了个有力回应。
安全测试成绩分析
  总分40分的安全评测项目中,雷克萨斯RX得到了30分,各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尤其是主/被动安全方面,全车9个气囊还拥有多种高科技主动安全装备,得到较高的分数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RX的制动距离还有提高的空间,39.33米的制动距离在同级车型中只能算是中等水平。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40.50万起
热门评论

无聊 无聊山西太原

日本人自己都认为比不上奔驰宝马,在国内日吹眼中这是第一神车

03-04 18:12

133130lg 133130lg安徽六安

全球所有豪华汽车,质量最高!最好的除了雷克萨斯,没有第二了

03-02 16:30

3246080122 3246080122北京

一提到日本车,中国人就相互骂街,请问发汉奸帽子的朋友,如果日本人没给你发工资,你干嘛那么卖力的骂中国人,以后谁再发汉奸帽子请先把自己家里的有关日本的产品全清除出去,保证跟小日本一点关系都没有,您再大胆的吗别人汉奸。即使如此您别忘了,您骂的是中国人,而且日本人没给你发工资,您跟中国人自己干仗干的挺来劲。

07-08 10:43

chaimeng6912 chaimeng6912湖南

奇丑无比的雷人车,还第一神车,小编脑子进水不少啊!

05-17 11:23

ls39h ls39h上海

福布斯汽车品牌排名,第一丰田,第二宝马,第三奔驰。

04-22 10:46

3024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