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致508 推荐2.0L致逸版/1.6T致臻版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标致508 推荐2.0L致逸版/1.6T致臻版
新标致508 推荐2.0L致逸版/1.6T致臻版

  作为标致旗下首款引入国内的中型车,标致508 (配置|询价)上市数年来虽然经历了多次改款,但终归属于小打小闹,并没有从外形设计、动力性能做实质的提升。2014年8月,新标致508终于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经过近半年苦苦等待。2015年1月9日,东风标致新款508正式上市。新车包括2.0L、1.6T、1.8T三种排量发动机,共计有8款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7.37-26.97万元。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015款东风标致508 2.0L 手动致逸版 17.37万元
2015款东风标致508 2.0L 自动致逸版 18.57万元
2015款东风标致508 1.6THP 自动致逸版 20.07万元
2015款东风标致508 2.0L 自动致臻版 20.37万元
2015款东风标致508 1.6THP 自动致臻版 21.97万元
2015款东风标致508 1.8THP 自动致臻版 22.97万元
2015款东风标致508 1.8THP 自动致尊版 24.97万元
2015款东风标致508 1.8THP 自动旗舰版 26.97万元
信息采集时间:2015-1-20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针对9.6万元售价区间跨度,我们应该怎么选最为合适最能体现性价比?这是许多中意全新标致508车型消费者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和大家一起分析新车的价格和配置差距,从而推荐出两款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全新标致508 2.0L车型配置分析

全新标致508的2.0L车型有3款,不但数量占据了全车系三分之一强,同时17.37-20.37万元售价区间也符合许多追求经济实用的家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尽管其搭载的2.0L发动机已经服役多年,不过技术和指标并不算落后,作为代步而言依然足够。另外,全新标致508的2.0L车型还提供了全系唯一的手动车型,不但拉低了入手门槛,同时也满足了习惯手动驾驶的人群。

◆2.0L手动致逸版/2.0L自动致逸版

官方指导价:17.37万元/18.57万元

车型 售价 基本配置
2.0L手动致逸版 17.37万元 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倒车雷达、215/60R16规格车轮、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彩色液晶屏、双区自动空调、后座空调出风口

2.0L致逸版是全新标致508的标配车型,拥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不同变速箱选择,不同变速箱车型差价为1.2万元。针对安全观念深入人心的趋势,全新标致508在标配车型的安全配置上做的还算不错,拥有驾驶席/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倒车雷达等,基本不输给同级对手。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0L自动致逸版 18.57万元 +1.2万元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舒适方面,这款车型提供了215/60R16规格车轮、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彩色液晶屏、双区自动空调、后座空调出风口等实用配置。尽管致逸版2.0L安全和舒适功能并不算丰富,但对于喜欢欧系车型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还是很合适的。

◆2.0L自动致臻版

官方指导价:20.37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0L自动致臻版 20.37万元 +1.8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功能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

2.0L自动致臻版比2.0L自动致逸版贵了1.8万元,安全上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功能,进一步完善了主被动配置。舒适功能上,则多出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配置。总体而言,2.0L自动致臻版相比2.0L自动致逸版在安全还是舒适配置方面的提升都对得起这多花的1.8万元购车预算,只不过2.0L发动机服役时间太长,技术性能以及油耗已经不够理想,考虑到1.6T车型同样有自动致臻版选择,因此建议大伙选择时更多考虑一下1.6T同版本命名车型。

全新标致5081.6THP车型配置分析

相较于2.0L车型,全新标致5081.6THP车型是新加入的,其最大变化就是采用了PSA集团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相较于2.0L车型最大功率提升了15kW,峰值扭矩更多了45Nm。1.6THP车型动力性能的提升除了带来不错的车辆加速与极限速度表现,更具备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在停车怠速时可以自动关闭发动机,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全新标致508的1.6THP车型只有2款,分别为1.6THP自动致逸版和1.6THP自动致臻版,这与2.0L车型版本划分完全重合。所以接下来的配置对比,我们就用相同版本命名的车型进行比较,从而看看动力更新带来的价格和配置变化。

◆1.6THP自动致逸版

官方指导价:20.07万元

车型 售价 比2.0L同名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THP自动致逸版 20.07万元 +1.5万元 1.6THP发动机发动机智能启停电子手刹

相较于2.0L自动致逸版车型,1.6自动致逸版THP自动致逸版除了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换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还将普通手刹更换成了电子手刹,这在用车方面不但更加轻松也凸显了科技进步。不过这样一来,同样的车型版本,1.6THP自动致逸版比2.0L自动致逸版贵了1.5万元。

◆1.6THP自动致臻版

官方指导价:21.97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6THP自动致臻版 21.97万元 +1.9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215/55 R17车轮

1.6THP自动致臻版比1.6THP自动致逸版售价方面整整高了1.9万元,多出的配置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安全与舒适配置,并将215/60 R16车轮规格升级为215/55R17,虽然接地面积没有增加,但轮圈直径更大。

对比2.0L自动致臻版而言,多花的1.6万元支出,换来的不仅仅是动力提升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还多出了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

全新标致5081.8THP车型配置分析

1.8THP车型一共有3款,占据了全新标致508这次发布的8款车型中的相当大比重。其1.8THP发动机是东风标致首次运用在旗下车型上,最大功率可达150kW,峰值扭矩为280N.m,不但比1.6THP车型性能进一步提升,更与市场上主流的2.0T发动机在指标方面基本持平。相较于老款2.3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1.8THP车型加速与动力技术表现十分令人满意。

◆1.8THP自动致臻版

官方指导价:22.97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8THP自动致臻版 22.97万元 +1.0万元 1.8THP发动机、235/45 R18车轮

1.8THP自动致臻版与1.6THP自动致臻版在安全与舒适配置上完全一致,区别是售价贵了1万元,除了换来动力排量与性能的提升,另外还将215/55R17规格车轮升级为235/45R18车轮,不但轮圈直径更大,接地面积也随之增加,提供了更稳当的驾驶保障。

对于追求动力性能的消费者,这多花的1万元还是值得的,除了换来动力加速提升,同时又获得了四条规格更高样式更大方的车轮。

◆1.8THP自动致尊版

官方指导价:24.97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8THP自动致尊版 24.97万元 +2.0万元 前驻车雷达、LED大灯、转向辅助灯、HUD抬头数字显示GPS导航可视倒车并线辅助

1.8THP自动致尊版作为全新标致508的次顶配车型,比1.8THP自动致臻版足足贵了2万元,换来的配置提升包括前驻车雷达、LED大灯、前雾灯、转向辅助灯、HUD抬头数字显示、GPS导航、可视倒车以及并线辅助。我们认为,虽然这个车型配置提升了多项,但是总体性价比不及1.8THP自动致臻版,属于锦上添花的效果。

◆1.8THP自动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26.97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1.8THP自动旗舰版 26.97万元 +2.0万元 后视镜记忆前排座椅按摩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后排独立空调控制

身为全新标志508的顶配车型,1.8THP自动旗舰版比1.8THP自动致尊版贵了2万元,增加的配置基本是用于前后排乘客舒适性构建,比如后视镜记忆、前排座椅按摩、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遮阳帘、后排独立空调控制。虽然这些配置完全对得起2万元的价格,但是除了少数追求极致舒适的消费者,相信这款车型更多意义就是表明其顶配的位置,证明全新标致508在配置丰富方面相比同级主流车型有过之无不及。

全新标致508推荐车型
全新标致508推荐车型

全新标致508推荐车型

推荐车型:2.0L自动致逸版

车型售价:18.57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追求实实在在用车的家庭消费者

作为入门版本,2.0L自动致逸版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方面与其他中高配版本是保持一致的,均能提供舒适的驾驶与乘坐基础保障。另外,这款车型拥有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这些应有的主被动安全措施,再加上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中控色液晶屏这些平时用车常接触的功能,尽管没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这些国内消费者比较青睐的,但对于一台家用中型车而言也够了。至于1.6T自动致逸版尽管动力性能更强,但售价一下提升了1.5万元,加上购置税与保险的增加,消费者还得多掏2万元,对于代步目标而言,这个钱是可以节省的。

推荐车型:1.6THP自动致臻版

车型售价:21.97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喜欢动力性能与高性价比结合的消费群体

通过上文分析我可以得出结论,1.6THP自动致臻版其实是全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它不仅拥有前后较完备的安全气囊组和胎压监测,还提供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一系列丰富实用的配置。无论是相对于自身还是同级别车型而言,1.6THP自动致臻版都属于动力与配置结合得比较完美的代表。

需要指出的是,1.8THP自动致臻版其实性价比也很不错,只不过日常用车,1.6THP动力车型也足够了,如果想要更充沛的动力加速效果,那么多花1万元选择1.8THP自动致尊版也是较为合适的。

全新标致508概述

◆硬朗大气的全新外形设计,精致豪华内饰

全新标致508放弃了以往圆润的风格,三横幅式中网格栅简洁有力,新的站立式狮标镶嵌于内,不但品牌辨识度更高,同时前脸更加扁平大气,侧面与尾部的变化不是太大,但细节比如尾灯方面还是有了较为新颖的内容,狮抓式尾灯设计很漂亮。事实上,东风标致已经开始启用全新的家族外观,从全新408再到全新508,可以说是一脉相承。顶配车型上的三光源LED大灯非常抢眼,这也是同级不多见的装备。

全新标致508的内饰没有做什么大的改动,大体上维持了以往的中控台设计,不但层次分明,用料和装配水平也堪称精湛。全系标配的7英寸中控彩色液晶屏不但清晰细腻,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在顶配车型上,全还配备了东风标致开发Blue-i车载互联系统,这与通用安吉星以及丰田G-BOOK相似,可以通过人工后台连线发送导航坐标,相比以往的设计更加科技便利。

全新标致508车型仪表依然保持了机油温度显示,这在同级车型而言十分少见,更利于1.6THP和1.8THP用户及时了解涡轮增压发动机工况。胎压监测的加入,不但让安全配置更为齐全,同时也便于驾驶者对于轮胎气压情况可以做到了如指掌。全新标致508的1.6THP和1.8THP车型均配备了电子手刹,不过开关位于方向盘右侧中控台上,与通常布置在挡位台面的做法有些差别,需要提前适应一下。

◆空间舒适宽敞

全新标致508整车尺寸为4826/1855/1465mm,轴距为2815mm,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当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大约有一拳的距离,而后排则降低为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至于的腿部的话,还是能达到近两拳的水平,这符合多数人对于中型轿车的空间预期。全新标致508拥有的475升行李厢容积不算小,与帕萨特相比也不相上下,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依然没有比例放倒设计,这多少影响了空间灵活性发挥。

◆提供2.0L、1.6THP、1.8THP三款发动机

动力成为全新标致508最大亮点,除了保留原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其还提供了1.6THP和1.8THP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具备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6THP最大功率可达123kW,峰值扭矩245N.m,性能已经大大超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1.8THP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达到280N.m,不仅完全弥补了以往2.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不足,甚至在性能指标和实际加速表现上胜过许多2.0T车型。

  传动方面,与大多数全新标致508匹配的变速箱为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技术,尽管新引入了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这台变速箱的匹配表现无论是操控还是舒适性都令人满意。全新标致508的底盘没有变化,依然是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悬挂组合,这也是同级车型最常见的结构。最大变化是全新标致508的方向助力用电子液压设计取代了之前的机械液压结构,不但保持了以往稳健精准的转向,更让助力轻重可以随车速变化自动调整。

再进化 静态评测东风标致全新508

◆竞争对手

东风标致全新508竞争对手依然瞄准迈腾、帕萨特、君越、凯美瑞、雅阁以及天籁等主流中型车。在外形设计更为大气硬朗之下,新车通过更换THP涡轮增压动力单元,从而为这款车型赢得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全新东风标致508竞争力分析

总结:通过引入全新家族外观设计,全新标致508不但变得更为符合时代潮流趋势,更在1.6THP和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支持下,全面升级了动力系统,从而进一步增加了该车竞争力。从定价来看,新车并未大幅度提升,而结合上文动力配置具体分析来看,我们认为2.0L致逸版特别是1.6THP致臻版综合性价比更适合多数家用消费者。而从动力角度出发,1.8THP致臻版同样也值得推荐的。至于具体如何选择,大家还是根据预算和需求做出最终的决定。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