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标致5008 1.8T 7座豪华GT版

2017-09-01 15:43:14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强烈推荐
总体得分
95.5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9.74s
评定结果
4分
家轿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标致5008
标致5008
标致5008
 
成绩分析
  标致5008 380THP的加速不算迅猛,但整体加速过程比较平稳,整个加速过程G值都不算大。最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74s,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具优势,得到4分。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悬挂一般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标致5008
成绩分析
  标致5008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后悬架。法系车对非独立后悬挂似乎情有独钟,即使在接近30万元的中型SUV车型上,依然坚持使用。不过最终的效果确实体现了标致的功力,并不亚于多数独立悬挂的表现,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得到0.5分加分。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转向精准力度一般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标致5008
标致5008
成绩分析
  如果说标致5008是一款让人喜欢坐在驾驶位的车的话,那它的方向盘和转向感受绝对是最大功臣。对于一款家用车,5008的方向盘手感上乘,转向精度也是很不错的。力度方面,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供针对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会有所不同:普通模式下非常轻盈,城市道路驾驶毫不费力;而运动模式会有所加重,满足你偶尔撒撒野的需求,最终给予2.5分。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通过性尚可
评定结果
2分
合格
(总分5分)
标致5008
成绩分析
  通过性方面,标致5008的底盘高度可通过15cm的马路路肩,并且由于前轮处挡板为软性材质,大大增强了通过性,实测离地间隙为190mm,所以在通过性上表现符合预期。此外,并带有陡坡缓降功能,共得到2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无特殊设计
评定结果
0分
稍差
(总分5分)
标致5008
成绩分析
特殊设计方面,标致5008没有达到特殊设计的部分,所以无法得到分数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性能测试方面,标致5008表现出一款家用城市SUV的正常水准,转向方面比较突出,而在加速、悬挂、通过性等方面也到达了该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性能不突出,但足够用。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小项 测试项目 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距离 4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教风格 1.5
转向精度/力度(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作便利性 2.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 2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细节特殊设计 0
综合得分   10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标致5008
标致5008
17.87万起
热门评论

powerrenewable powerrenewable湖南湘潭

没四驱版,没诚意,不可能火的。

08-04 15:12

HAPP_WUQ HAPP_WUQ山东青岛

性价比太差,不可能卖的好,找再多托来也没用,消费这个价位段的中国人可不是人傻钱多随便忽悠就行的!

08-12 23:04

恨铁不硬 恨铁不硬山东济南

此车的价格已接近30W,但悬挂还不全是独立,这也叫厚道?

08-23 11:54

用户6329124190 用户6329124190重庆

看很多人说没四驱,我想说的是就算有四驱车型又有几个人会去买?很多SUV都有四驱车型,在我身边除非买30W以上的人会有些许想法,其它我看基本都是两驱。谁会把一个城市SUV真的舍得拿去越野?现在的路有几个时候需要四驱?用这个黑明显就是没有车的水军。

08-13 13:54

卿卿茶 卿卿茶河北廊坊

法国车的技术是同步转国内生产的,从这一点上是比较厚道的车企。多年前看过“戴高乐将军”的座驾车“雪铁龙”遇险时被暗杀者打爆轮胎,驾车副官(兼保镖)硬是靠轮毂开离了险境。不懂车就是闲聊,大大勿喷。

08-22 14:40

877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