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凌渡怎么选 推荐230TSI风尚版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上海大众凌渡推荐230TSI风尚版/330TSI舒适版
上海大众凌渡推荐230TSI风尚版/330TSI舒适版

  就国内汽车市场而言,紧凑车型竞争已经不能用激烈来形容,白热化程度的描述似乎更恰如其份。拿大众品牌来说,在紧凑车市场投放的车型就有宝来、速腾、朗逸、桑塔纳、捷达、高尔夫、朗行等等一系列高低搭配的丰富产品可选。 2015年1月9日,上海大众正式宣布旗下“凌渡 (配置|询价)”正式上市,这款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车型,定位于轿跑车,其类似于大众CC在中型车领域的地位。其提供了1.4TSI低功率、1.4TSI高功率、新1.8TSI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共计有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9-21.39万元。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015款凌渡230TSI手动风尚型 14.59万元
2015款凌渡230TSI DSG自动风尚型 15.99万元
2015款凌渡280TSI手动舒适型 16.99万元
2015款凌渡280TSI DSG自动舒适型 18.39万元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舒适型 19.49万元
2015款凌渡280TSI DSG自动豪华型 19.99万元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豪华型 21.39万元
信息采集时间:2015-1-2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需要说明的是,从凌渡车型开始,大众开始启用新的动力版本命名作为尾部标识,比如230TSI、280TSI、330TSI,而之前则是TSI用字母标红多少来区分发动机排量。因而我们这次推荐230TSI、280TSI、330TSI车型就分别代表1.4TSI低功率、1.4TSI高功率、新1.8TSI车型。

上海大众凌渡230TSI车型配置分析

作为上海大众凌渡低配车型,230TSI采用了1.4TSI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5Nm,不但性能上可以与多数2.0自然吸气发动机齐平,更因为14.59-15.99万元的售价区间吸引了不少喜欢轿跑车类型但又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者。230TSI传动部分提供了5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选择,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都可以满足驾驶乐趣与油耗经济性的双重诉求。

◆230TSI 手动风尚版/230TSI DSG风尚版

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15.99万元

车型 售价 基本配置
230TSI 手动风尚版 14.59万元 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胎压监测、205/60 R16车轮、电子手刹、蓝牙电话、单碟CD、后视镜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30TSI DSG风尚版 15.99万元 +1.4万元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230TSI 手动风尚版和230TSI DSG风尚版是凌渡的入门版本,除了变速箱不同,配置方面则完全一样。汽车安全日益成为普通大众最关心的购车问题之一,230TSI风尚版提供了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胎压监测、转向辅助灯以及安全带未系提醒等主被动措施,较高的安全配置起点让230TSI风尚版不算太低的售价获得实质性的支撑。

舒适方面,230TSI风尚版采用了205/60 R16规格车轮,并配备了功能强大的电子手刹。此外,像前雾灯、遥控钥匙、座椅高低调节、座椅腰部支撑、前座中央扶手、蓝牙电话、单碟CD、6喇叭、后视镜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等日常用车频率较高的功能部分都没有缺失。

上海大众还未230TSI风尚版提供了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等三个选装配置,如果是有要求的消费者,到时可以针对舒适部分进行升级。 230TSI DSG风尚版比230TSI手动风尚版售价贵了1.4万元,将5速手动变速箱更换成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不但挡位数量提升,同时平顺舒适方便的操控方式也适合那些喜欢自动挡的消费者。

上海大众凌渡280TSI车型配置分析

230TSI车型是凌渡的中配版本,动力方面改用了1.4TSI高功率版本(代号依然是EA211),最大功率提升到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性能逼近EA888的第二代1.8TSI发动机。230TSI车型传动部分继续提供了5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供选择,并划分为舒适版本与豪华版本两种不同配置,多达3款车型的投放不但占据凌渡总共7款车型的较大部分,同时在价格、配置以及性能综合方面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重点车型。

◆ 280TSI 手动舒适版 / 280TSI DSG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6.99万元/18.39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80TSI 手动舒适版 16.99万元 +2.4万元 1.4TSI高功率版、225/50 R17车轮、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排中央扶手、8喇叭、车内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80TSI DSG舒适版 18.39万元 +1.4万元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和入门230TSI 手动风尚版/230TSI DSG风尚版相比,280TSI 手动舒适版 / 280TSIDSG舒适版均提高了2.4万元售价。从安全配置来看,280TSI舒适版没有提升,只是提供了前/后排头部气囊的选装包。不过这款车型相对于入门版本而言,舒适方面却增加了不少,首先是将205/60 R16规格车轮升级为225/50R17规格车轮,接下来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排中央扶手、8喇叭、车内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都进一步丰富了230TSI舒适版的用车功能。

从用车角度而言,这些增加的实用性配置对得起大幅度增加的2.4万元价格,只不过这样一来,自动挡车型就飙升到了18万元左右。如果选择手动挡车型的话,少了1.4万元售价之后,入手门槛会有所降低。

280TSI舒适版还提供了丰富选装包,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头灯、中控彩色液晶屏、GPS导航、可视倒车、感应雨刷、自动泊车等安全和舒适配置。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不建议选装,毕竟就289TIS舒适版用车功能已经算比较够用了。

◆280TSI DSG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9.99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280TSI DSG豪华版 19.99万元 +1.6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控液晶彩色屏、氙气大灯带清洗、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正/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280TSI DSG豪华版比280TSI DSG舒适版售价涨了1.6万元,安全配置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舒适方面则多出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控液晶彩色屏、氙气大灯带清洗、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正/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280TSI DSG豪华版也提供了诸如膝部气囊、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诸多科技安全配置。另外,还可以选装Dynaudio丹拿以及11喇叭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音响效果。

上海大众凌渡300TSI车型配置分析

300TSI车型最抢眼的就是配备了一台全新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EA888第三代产品,不仅最大功率提升到132kW,峰值扭矩也飙升至300Nm,其性能足可以超越现款帕萨特上配备的2.0TSI发动机。和上一款车型不同,300TSI并没有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全部配备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230TSI以及280TSI车型使用的7速双离合干式技术不同,300TSI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330TSI DSG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9.49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330TSI DSG舒适版 19.49万元 +1.1万元 1.8TSI发动机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330TSI DSG舒适版比 280TSI DSG舒适版贵了1.1万元,其主要是在动力排量、性能方面有了较大进步,而涉及到安全与舒适配置的话则没有任何变化。当然,330TSI DSG舒适版也提供了诸多选装配置,

◆330TSI DSG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21.39万元

车型 售价 比上一车型差价 增加配置
330TSI DSG豪华版 21.39万元 +1.9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控液晶彩色屏、氙气大灯带清洗、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正/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发动机智能启停

330TSI DSG豪华版比330TSI DSG舒适版贵了1.9万元,多出的配置主要有前/后排头部气囊、前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控液晶彩色屏、氙气大灯带清洗、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正/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对比280TSI DSG豪华版 而言,330TSI DSG豪华版多出的1.4万元不仅仅包括发动机排量与变速箱技术结构变化,还多出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能进一步控制油耗经济性。至于330TSI DSG豪华版也能像280TSI DSG豪华版一样选择较多安全与科技方面的选装包,只不过相对这个售价而言,相信多数国人不会那么有钱任性的。

上海大众凌渡推荐车型
上海大众凌渡推荐车型

上海大众凌渡推荐车型

推荐车型:230TSI 手动风尚版

车型售价:14.5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喜欢运动激情但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者

来自MQB模块化平台设计,凌渡不仅带给我们漂亮流畅的内外设计,更赋予了不错的驾驶激情。如果您预售比较有限,又中意凌渡车型的话,那么这款230TSI 手动风尚版应该属于比较合适的车型。尽管比280TSI 手动舒适版少了诸如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排中央扶手、8喇叭、车内氛围灯、全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实用的舒适功能,动力性能也有一些下降,但在售价上却整整便宜了2.4万元。针对许多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这款230TSI

手动风尚版无疑减轻了他们的购车压力。另外,如果习惯自动挡的话,多加1.4万元选择230TSI DSG风尚版也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推荐车型:330TSI DSG舒适版

车型售价:19.49万元

推荐指数:★★★★

适合人群:追求动力性能与配置平衡的消费群体

330TSI DSG舒适版作为中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相较于入门版本230TSIDSG风尚版更为完善,不仅轮胎规格升级,更加入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排中央扶手、8喇叭、车内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等国人青睐的舒适功能。在配置相同的前提下,虽然330TSI DSG舒适版比280TSI DSG舒适版增加了1.1万元价格,但全新1.8TSI发动机不但功率、扭矩指标更加充沛,还采用了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令得传动部分可靠性进一步增强。

上海大众凌渡车型介绍

◆轿跑造型,精致内饰

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近年来越来越神似,尽管硬朗阳刚的整体外形设计还不错,但难以避免“撞衫”的尴尬。大多数人初见凌渡,虽然很快就辨别出是属于大众旗下,但轿跑的风格依然让人感到耳目一新。与同级大众品牌车型不同,凌渡扁平的车头不但降低了风阻,更营造了如同大众CC般的跑车风范。

凌渡车身侧面轮廓为了保障空间没有过多的下滑,但干脆利落的设计依然营造了紧凑动感的视觉享受。凌渡车尾通过行李厢盖边缘的翘起形成了一个面积不大但十分漂亮的扰流板,加上整体饱满圆润以及光带式LED尾灯映衬,尽管不如车头造型犀利,但依然令人过目难忘。

凌渡内饰充满了运动气质,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不但便于操作中控面板,更打破了其他大众车型传统对称式设计带来的一些沉闷感。双炮筒仪表和底部切平设计的方向盘,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于轿跑车的理解。凌渡的中控台选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充满了德系车应有的严谨细致设计。上海大众为凌渡提供了三种配色方案,分别是劲黑、魅棕以及韵灰,其中劲黑内饰搭配银色拉丝装饰板,而其他两款配备深色木纹装饰板。

◆空间舒适宽敞

凌渡整车尺寸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当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大约三指的距离,而进入后排,则因为车顶线条缘故,已经没有头部空间余量,但腿部可以轻松达到一拳半的距离,个高乘客可以通过坐姿改善头部空间。中间地板有较高的隆起,很显然中间座椅仅仅只能作为临时搭载成年人的需要。凌渡拥有一个宽敞平整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85升。后排座椅通过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实用性和灵活性都很不错。

◆提供1.4T低功率、14T高功率、1.8T三款发动机

凌渡中配车型均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SI涡轮增压车型,其中1.4TSI低功率版本(250TSI)最大功率为96kW,发动机在1400-3500转速区间释放225Nm峰值扭矩;1.4TSI高功率版本(280TSI)最大功率为11OkW,发动机在1750-3000转速区间释放250Nm峰值扭矩。1。4TSI高低功率版本传动部分均匹配5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凌渡动力部分最抢眼的是,率先配备了代号EA888的全新1.8TSI发动机,这令得330TSI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32kW,发动机在1450-4100转速区间释放300Nm峰值扭矩,与之匹配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成本与可靠性方面具有较大优势。

凌渡作为运动车型,底盘前采用了麦弗逊和四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挂,加上前后悬挂配备了横向稳定杆,其操控性不但在同级车型中突出,同时也照顾了应有的舒适性。

◆竞争对手

凌渡目前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毕竟紧凑车级别轿跑车设计并不多见。如果能扩大一些范围的话,像速腾GLI、DS 5LS可以算是间接竞争车型。与这些对手相比,凌渡不仅外观、内饰设计更新颖,同时动力与变速箱方面拥有更多的技术优势。

体验试驾上海大众凌渡
上海大众凌渡竞争力分析

总结:通过全新的轿跑车设计,凌渡不仅拥有了同级十分抢眼的外观与内饰,更全系引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先进的7速干式(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支持,其在驾驶上拥有了更多的乐趣。至于这次推荐的车型,我们选择了低配230TSI风尚版和中配330TSI舒适版相结合的方式,充分的满足了不同预算消费者的选车诉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