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沃尔沃S90 2.0T T5 智尊版

2017-10-27 17:38:32
新浪汽车
推荐指数
值得购买
总体得分
108
展开车型信息
性能操控
  性能方面分为加速、操控、转向、通过性、特殊设计五个方面。由于操控与转向无法量化测试,因此我们让三位编辑对车辆进行主观评判并取综合意见。
  通过性方面,考虑到国内用车环境比较特殊,即便是轿车偶尔也不得不面对复杂路面,故本项评测不将轿车与SUV区分对待,统一进行评价。为模拟现 实用车需求,我们以一处固定的高度为150mm的路肩进行基础分测试,凡前杠高度能超过路肩的车型,均得1分基础分。如有越野性能,再另外加分。
  特殊设计项目主要指对车辆性能和实用性有帮助的配置及装备等,在某方面上如果存在明显的提升的设计(如可升降导流板、可变阀门排气)进行酌情加分。
评测标准
加 速
0-100km/h加速时间为
7.69s
评定结果
6分
运动级
(总分10分)
评定标准
超跑级
性能级
运动级
家轿级
代步级
5.5s
7s
9s
11s
成绩分析
  测试车辆搭载的是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错,起步瞬间抬头较为明显,经过多次反复采数,得到最好成绩为7.69s,最终得分为6分。
评测标准
悬 挂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支撑较好
评定结果
2.5分
良好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沃尔沃S90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对路面细小的颠簸都可以有效的过滤掉。整体调教比较偏向舒适性,毕竟以家用为主。因此+0.5分。最终得分2.5分。
评测标准
转向精度/力度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转向精准
评定结果
3.5分
优秀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沃尔沃S90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体调教非常轻盈,指向性较为清晰,车头反应迅速,开起来并不会显得笨重,所以此项得3.5分。
评测标准
通过性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正常
评定结果
1.5分
合格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沃尔沃S90可以跨越15cm的马路路肩,并且前唇高于路肩30cm,在狭窄的城市里停车可以比较容易的上下马路路肩,在轿车中属于正常表现,最终得1.5分。
评测标准
特殊设计
综合三位评测编辑主观评价为
HUD
评定结果
1分
稍差
(总分5分)
成绩分析
  沃尔沃S90配备了HUD平视显示系统,可以显示当时车速以及道路限速等信息,功能实用,可加1分。
性能操控成绩分析
  本环节的五个测试项目都是环环相扣的,与车型的定位、价位有莫大的关系。作为主打商务市场的一款中大型车来说,沃尔沃S90在性能操控方面的表现中规中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正常水平。
性能操控得分小结
  测试小项 测试项目 得分
性能操控(30分) 加速(10分) 0-100km/h加速距离 6
悬挂(5分) 悬挂系统结构与调教风格 2.5
转向精度/力度(5分) 方向盘整体转向精度与操作便利性 3.5
通过性(5分) 车辆综合通过性能 1.5
特殊设计(5分) 车辆整体细节特殊设计 1
综合得分   14.5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
40.69万起
热门评论

手机用户1798079693 手机用户1798079693上海

尼玛,5米8 ,小编,是中巴吗?

09-23 17:22

hnares hnares上海

我是看不明白。对沃尔沃的车评价这么高?这么小众的车,大街上有几个人开?又有多少人验证了这个品牌的耐用性与安全性?

09-23 18:27

allenleao allenleao浙江杭州

然并卵,从来没见过哪位菊长坐着S90进出的

09-23 16:21

凤翅龙翔 凤翅龙翔湖北武汉

明明是5083MM长非要说成5803

09-23 13:43

wzg95430 wzg95430浙江杭州

长度5803,堪比加长红旗,霸气侧露!!

09-23 11:18

487条 精彩评论等你互动
购车指南
进入购车指南>
热点关注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一键底价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