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马自达3昂克赛拉 1.5L自动尊贵型

2016-04-05 10:17:36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75.5
展开车型信息
安全评价
  不久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近1.5万份有效调查结果显示,车辆安全性以19.1%的占比成为六大方面中消费者最重视的一项,因此,我们将安全评测放在了评价体系中的首位。该项评测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其中主动安全包括制动距离、灯光/视野测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雷达以及碰撞评级六个项目,可以全面反映一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水平。
评测标准
制动距离
100-0km/h刹车距离为
39.9m
评定结果
5分
良好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36m
38m
40m
42m
7
8
成绩分析
  马自达昂克赛拉的制动配备是前后盘式制动,在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后,我们对它的制动性能进行了测试,加速至100公里每小时踩死刹车。最终所测得最好成绩为39.9m,在十次的测试中,该车的稳定性很好,十次的成绩都相差不大,最好成绩出现在第6次,往回的几次也无明显的衰减,整体表现较为运动。
制动
评测标准
灯光
近光灯最大流明度为
353lx
评定结果
4分
很亮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亮
很亮
一般
正常
稍暗
4分
3分
2分
1分
灯光
9
10
成绩分析
  本项目针对近光灯开启下车辆的有效照射宽度与正前方最大光照强度两个指标。昂克赛拉远近光灯均采用了卤素光源,也并未配备弯道补光功能。近光灯最大亮度为353lx,近光灯照射宽度为13.5m,范围较广,另外,在远光灯的照射亮度上也非常出色,达到了722lx。
评测标准
驾驶位视野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垂直距离为
258mm
评定结果
3分
适中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宽敞
宽敞
适中
一般
狭窄
300mm
260mm
240mm
220mm
11
成绩分析
  由于可调方向盘的位置根据田田自身需求进行的调整,所以在进行测试时是属于相对固定的,而测量视野时需要根据仪表盘与方向盘组成的平面来设定水平高度,所以这里的数据与最终的成绩是具有横比性的。本次昂克赛拉的视野垂直范围为258mm,视野算不错,相应得到3分。
评测标准
被动安全
全车安全气囊总数为
6个
评定结果
3分
合格
(总分7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10个
8个
6个
3个
被动安全
12
13
成绩分析
  马自达昂克赛拉拥有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后排座椅双侧气囊,共计6个安全气囊,但是没有配备膝部气囊,故得到2分基础分,在C-NCAP碰撞测试中,CX-5得到了55.1分,5星的评级,故加上1分,此项总分3分。
评测标准
主动安全
配备主动安全配置为
1项
评定结果
1分
较少
(总分8分)
评定标准
非常丰富
丰富
良好
基础
较少
8项
6项
4项
2项
主动
14
成绩分析
  在主动安全方面,可以说是昂克赛拉的弱项,仅仅配备了TCS车身稳定系统,(即ESP)其他主动安全方面的配备暂无配置,故此项得分1分。
评测标准
雷达灵敏度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为
1300mm
评定结果
4.5分
非常灵敏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灵敏
灵敏
中等
合格
不灵敏
4分
3分
2分
1分
15
16
成绩分析
  在雷达灵敏度项目中,昂克赛拉的初始报警距离为1300mm,并且能识别高度为450mm的桩桶,即能探测出小型障碍物,另外,该车还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可加0.5分,故此项得分4.5分。
安全评价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安全评测(40分) 制动(10分) 100-0km/h制动距离 5
灯光测试(5分) 灯光照射强度 4
驾驶员视野(5分) 前风挡至中控台水平面距离 3
被动安全(7分) 全车安全气囊个数与碰撞评级 3
主动安全(8分) 主动安全科技类配置 1
雷达灵敏度(5分) 车尾雷达至墙面最大探测距离 4.5
得分   20.5
安全测试成绩评价
  通过安全测试成绩来看,总分40分马自达昂克赛拉共获得了20.5分,在这20.5分的成绩中,制动成绩占了一定的优势,然后就是灯光和雷达的表现也不错,需要改进的就是主动安全方面,但是考虑到该车的售价以及级别,20.5分的成绩还算值得认可的。
安全成绩分析
  作为主打运动的紧凑级车型,和十几万元的售价,所配备的安全配置可以说对得起它的价钱,虽然和同级自主品牌来比要稍显逊色,但是整体车辆的平衡、性能都要好于同级别车型,所以说,昂克赛拉在安全方面的竞争力还是可以的。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
8.99万起
热门评论

99shitanke 99shitanke广东广州

我以为是什么高级车,就它能跟高尔夫比吗?他是一个级别的吗?出这样的题目,脑残吗?把老百姓当傻子耍吗?

03-15 17:17

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 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江苏镇江

不就是在南京被宝马撞的粉碎的那款吗?

03-15 10:58

蝙蝠之黑夜归来 蝙蝠之黑夜归来广东深圳

高尔夫是欧洲最畅销的车型,在豪车大本营德国都卖的很火爆。一个屌丝日本二线车,也拿来和高尔夫比。无论操控性,安全性,甩你几条街。

03-15 12:47

DJMAX-小洋 DJMAX-小洋北京

高尔夫这种车,能在中国卖的好,真是呵呵哒。高7得奖了,没错,可那是国外的高7,到中国后减配成什么德行,自己去查查。昂克赛拉,减配了并线辅助和倒车辅助,仅仅这两项。国外的高7和昂克赛拉同样的价格,高7减配这么多,却卖的比马3贵这么多。呵呵,还这么多人买。我觉得最搞笑的就是喷日本车不安全,钢板薄,没刚梁。多的不想扯,你要是学过材料力学,你就知道你自己是多么愚蠢了。哪怕你没学过,也没关系,我们国家有权威的碰撞测试,但是许多人宁可相信被人吹出来的安全性,也不愿意去相信碰撞测试成绩。人傻钱多,不挣你们的挣谁的。

03-10 09:18

用户5728154640 用户5728154640河南洛阳

高尔夫不屑抬头。

03-15 13:23

1489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