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控股公司发函回应:董明珠为己私利发难大股东,会利用法律武器反击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针对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新能源)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并已向法院起诉、向公安举报”一事,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隆投资)于今日(11月14日)发布了一则《致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的函》,称上述指控为银隆新能源个别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表示将拿起法律武器进行反击。

上述函件指出,大股东及公司创始人团队对个别股东会及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为打压公司估值、争夺控制权置公司发展和全体股东利益不顾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

记者通过企查查了解到,银隆投资现为银隆新能源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99%。而银隆投资的100%实际控股人为魏银仓,所以魏银仓仍是银隆新能源的第一大股东。董明珠目前为银隆新能源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46%。

银隆投资在函件中指出,“大股东”为自己费尽心血创立壮大的公司沦为董明珠及个别股东驱赶大股东出局的工具,感到万分寒心。

针对银隆新能源的起诉,魏银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已交由律师处理,并在北京进行起诉”,银隆投资在股东内部也声称,大股东会利用法律武器进行反击。

函件中表示,为保障公司、投资者及创始人团队的合法利益,大股东会利用法律武器依法反击,包括向法院提出反诉、向法院另行起诉个别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明珠侵犯大股东权益,以及向有关部门举报实际控制人涉嫌违法犯罪的事实。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