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一汽·大众 宝来 230TSI 豪华型

2016-05-25 09:46:35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4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 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9.3s
评定结果
4分
家轿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加速时间
加速时间1
加速示意图
宝来起步
成绩分析
  经过近十次的反复测试,全新宝来的0-100km/h最好加速成绩最终定格在9.3秒。在加速过程中,1.4T的引擎表现轻快十足,虽说谈不上爆发力与推背感,但是顺畅的加速质感才是这个级别所看重的,只是在高转速下引擎的声音有些些的声嘶力竭。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性良好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悬挂测试
宝来正向绕桩
宝来反响绕桩
成绩分析
  在面对悬挂绕桩测试中,全新宝来表现出了很不错的底盘悬挂素质,它悬挂的整体循迹性很好,对车身侧倾的支撑很到位。然而当我们开在一般道路上时,它的悬挂同时也保留了更强的舒适性格,面对细小的颠簸可以很好的吸收能量,让乘客保持很舒适的乘坐体验。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精准适中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转向
转向2
成绩分析
  对于这个级别的家庭用车来说,指向手感细腻轻柔才是最重要的,这样可以营造更好的轻松驾驶氛围。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可以通过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5分)
通过性
成绩分析
  全新宝来在通过性方面能够满足城市出行的基本需要,一般15cm的马路路肩可以跨过,基本上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路段。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特殊设计
成绩分析
  在特殊设计上,全新宝来没有带给我们惊喜,不过好在配备了一块儿通透性不错的天窗,既增加了实用性也平添了一丝的生活情趣。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在性能操控整个大项的评测中,全新宝来表现沉稳居家的水准,1.4T的引擎表现足够顺畅惬意,悬挂的调教保持了德系一贯的高平衡度,这样的表现也相应地体现在不错的分数上。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时间 4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校风格 1.5
转向(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控便利性 2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越野车交叉轴项目) 1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的细节特殊设计 0
得分   8.5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宝来
宝来
11.20万起
热门评论

站在外星瞭望地球的人 站在外星瞭望地球的人新疆克拉玛依

7速双离合变速箱去死吧!

03-28 23:11

橘橘1456151932 橘橘1456151932辽宁鞍山

关于车系和品质的问题,其实无需争辩,去二手车市场,找同为三年5万左右公里的,日系,徳系,美系,国产车开出去感受下地盘的扎实度,车框架的扎实度,性能,以及舒适度,还有车内的做工(由于新车时做工不太好比较),自然而然心里就有答案了。

04-17 09:10

用户2943211425 用户2943211425天津

比较适合年轻人开的,我身边不少年轻朋友都在关注它!

03-22 14:16

新浪冇通行证 新浪冇通行证广东佛山

合资车就是“一起(汽)伤害(上海)大众”都TMD坑害国人特别来劲,不买就不会上当,现在国产车性能,性价比都十分好,国产车开得舒心[国旗][国旗]

04-12 01:57

天线宝宝暖羊羊 天线宝宝暖羊羊江苏无锡

王八蛋才买大众

03-23 07:09

1238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