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东风日产 骐达 2016款 1.6L CVT智尊版

2016-12-23 14:54:03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可以考虑
总体得分
72.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11.37s
评定结果
2分
代步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骐达指南
骐达指南
骐达指南
加速
成绩分析
  经过反复测试,新骐达百公里加速的最好成绩为11.37秒。动力输出很平淡,CVT变速箱一定程度拖了后腿,因此加速成绩得到2分。
  由于发动机的性能参数没有改变,油门踏板的调校也偏向沉稳,线性的动力输出循序渐进,过程中没有明显的爆发点,感官上算不上刺激,但足以应付城市道路。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一般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骐达指南
绕桩车头
绕桩车尾
成绩分析
  底盘悬架同样经过了全新的调校,前后稳定杆的强度分别提升了15%和40%,同时后减震器的阻尼材质和阀门也被更换。通过这种方式,新骐达的底盘具备了一定的路感,但仍然不适合激烈驾驶。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一般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骐达指南
成绩分析
  为了营造出更强的操控感,新款骐达将转向机更换为无刷电机,方向盘变沉了不少,转向回正的速度也明显变快,另外通过改变转向齿条中间位置的疏密,方向盘的虚位也变小了一些。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通过性较好*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骐达指南
成绩分析
  由于该车可以轻松高于路肩30mm以上,可以得到1.5分基础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新骐达并不具备特殊设计,对于十几万元的紧凑级车来说,不能要求太多。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在性能这方面,其实是我们最关注的一个测试项目,这台骐达的表现比较均衡,超过11秒左右的加速时间显的稍慢,不过应付家用足够了,在其他方面,无论是转向的手感还是悬挂的质感,都有一个很好的体验。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小项 测试项目 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距离 2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教风格 1.5
转向精度/力度(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作便利性 2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 1.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细节特殊设计 0
综合得分   7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骐达
骐达
8.99万起
热门评论

哲泉 哲泉北京

骐达这个车,除了用泡沫做车身减轻重量来获得较好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毫无其他先进技术。外观丑是一回事,不小心轻碰一下和易拉罐被拧一下差不多效果。上百时速漂得严重。至于说碰撞实验5星,看看就好,千万别撞上。和纸糊的差不多。

01-15 13:36

用户1108160890 用户1108160890四川德阳

小编也不容易,顶着挨骂测日车,就是评分100我也不买,坚决不买!

08-14 22:06

2941503022 2941503022上海

骐达在欧洲有过e-ncap碰撞测试5星成绩,只不过在欧洲这车名字叫Pulsar而不是Tiida,小编不专业快去改。

11-11 17:40

366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