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溯源 四款搭1.6T发动机车型推荐

寻根溯源 四款搭1.6T发动机车型推荐
寻根溯源 四款搭1.6T发动机车型推荐

许多人把发动机比喻成汽车的心脏,尽管变速箱、底盘也同样重要,但拥有一个好的发动机,对于驾驶和用车而言无疑是好的开端。随着环保要求不断严格以及消费者对于动力油耗的综合诉求,小排量涡轮增压在当前十分的火爆,进口、合资、自主车型纷纷加入战局。各种流派的涡轮增压让人眼花缭乱,消费者不但注重性能指标,同时也在十分在意技术传承以及开发背景上的优势。

车型名称2014款雪铁龙C5 1.6T自动尊贵型 2014款东风标致408 1.6T自动至尊版 2014款DS 5LS THP160 1.6T自动豪华版 2013款宝马3系316i进取型
厂家指导价 21.99万元 18.97万元 19.99万元 28.3万元
发动机型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23 123 120 100
最大扭矩(N.m) 245 245 240 220
信息采集时间:2014-9-27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PSA集团与宝马很早就合作研发先进发动机 THP是PSA这一系列发动机的技术名称,和大众的TSI/TFSI类似。这一系列发动机的代号为EP6系列,以下还是统称为THP发动机。THP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其实与宝马N13发动机一样,主要由三大关键技术构成,首先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其次,可变气门升程以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另外,运用了燃油直接喷射技术。除了本篇所述的四款车型采用了这台发动机外,标致RCZ、宝马1系、MINI等多款小钢炮也搭载了同样的发动机,可见其对于PSA和宝马的重要性。

东风雪铁龙C5 1.6T

指导价:20.29-21.99万元

优势:加速更快,运动流畅

缺憾:车型选择略少

重点推荐:2014款 1.6T 自动尊贵型  (21.99万元)

◆外形运动流畅

雪铁龙C5具备了很高的车型外观辨识度,优雅大气外表之下,体现出一种运动流畅的线条美感。1.6T车型主要是改变了轮毂造型,同时车身增添了蓝色识别标志,与自然吸气版本并无更多差别,显得十分低调。

◆内饰增加运动氛围

雪铁龙C51.6T车型内饰格局也没有变化,仍然以黑色为主调,不过装饰条从原来的钢琴烤漆木纹变成了仿碳纤维纹路的亚光材质,另外真皮座椅采用了红色缝合线,相比自然吸气车型多了些运动气氛。配备的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核心是7英寸屏幕,可以集中导航、可视倒车、以及后台人工服务以及连线即时咨询等等。

◆空间舒适均衡

雪铁龙C5 1.6T与自然吸气版本一样,整车尺寸为4805/1860/1458mm,轴距2815mm。针对多数人而言,雪铁龙C5可以提供一个合理的前后排头部与腿部空间,加上后排中间地板平整,作为家用车中型车十分合适。雪铁龙C5拥有一个439升容积的后备厢,不算特别宽敞,但实用性不错,更通过凹入后风挡设计,保证了行李厢开口面积与紧凑的车尾造型。

◆1.6T涡轮增压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1.6T由PSA集团和宝马共同研发,结构上与现款宝马装备的N13系列大体相同,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铝合金缸体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23kW/6300rpm,峰值扭矩245N.m/1400-40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9秒,工信部综合油耗5.5升。雪铁龙C5 1.6T底盘依然是麦弗逊与多连杆组合,调校方面偏向运动,并用电子液压方向助力取代了机械液压方向助力结构,可随车速调整助力大小。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雪铁龙C5 1.6THP

推荐车型理由:两款雪铁龙C5 1.6T车型中,1.6T 自动尊贵型比 1.6T 自动尊享型贵了1.7万元,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氙气大灯、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考虑这个车型定价比较合理,直接选择高配更便利省事。

标致408 1.6T

指导价:17.87-18.97万元

优势:大气豪华,内饰精细

缺憾:行李厢比老款有所缩水

重点推荐:2014款 1.6T 自动至尊版 (18.97万元)

◆全新外观设计大气豪华

全新一代标致408外观借鉴了海外新308的成功经验,大气的中网与扁平车头有机结合,配合犀利大灯,营造了比老款更加符合时代的正面形象。新标致408车身侧面线条比以往更为平缓,不再突兀。另外,车尾开扬的尾灯设计加上层次丰富的线条,优雅而不失为稳重。

◆内饰质感精细

新标致408拥有简约漂亮的内饰设计,中控台大气而富有层次感,核心是一块9.7英寸电容彩色屏幕,不但触控便捷,更集中了空调操作界面,符合年轻人的用车喜好。圆筒仪表与标致508有几分相似,不但简洁漂亮,中央细腻的行车电脑屏能提供齐全用车信息。更令人惊喜的是,新标致408内饰敷设了大量软性材质,不但手感出色,细致严谨的工艺甚至超过了以此闻名的德系车型。

◆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受

新标致408整车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相比以往有明显提升。即便针对180cm身高人士,新标致408也能顺利提供前后排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同时带来了约两拳的后排腿部空间保障,舒适性不言而喻。行李厢容积缩减为455升,这不如老款出色,但是内部平整,加上比例放倒座椅功能,灵活与实用兼备。

◆1.6T涡轮增压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标致408 1.6T动力,最大功率123kW/6000rpm,峰值扭矩245N.m/1400-4000rpm,这与雪铁龙C5动力表现一致,变速箱同样来自于爱信提供了6速手自一体,并具备S运动和雪地模式。新一代车型依然采用了可变形横梁式半独立后悬挂,尽管不如多连杆独立悬挂先进,但调校向来是法系车的特色。

体验试驾东风标致全新408

推荐车型理由:1.6T 自动至尊版比1.6T 自动尊贵版虽然高了8000元售价,但多出了方向盘换挡、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加热按摩、导航、LED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自动泊车以及并线辅助灯丰富功能,性价比谁更高,这下应该一目了然。

长安谛艾仕DS 5LS

指导价:14.69-24.69万元

优势:拥有高低功率1.6T动力选择

缺憾:售价不低

重点推荐:2014款 1.6T 豪华版THP160(19.99万元)

◆外观凸显豪华细节

DS 5LS作为豪华中级车,售价相对于同平台雪铁龙 C4L更高,但是外部细节更加张扬一些,车头、车身、车尾充满了各种国内少见的新颖设计元素。DS 5LS尽管与普通雪铁龙有较大设计差别,但相对于DS其他车型,其更加大气沉稳,遍布车身镀铬亮点运用很恰当,豪华而不俗气。

◆内饰平稳中透露个性

DS 5LS车内与DS5有几分神似,时尚前卫切平式方向盘以及机械感十足的仪表设计如出一辙,这不但保持了DS车型的特色,同时大气稳重的中控台少了梦幻的元素,充满了实用主义格调。另外,DS 5LS顶配车型还使用了全真皮与木质装饰板的内饰,豪华感咄咄逼人。

◆空间中规中矩

DS 5LS拥有4702/1840/1510mm整车尺寸,轴距为2715mm。空间感受足够满足多数人用车诉求,但不如标致408宽敞。重点是DS 5LS座椅厚实柔和,乘坐舒适性更出色。DS 5LS行李厢容积达到466升,加上后排比例放倒功能,灵活实用。

◆提供了1.6T高低功率版本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DS 5LS  1.6T低功率动力,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0N.m。这与大多数配备了1.6THP发动机车型基本保持一致。1.6T高功率版本称之为THP200,相比THP160,最大功率147kW,1700-4500rpm释放275N.m峰值扭矩,其性能与大众2.0TSI发动机接近,而排量仅仅1.6升,可见宝马与PSA合作的发动机潜力是很大的。 底盘结构则与雪铁龙C4L一样,保持了舒适与操控的平衡。

新浪试车体验试驾长安谛艾仕DS 5LS

推荐车型理由:1.6T 豪华版THP160与1.6T 豪华版THP200车型一样,拥有各种齐全的安全与舒适配置,但便宜了1.7万元,差距基本是源自发动机调校功率不同,因而其性价比更为突出一些。

华晨宝马316i

指导价:28.3-30.1万元

优势:拉低售价门槛,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缺憾:动力性能数据并不出色

重点推荐:2015款 316i 进取型 (28.30万元)

◆外观,运动与家族特色结合

华晨宝马316i的整体造型设计与较早投放的320i保持一致,开眼角式前大灯以及双肾式格栅等我们熟悉设计元素均出现在该车上。标准轴距版本还是比加长轴距车型显得更贴近宝马3系的风格,毕竟原汁原味。

◆大方简洁实用内饰

宝马316i同样体现了宝马简洁实用的内饰风格,略微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针对运动而生的宝马有了充分的注解。上手不但容易,同时双圆盘仪表也体现了以驾驶为中心的目的,没有任何花哨部分。

◆空间符合同级标准

宝马316i整车尺寸为4624/1811/1454mm,轴距2810mm。与加长Li版本相比,316i差别主要是后排腿部空间没有那么宽敞,但依然比上一代宝马3系舒适了许多。后备厢没有缩水,同样为480升容积,也可以借助后排座椅放倒功能进行拓展。

◆1.6T动力,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316i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主体结构与PSA没有差别,最大功率100kW/,4400-6450rpm,峰值扭矩220N.m/1350-4300rpm,性能指标还不如PSA配备的1.6T,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体现了极高的素质,不仅挡位数量多,更拥有非常快的换挡响应,百公里加速可达9.2秒。宝马3系的底盘结构大家都熟悉了,后轮驱动,先天运动基因加上轴距更短,其操控十分灵活稳健。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华晨宝马316i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低配车型, 316i 进取型不到30万元售价是吸引消费者的硬道理,至于配置的话,除开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安全和舒适功能,其他丰富功能就无法过多要求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