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4L 至尊版

2016-04-05 13:00:31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强烈推荐
总体得分
96.5
展开车型信息
舒适程度
  舒适程度测试分为噪音、座椅舒适度、空调、空气、内饰材质、音响六个方面,基本涵盖了驾乘人员在车内所有的感官体验。本部分评测的考量标准均来自原始数据,参考性很强,建议读者根据自身需求,分点查看对应的车型细节评价结果。
评测标准
噪 音
车辆在三种时速下的噪音平均值为
55.67dB
评定结果
4分
安静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非常安静
安静
可以接受
嘈杂
很吵
54dB
56dB
58dB
60dB
成绩分析
  在日常驾驶时,本田艾力绅能够给三排乘客全部都提供很宁谧的行车氛围,当然这样的环境需要一个基本条件,就是驾驶员温柔驾驶;一旦你突破油门的三分之一处,电脑将发动机转速升高,那样的噪音实在是令人无法忍受。
评测标准
座 椅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功能丰富且舒适
评定结果
3分
正常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本田艾力绅的座椅采用皮质面料包裹,按照我们的得分规则可以得到基础分2分;另外,由于本田艾力绅的座椅带有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加热,所以+0.5分;同时,后排宽大而舒适的座椅可调范围非常广,两侧的扶手也很宽大,并且带有腿部电动调节支撑的拖板,所以可以额外再+0.5分,总分3分。
编辑点评
  马来:前排可调角度很棒,虽然坐垫长度不长,但却可以支撑大腿。
  小白:我还是喜欢后排,堪比迈巴赫!
  平哥:比我的秀尔豪华多了。
评测标准
空 调
车内温度±5℃变化时间为
1:06min
评定结果
4分
较快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神速
较快
正常
较慢
很慢
1min
2min
3min
4min
成绩分析
  本田艾力绅提供了前后分区和前排左右分区的全自动空调,我们先将车辆静置在15℃以上的地下车库8小时,待车辆满足气温在15℃-25℃的温度时,开始进行空调制冷能力测试,最终用时1分06秒,按照我们的评分规则可以得到4分。
评测标准
车内空气
车内实测甲醛含量为
0.04mg/m3
评定结果
5分
完美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完美
优秀
良好
合格
稍差
0.07mg
0.09mg
0.1mg
0.12mg
成绩分析
  在进入到本田艾力绅的车内时,会闻到轻微的皮质座椅味道,经过我们的一起测试,它的可吸入颗粒物含量并不是很高,甲醛含量也完全符合国家室内标准。
评测标准
车内材质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皮质面料与木纹装饰
评定结果
2.5分
舒适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本田艾力绅的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塑料面板的面积不小,但同时门板等部位也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细节之中谈不上豪华,但是绝对不廉价,再加上木纹饰板的点缀,整体风格更加带有浓郁的商务气息,如果不是全景天窗来透透气,可能多少显得有些压抑。
评测标准
音 响
车内音响配备的扬声器个数
6个
评定结果
2分
入门
(总分5分)
评定标准
发烧级
高级
中档
入门
有声
4分
3分
2分
1分
成绩分析
  再正常不过的6扬声器“标准配置”按照我们的得分规则可以得到2分,本田艾力绅没有未更高要求的消费者选配知名品牌的音响,或许也是出于成本考虑吧;当然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音响系统足够用了。
舒适测试成绩分析
  在舒适测试中,本田艾力绅的表现也算是相当不错了,无论是对于车内噪音的控制,还是车内座椅的舒适度与布局,本田艾力绅都做到了一个MPV车型应做到的水准;同时,快速而有效的空调制冷效率以及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内部环境没有失分。
舒适程度得分小结
 测试分类测试项目得分
舒适程度(30分) 噪音(5分) 车辆在怠速、80km/h120km/h状态下车内的噪音平均值 4
座椅(5分) 座椅舒适度 3
空调(5分) 空调冬季制热/夏季制冷效率 4
车内空气(5分) 车内空气质量 5
内饰材质(5分) 内饰材料与质量 2.5
音响(5分) 音响系统品牌及扬声器数量 2
得分   20.5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艾力绅
艾力绅
27.98万起
热门评论

auhking auhking上海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日本军队都抵近钓鱼岛了,而我们还在乐不思蜀。

03-29 08:46

用户1025410241 用户1025410241安徽合肥

日本是全世界最恐怖,极端的民族,二百年来在中国及亚洲坏事做绝,烧,杀,抢,夺无恶不做,不赔偿,不道谦、现在更是处处和中国做对,寻找机会对付中国!国人要自醒,如有机会小日本还会烧我们的房子,杀我们的父母,儿女,奸我们的女人,抢夺、我们财产,买日货的国人请三思!三思!三思!

07-30 18:49

Mrskytown Mrskytown湖北武汉

我实在看不出2.4的排量,137kw的功率哪里应用了发动机新技术。就说标志的1.6thp的发动机,170kw,我都不用拿别克来比,这车动力被gl8甩的不止一条街。

05-26 17:37

haha haha上海

不买日系车

03-29 10:40

用户1025410241 用户1025410241安徽合肥

日本是全世界最恐怖,极端的民族,二百年来在中国坏事做绝,烧,杀,抢,夺无恶不做,不赔偿,不道谦、现在更是处处和中国做对,寻找机会对付中国!国人要自醒,如有机会小日本还会烧我们的房子,杀我们的父母,儿女,奸我们的女人,抢夺、我们财产,买日货的请三思、!!!

07-30 18:41

132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