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

全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
全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

当下,B级轿车市场已经出现了两种发展趋势,一类是坚持舒适宽敞为主的定位,比如雅阁、凯美瑞、帕萨特、天籁还有君越;还有一类则是彰显年轻运动风格,像马自达6 阿特兹、蒙迪欧、锐志、大众CC无疑是其中的典型代表。2014年11月18日,东风本田旗下全新思铂睿正式上市,为运动B级市场又增添了一员得力干将,新车包括2.0L和2.4L发动机在内,共计有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78万元。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4L Si 26.78万元
2.4L尊贵版 22.98万元
2.4L豪华版 21.98万元
2.0L豪华版 17.98万元
2.0L尊贵版 19.58万元
2.0L典藏版 20.58万元
信息采集时间:2014-11-18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作为换代产品,新一代思铂睿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和升级,从而投入到日益激烈的运动B级车型市场竞争中来。按照惯例,我们将对全新思铂睿进行分析,看看哪款车型在用车、配置以及性价比方面综合表现更出色。

全新思铂睿2.0L车型配置分析

与上一代车型一样,全新思铂睿中低配车型是以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基础,尽管性能方面与2.4L缸内直喷发动机有一定距离,加速成绩也不算突出,但17.98-20.58万元售价区间不仅与同级的运动车型竞争上有过之无不及,更能提供多达三款车型可供我们选择。另外,2.0L车型配备的CVT变速箱也能较好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节油舒适的诉求。

◆2.0L 豪华版 :作为入门版本,基本用车功能都不缺少

官方指导价格:17.98万元

车型 售价 标准配置
2.0L 豪华版 17.98万元 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VSA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LED近光大灯、215/60 R16规格轮胎、发动机自动启停、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单碟DVD、蓝牙、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真皮织物混合座椅、6个扬声器

作为全新思铂睿的入门车型,2.0L豪华版17.98万元的定价与许多竞争对手持平,针对预算有限的年轻人群而言,新车的门槛并不高。2.0L 豪华版在安全方面比较令人满意,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VSA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都有体现。

全新思铂睿舒适方面更为齐全,提供了LED近光大灯、215/60 R16规格轮胎、发动机自动启停、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单碟DVD、蓝牙、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真皮织物混合座椅等标准配置,这在同级同价位车型而言并不多见。

◆ 2.0L 尊贵版/2.0L 典藏版 :2.0L尊贵版进一步完善安全和舒适部分,2.0L典藏版是锦上添花

官方指导价格:19.58万元/20.5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0L 尊贵版 19.58万元 +1.6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电动天窗、前雾灯、驾驶席电动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2.0L 典藏版 20.58万元 +1.0万元 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全皮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

2.0L 尊贵版比2.0L豪华版贵了1.6万元,首先在安全方面有了一定进步,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这可以提供更全面被动防护措施。舒适上,2.0L尊贵版则比2.0L豪华版多出了电动天窗、前雾灯、驾驶席电动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前雾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配置,从而弥补了入门版本车型的不足。

针对1.6万元的差价,2.0L 尊贵版比上一个车型多出的安全和舒适部分还是比较实用的,相对于提升的价格部分而言是物有所值的。

2.0L 典藏版相比2.0L尊贵版的售价又进一步抬升了1万元,主要配置变化体现在舒适方面,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全皮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的配置加入,让我们对这个车型版本的档次好感有了较大提升。不过话说回来,这些增加的舒适配置也是可有可无的,1万元还算物有所值,但没有的话,也基本不影响日常用车的舒适。

全新思铂睿2.4L车型配置分析

作为运动型B级车,2.4L缸内直喷动力更加适合全新思铂睿,不仅仅是发动机的进步,还有传动部分采用了先进的8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不但相比过去的5速自动变速箱而言技术有了大幅提升,同时换挡效率也更加适合激情一些的驾驶方式。全新思铂睿2.4L车型和2.0L车型有一个明显外观区别,那就是2.4L车型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管,而2.0L车型为单边单出。

◆2.4L 豪华版/2.4L 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格:21.98万元/22.9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4L 豪华版 21.98万元 +1.4万元 2.4L发动机、225/50 R17车轮、自动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减)一键启动(减)全皮座椅(减)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减)电动座椅记忆(减)前排座椅加热(减)
2.4L 尊贵版 22.98万元 +1.0万元 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前驻车雷达、全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

2.4L 豪华版比2.0L 典藏版售价高了1.4万元,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不同之外,更多的区别是来自于配置。2.4L豪华版将2.0L典藏版的215/60 R16规格车轮升级为225/50 R17,不仅轮胎接地面积有所增大,外观也更神气。

在保持相同的安全配置基础上,2.4L豪华比2.0L 典藏版增加了自动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以及倒车雷达,但少了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全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配置。

2.4L 尊贵版售价比2.4L豪华版贵了1万元, 在保持相同的安全措施前提下,舒适方面增加了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前驻车雷达、全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实际上,2.4L 尊贵版相当于2.0L典藏版。

◆ 2.4L Si

官方指导价格:26.78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4L Si 26.78万元 +3.8万元 运动包围、235/45 R18轮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HUD抬头显示LED、日间行车灯、DA+系统、远光LED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运动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自动雨刷、10个扬声器

2.4L Si作为全新思铂睿顶配,在售价方面比2.4L 尊贵版足足高出了3.8万元,在保持相当的动力和变速箱性能上,其外观增加了一套运动包围,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18寸运动轮毂,这与其他车型有了一些观感上的不同。

具体到配置方面,2.4L Si将2.4L 尊贵版上配备225/50 R17车轮升级成了235/45 R18规格,灯光方面也有了升级,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远光LED、转向头灯、车内氛围灯,科技含量追赶上了潮流,引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可以提醒驾驶者注意后方来车以及保持正确车道。HUD抬头显示可以将车速、音响、导航等实用信息投放前挡风区域,不用低头看仪表,驾驶安全与科技前卫一并提升。这款车型还配备了本田开发的DA+系统,可实现在线智能互联功能。

2.4L Si更多增加的部分还有运动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自动雨刷等,并将之前车型配备的6个扬声器升级为10个。如果预算还比较充足的话,这款车型倒是符合这个级别许多消费者的口味。

全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
全新思铂睿 推荐2.0L尊贵版/2.4L豪华版

全新思铂睿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2015款  2.0L 尊贵版

车型售价:19.58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追求时尚并看重性价比的年轻消费群体

作为2.0L的中配车型,2.0L 尊贵版比入门的2.0L 豪华版虽然贵了1.6万元,但增加的配置像前/后排头部气囊、电动天窗、前雾灯、驾驶席电动座椅、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都是非常实用的安全和舒适功能,这个花的钱还是划算的。尽管2.0L典藏版只比2.0L 尊贵版贵了1万元,多出的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全皮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这些尽管对舒适功能进一步增强,但并非是用车方面的必须。即便我们不增加这些舒适配置,2.0L 尊贵版用车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功能上都很好的满足了我们的诉求,因此自然成为这次2.0L车型推荐的重点。

推荐车型:2015款 2.4L 豪华版

车型售价:21.98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追求运动性能的消费者

21.98万元对于全新思铂睿全系而言是处于2.4L入门车型位置,21.98万元的售价相对是合理的,毕竟换取了2.4L缸内直喷发动机与8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传动组合,这在性能上大大胜过2.0L多点电喷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并且与2.0L豪华版相比,2.4L豪华版不但增添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的被动安全防护措施,更在舒适方面引入了电动天窗、前雾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排侧隐私玻璃等多项实用配置。换句话说,你如果看重全新思铂睿2.4L的动力性能,又不想在配置上再花更多的钱,完全可以优先考虑这个版本。实际上,2.4L豪华版与我们上面推荐的2.0L尊贵版配置部分差别不大,作为全新思铂睿2.4L入门车型,能达到2.0L中配水准,同样属于追求性价比的理性购车做法。

当然2.4L尊贵版比2.4L豪华版仅仅只是贵了1万元,多出的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前驻车雷达、全皮座椅、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的部分尽管只是针对舒适上的提升,但也属于物有所值,不过要求总是没有止境的,如果仅仅一味追求配置丰富,那么直接购买顶配2.4L si车型会更让人满意。

全新思铂睿车型介绍

◆年轻时尚的内外造型

全新思铂睿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可以说是脱胎换骨,拥有本田最新的家族外观设计,不但让车头车尾视觉年轻运动,更带来了极为协调的车身比例。2.4L车型相比2.0L车型多出的双边双排气的设计更加展现这款新B级车的运动感,尤其是2.4L si车型配备的运动包围套件,让这款前卫运动的B级车外形提升到了这个级别的新高度。

全新思铂睿的内饰同样遵循了本田最新设计理念,全黑配色加上红色点缀首先为运动做好了铺垫,倾斜式的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不但方便驾驶,同时更为符合时代潮流的发展趋势。和以往一样,全新思铂睿中控台覆盖了大面积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细致都处于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准。

◆空间宽敞舒适

全新思铂睿长宽高分别为4840/1850/1465mm,轴距更达到了2780mm,这比主打舒适路线的雅阁还多了5mm轴距指标。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拥有一拳多的头部余量,后排亦可轻松达到一拳的头部距离,后排则拥有近两拳的腿部空间。行李厢内部不算规则,但满足日常用车问题不大,座椅也可以4/6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载物空间。和以往不同,这一代思铂睿更注重空间舒适与车身尺寸,从而为更多人提供B级车型的宽敞感受。

◆提供2.0L和2.4L发动机

全新思铂睿搭载了2.0L和2.4L两个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采用常规的多点电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为190Nm,传动部分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2.4L发动机则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53kW,峰值扭矩247Nm,匹配的是一台8挡双离合变速箱。从驾驶来看,全新思铂睿2.4L车型更符合我们的诉求,其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表现,都处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列。

全新思铂睿底盘由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组成,加上前后横向稳定杆,其操控性与底盘反馈好于雅阁,既保证了应有的底盘舒适性,又能配合精准的电动方向助力在循迹以及车身侧倾控制方面做得很出色。

◆竞争对手

全新思铂睿竞争对手主要是针对偏向运动定位的B级车型,其中比较直接的对手有马自达6 阿特兹、锐志、大众CC以及新蒙迪欧。相比这些对手,全新思铂睿在外观设计、空间、配置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加上定价合理,整体上拥有较强的竞争力。

总结:全新思铂睿相对上一代车型无疑是飞跃般的进步,不但引入了本田家族里外一新的设计,更通过加大轴距和车身尺寸带来了媲美同级多数车型的空间舒适感受。从文中分析可以看出,全新思铂睿不但定价合理,更在入门车型上装备了LED近光大灯、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液晶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一系列齐全的配置,从而不但提升了整车竞争力,更让全系配置水准上了一个新台阶。

至于车型选择,我们一开始认定2.0L 典藏版和2.4L尊贵版配置比较丰富,性价比也比较突出,但通过很多人用车调查,其实那些锦上添花的舒适功能在不影响用车的前提下是可有可无的,因而这次主要推荐2.0L尊贵版和2.4L豪华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