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每天都在享受着飞速发展的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而智能化的生活也是年轻的我们当下所赶的潮流。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可以用一部手机、一个APP来解决。

沃尔沃轮上马拉松德国阿福旅行记
沃尔沃轮上马拉松德国阿福旅行记

90年,沃尔沃品牌一路以“马拉松精神”坚持着安全的征程。秉承以人为尊的品牌初心不断突破,一路前行,通过前沿科技不断升级对安全的追求,自我超越,领创世界。

沿着中国1.8万多公里的海岸线,沃尔沃S90开启了#轮上马拉松#。

今天我会跟着跟着来自德国的中国女婿@阿福Thomas和他的女粉丝VV进行首发之旅,去“有颜有技术”的杭州。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上海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智能化的科技无处不在。位于其中的大宁绿地,地形高低起伏,以绿为主,水景为辅,简洁、自然、通透、壮观,形成了现代金融城区的宜人一景,被誉为都市绿肺。我们约在了这里。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这次见证城市智慧力量的旅途,也给阿福提出了一个巨大的挑战:“口袋里没有钱,怎么从上海去杭州?”

我要让这次的旅行成为沃尔沃S90的智慧领航之旅,给阿福和粉丝VV准备了三个神秘任务的挑战,实现0元车费从上海玩儿到杭州。此次旅行是无现金之旅,只能通过手机线上支付,才能完成本次旅程。阿福美美的说,他是中国通,不惧挑战,并且有粉丝VV的协助肯定都能顺利过关。

我先决定把他们两的钱包没收了,并给了车钥匙,特意提醒了他们手机是很重要的!让他们首先要去地下停车库找到本次跨城市之旅的座驾沃尔沃S90。阿福有点犯难,上海这么大,去哪里找呢?粉丝VV灵机一动,瞟了下手机,阿福立刻领会到了深意。想起了我出发前的提醒,提前装到手机上的Volvo On Call帮助囧囧福寻着车,原来在一个地下停车场,不远,VV知道这在哪里,两个人一起去了停车场。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几分钟之后,我们一起到达了停车场,到了这里眼花缭乱,到处都是车,到底哪辆才是我们的车呢?说实话,阿福确实比较聪明的,拿起了手机打开了沃尔沃的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继续使用查找车辆的功能,很快就找到了这次的座驾沃尔沃S90,于这样先进的智能科技,阿福兴奋的表情溢于言表,忙拉着我在车前合影。说沃尔沃的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随时随地保持控制”的这个功能太好用了。而我告诉他,对于沃尔沃的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找车只是其中一个功能,还有道路救援,防盗报警,紧急支持,发动机遥控启动,管家服务等众多功能,至于更丰富的智能科技,后面的旅行会慢慢体验。用手机上的Volvo on Call定位车辆,帮助阿福和粉丝踏上了旅途的第一步。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这辆S90是沃尔沃全新的旗舰车型,外观线条硬朗大气,直瀑式高光镀铬格栅,结合造型独特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打造家族标志性前脸,别具一格的双E型尾灯,尽显出了典雅的格调。大气的外观,就已经深深把阿福吸引住了,他迫不及待的进入车内,说这次旅行要亲自驾车,体验一下来自家乡的亲切感。看到整体内饰采用北欧居家的设计风格,简约而不简单。豪华的内饰的每一处细节,无不蕴藏珍罕匠心。大呼有了回家的感觉啊。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座椅采用全新骨架与特殊硬式后背设计,让“超级丰满”的阿福有了更舒适惬意的乘坐感受。全景天窗的配备,就像开着移动的阳光房子一样,赏心悦目,豪华感十足。阿福兴奋的对我说沃尔沃是全世界最安全的车。有了这辆车,便保证了此次安全的旅行。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在这里阿福接受了我派的第一个任务卡,是关于南翔小笼的一个灯谜。阿福的女粉丝VV发挥了想象力,帮着猜出了任务应该是在南翔老街。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显然阿福是为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惊艳到了,一直缓不过神来,钻石切割的控制旋钮更让他无处下手,还是我替他点的火。出发!去往第一个目的地——南翔老街。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中国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我知道阿福是上海的女婿,也对上海文化深有研究,但是对于猜灯谜,他还是一直在问我答案,我只能善意的提醒,暗示他肯定在南翔老街。阿福的粉丝VV说,外国人确实琢磨不透中国的文字,说帮他一下吧,对于一个资深的吃货来说,根据谜语,应该跟吃有关系,于是拉着我们去了南翔老街上的南翔小笼。

到停车场,阿福尽然倒不了车,我告诉他说,沃尔沃S90上有个一个很好的功能,用沃尔沃S90的自动泊车系统,配备了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雷达以180度的宽幅,扫描两侧后方30米之内的扇形区域,通过清晰图像显示及警示音,帮助了阿福轻松顺利的倒车入位。一把沃尔沃S90的车钥匙和一部智能手机让这条充满挑战的旅途变得轻松简单。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南翔小笼始于清代同治十年,原名“南翔大肉馒头”,也称为“南翔小笼包”、,是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的传统名产,以皮薄、肉嫩、汁多、味鲜、形美著称。VV用手机支付宝付款点了小笼,如此美味的小吃,当然让阿福赞不绝口了,静享美食的时候突然发现在笼屉里又有一张任务卡。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美女VV好奇的问阿福,他竟然卖了个关子,说去了杭州就知道了。德式的幽默也给我们这次旅行带来了很多的欢乐。一路上阿福推理,得出了任务是在阿里巴巴。这次阿福完全靠的是自己,在粉丝VV的夸奖下,阿福显得嘚瑟起来。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来到杭州阿里巴巴,我们一起参观了带给我们智能新科技的地方。一边走一边了解,看阿福专注听讲的样子,应该是感受很深的。我顺便问了一下阿福对于这次马拉松的感受,没想到他说:“这好像是我参加的第一次马拉松,还是双重挑战。一开始我很抓狂,幸好有沃尔沃S90鼎力帮助,我才能一路顺利闯进马爸爸的总部。就算口袋里没有钱,但口袋里有一把S90的钥匙,比什么都踏实!”

没想到前面两个任务都被阿福和VV破解了,那么第三个任务肯定就不那么容易了。我们一起来到了位于杭州的沃尔沃4S店。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经过两天的使用,相信阿福已经对沃尔沃S90有了很深的了解,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在这里我们要进行十道题的快问快答。阿福很自信的是说虽然自己是个汽车小白,但是这两天的使用对S90已经了解的十分透彻了,提的问题应该可以回答。在一旁的粉丝VV说会和阿福一起完成最后一个任务。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我提出了九道题,阿福都几乎都是速答的。这些问题也更加深了沃尔沃S90在这个德国人心中的印象。

沃尔沃S90全系设计采用北欧设计风格;阿福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秒答的,因为这个品牌来自自己的家乡,设计大气,光外观就喜欢的不得了;

可以自动驾驶的速度区间是0-130km/h;阿福说这个功能很先进的,来的路上速度都是控制在120KM/h,因为他看到这个功能不仅能清晰识别道路标线,而且还能自动捕捉道路两侧的限行标志,少了超速的罚单,也保证了自己的安全;

自动驾驶功能是全系标配;自由的掌控与身心的释放,阿福觉得这个功能对于开长途来说真的是让驾驶倍感轻松啊;

S90身上雷神之锤大灯蕴含着一个北欧的神话故事;其实对于沃尔沃S90,阿福对于外观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款LED大灯,创意灵感的设计,体现了浓郁的北欧文化内涵,真的可以过目不忘,辨识度很高;

如果我忘记车停在哪里了,可以使用Volvo on call定位车辆来找车;对于这个智能科技阿福和VV会意的一笑,在大的停车场,在众多的车中利用这个功能找爱车可以不用走迷宫一样,省心省力很多;

S90配置的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拥有演播厅,独立舞台、哥德堡音乐厅等模式;好车肯定会有好的音箱,这款音箱不管是从扬声器的布局,还是采用通风式独立低音炮的设计,阿福还体验了独有的“空间转换技术”,说在车里就像置身在了世界的顶级音乐厅;

沃尔沃S90全系标配车道保持系统,保证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压车道线,安全行驶;对于这个功能,阿福说,在上海市内的交通道路很复杂的,对于他这样一样外国的人来说,有了这个系统,他市内开车感到了很轻松;

S90中控显示屏可以操作车辆所有驾驶,安全,娱乐的功能;手机连接、语音控制,而且屏幕很大看起来很舒服,所有的智能控制都集中在了这个屏幕上,不管是清晰度还是反应速度,阿福都赞不绝口;

S90的座椅拥有45种按摩组合;这个阿福说他最有体会了,因为自己“超级丰满”的身材,驾驶的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有点困,有了这个座椅,舒服了很多;

  对于最关键的第十道题,阿福虽然沉思了许久,但是最终还是说出了答案,沃尔沃S90拥有世界上最坚固的车身,用37.6%的超高强度硼钢,打造出了世界上最坚固的车身。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这是这个品牌在阿福心中一直有的印象。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对于两天来阿福顺利了完成了挑战任务,我们奖励的是沃尔沃S90的车模,阿福拿到车模肯定是爱不释手了。对于VV来说,也是收获满满的,坦言偷师学艺。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在完成了任务,探访了沃尔沃4S店后,我们的旅程也踏上回上海的归程。开长途其实比较累,本来我想替阿福开的,但是阿福说他还想再体验一下沃尔沃S90炫酷的智能黑科技。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他刚才了解到了车的车身周围分布着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4个雷达,车顶的内后视镜前方还有一个单目的摄像头,通过摄像头来识别二维的车道线和限速牌,以及车辆前方的人,物和大型的动物等等。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负责远近的三维物体识别和测距,最后车辆可以在0-130km/h的车速范围之内都可以有效的探测周边环境的信息。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长途开车,比较枯燥,阿福说继续享受一下沃尔沃S90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19个扬声器,还原声音本真,让宛如剧院版的听觉盛宴,使我们的长途驾驶更有乐趣。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9英寸“肖像式”的触摸屏更让阿福体验了一把人机交互的前沿科技。智能科技交互系统,也使我们这次旅行指尖触动行程,驾驭轻松自如。

一个德国人与轮上马拉松的情缘

通过这次愉快的旅程,阿福坦言收获挺多,主要是对中国科技智能化的惊叹。更对沃尔沃S90这台车印象深刻,车上的每一个细节和黑科技都很厉害,看的出来阿福非常喜欢这台车,说非常适合像他这种低调有品味,成熟有风度的男人来开的。强大的S90加持,阿福一秒走上人生巅峰,37.6%的硼钢打造的世界上最坚固的车身、顶级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 更有拥有45种按摩组合的S90的座椅,不让阿福骄傲都难啊!

一台来自北欧的车,一位来自德国的人,他们的结合有了这次愉快的旅行。无现金的挑战令人感受科技对生活的切实改变,而同样致力于科技创新的沃尔沃,也在通过对自动驾驶辅助、数字互联等科技的投入为未来的出行生活带去更多不可思议的改变

这次我们就玩到这里吧,让我们一起期待着沃尔沃轮上马拉松的下一次旅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