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元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银隆新能源: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3日,对于网上流传的《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新能源)发表声明称确为本公司向股东发布,同时,确认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10亿元。

银隆新能源: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元

在《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中,银隆新能源表示,2018年3月25日,公司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会议选举卢春泉担任新董事长,聘请赖信华担任公司总裁,孙国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裁职务。2018年4月,公司监事会亦发生变化。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公司与大股东之间关联交易频繁,部分交易存在异常与疑点。

2018年7月底,就与公司大股东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银隆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魏银仓、孙国华及其关联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事项,银隆新能源委托了锦路律师事务所与普华永道进行了专项调查与审计,锦路与普华永道分别提交了专项报告,报告显示,魏银仓、孙国华及其关联公司通过关联交易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部分行为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2018年10月18日,经监事会同意,银隆新能源正式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经法院受理,三起案件标的总额超过7.8亿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