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怎么花 四款超值大空间中级车推荐

本文介绍的车型
年终奖怎么花 四款超值大空间中级车推荐
年终奖怎么花 四款超值大空间中级车推荐

时间进入2月,离春节是越来越近,不少单位的年终奖已经达到令人发指的60多薪。别管是发了12薪还是20薪,对于想买车的人来说,年底往往是最适合出手的时候。同时,整整忙碌了一年,我们不但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更重要的是给家人节日出行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交通工具。

车型名称速派蒙迪欧天籁起亚K5
厂家指导价 16.76-24.76万元 17.98-26.58万元 17.78-29.98万元 15.98-24.98万元
长/宽/高(mm) 4834/1817/1462 4860/1854/1480 4868/1830/1490 4845/1830/1460
轴距(mm) 2761 2850 2775 2795
发动机型式 1.4T/1.8T/2.0T 1.5T/2.0T 2.0L/2.5L 2.0L/2.0T
最大功率(KW) 96/118/147 133/149 104/137 119/180
最大扭矩(N.m) 220/250/280 240/340 190/234 194/350
变速器型式 5MT/6AT/6DCT 6AT CVT 6AT
信息采集时间:2015-2-3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中型车又叫B级车,它不但相比紧凑车型(A级车)要大一个级别,更重要的是其在空间宽敞、动力、底盘性能以及配置水准上拥有更多的用车优势。换句话而言,如果预算可以接受紧凑车型高配版本的价位,不如直接选择一些中低配的中型车更为划算。针对高性价比家用中型车这个话题,经过一番仔细挑选,我们为大家一共推荐4款中型车,分别是斯柯达速派 (配置|询价)、福特蒙迪欧、日产天籁、起亚K5。它们不但具备空间大、安全与舒适配置齐全的共同特点,更拥有各自的用车特色,从而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指导价:16.76-24.76万元

优势:掀背设计行李厢更实用,经销商优惠力度大,性价比很高。

不足:虽与帕萨特同一平台,但其品牌力度不如同门师兄来的响亮,从而导致其品质易被忽视。

重点推荐:1.8TSI 自动名仕版(20.36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8TSI发动机不但比1.4TSI车型加速更理想,更重要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相当成熟的技术,在可靠性方面无疑有了更多保障。1.8TSI 自动名仕版优惠之后实际上在16-17万元区间即可入手,在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氙气大灯、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风挡遮阳帘、感应雨刷、后座出风口等等实用安全与舒适功能支持下,这款速派1.8TSI中配车型的性价比依然是比较突出的。

◆外观设计硬朗

在外观上,速派的车身线条变得硬朗,棱角也很分明,加上前后灯组采用全新的设计,整车气质比之前时尚了不少。作为改款车型,速派在没有改变车身整体结构设计的前提下,其改变是非常成功的,既保持了斯柯达家族的特色,又与时代潮流接轨。

◆内饰严谨细致

速派的内饰布局大气简约的T字型中控台不但功能分区清晰,更在用料与做工方面体现了德系车型严谨细致的风格。双炮筒仪表配以黑底白字,不但清晰直观,也透露些许的运动气质。仪表中间的行车电脑屏不但面积较大,更提供了齐全的用车信息。相比之前,速派最大区别就是采用了全新的四辐条方向盘,样式更加细致,同时手感也很出色。

◆分段式行李厢设计巧妙

速派长宽高分别为4834/1817/1462mm,轴距为2761mm。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三指的余地。转到后排,头部空间大约剩下两指,但腿部可以轻易达到两拳半,对于身高更高的乘客,可以通过腿部换取头部空间。

速派提供了一个容积高达565升的行李厢,加上内部十分规整,实用性非常不错。如果有更多物品搭载,借助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最大可以扩充为1670升容积。更为抢眼的是,速派后备厢采用了分段式设计。不过速派对操作方式进行了优化升级,后备厢中间开启键可以像传统三厢车一样直接开启,而右侧按键是控制掀背开启模式,相比之前需要模式转换来说更为便利。在日常用车中,我们常常因为行李厢深处被后风挡遮挡而拿放物品不便,而在速派上则无此困惑。

◆搭载了1.4T、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速派分别搭载了1.4T、1.8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的先进技术,其中1.4T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20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日常代步基本能满足。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到118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不但起步加速更为迅猛,同时自动挡的车型采用了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技术成熟还是可靠性方面都更令人放心。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280Nm,与之前2.0T搭载6AT变速箱的做法不同,速派2.0T车型采用了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不但换挡更加积极,传动效率也比以往6AT变速箱有较大提升。速派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结构,这与帕萨特、迈腾以及大众CC底盘设计完全一样,尽管不是运动操控类型,但满足日常舒适之外,偶尔激情驾驭也是可以胜任的。

新浪汽车试驾斯柯达速派

小结:速派作为大众PQ46平台的产品,速派最大亮点就是保持了与同平台迈腾、帕萨特一致的发动机、底盘、DSG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在售价与优惠力度方面更为突出。再加上分段式掀背式行李厢设计巧妙便利,速派作为斯柯达旗下的家用中型车,其用车性价比无疑远超同级大众品牌的帕萨特与迈腾。

长安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7.98-26.58万元

优势:运动犀利,配置丰富

不足:优惠力度较小

重点推荐:2013款1.5L GTDi180时尚型 (18.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LGTDi180时尚型作为蒙迪欧1.5T车型的高配版本,在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座出风口等齐全的标准配置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正/副驾驶席电动座椅、定速巡航、自动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等实用功能,而售价不过增加了1万元而已,无论相比入门版本还是同级对比,其性价比都非常突出。

◆类似阿斯特。马丁的外形

这一代蒙迪欧外形设计最抢眼莫过于阿斯顿。马丁前脸,不规则的大嘴格栅霸气外露,加上细长犀利的头灯造型,不但犀利而且凸显了运动车气质。现款蒙迪欧的车身、车尾整体结构与上一代车型差别不大,依然是肌肉感十足的美系车风格。

◆内饰以传统实用为主

相比招摇的外表,蒙迪欧内饰布局则相对比较传统,特别是1.5T车型因为没有配备触控中控面版和炫目的仪表,观感和操作更加朴实一些。这一代蒙迪欧相比老款在中控台用料与做工方面有了较大进步,但依然有较大进步空间。

◆综合空间表现不错

蒙迪欧整车尺寸为4860/1854/1480mm,轴距2850mm。就各项数据来看,其在同级属于中上水平。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一拳以及后排四指的头部空间表现足够满足国内绝大多数人群的驾乘需要。至于大家关心的后排腿部空间,在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这个指标接近两拳。尽管不如我们预想的宽敞,但与同级多数车型仍处于一个水平面。

蒙迪欧还为我们提供了容积达到516升的后备厢,无论开口面积与内部平整度都比较让人满意。如果有更多物品需要搭载,还可以进一步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扩充。行李厢的支撑杆被收入内衬,不但避免了与后备厢的物品发生挤压,更平添了用车档次感。

◆搭载1.5T、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

蒙迪欧提供了1.5T和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动力,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33kW,峰值扭矩为240Nm,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9.3秒,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仅为6.9升。可见选择1.5T车型对于多数家庭用户是足够了。蒙迪欧2.0T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49kW,峰值扭矩为340Nm;而2.0T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78kW,峰值扭矩350Nm,这两款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为大多数消费者提供充足的驾驶乐趣。

蒙迪欧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悬挂下摆臂以及转向节等处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轻重量同时提升了操控性。实际驾驶来看,蒙迪欧底盘依然是运动的定位,不但悬挂韧性十足支撑到位,底盘也非常沉稳,机上电动方向助力指向精准手感轻巧,我们并不用担心蒙迪欧的驾驶灵活性。另外,蒙迪欧还全系配备了电子手刹,相比传统手刹,科技与便利同步提升。

新浪汽车试驾图解全新蒙迪欧

小结:综合来看,外形、动力、操控和配置是蒙迪欧最吸引人之处。加上其空间还做工方面并无短板,因而蒙迪欧尽管当下没有多少优惠,但整体性价比依然突出。从汽车发展趋势而言,蒙迪欧顶配车型因为配备了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高科技等诸多高科技配置,更加凸显了该车的科技含金量。尽管市场上运动中型车不少,但从外观、底盘以及配置综合方面而言,蒙迪欧更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东风日产-天籁

指导价:17.78-29.98万元

优势:座椅设计非常舒适

不足:全系无后排座椅放倒功能

重点推荐: 2014款2.5L XL Upper科技版 (20.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5LXL Upper科技版属于天籁2.5L车型中的低配版本,在拥有比2.0L车型更充沛的动力同时,其配置也足够丰富,不但具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VD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氙气大灯、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席电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后驻车雷达、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丰富配置,更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科技装备,加上平均优惠2万元之后,其性价比在同级来说超过同为日系中型车的凯美瑞和雅阁。

◆大气饱满的外形

天籁尽管上市已经有近2年的时光,但从外形设计来看并未落伍于时代,反而以大气饱满的风格一改往日老款车型相对臃肿的形象。细节来看,从车头到车身侧面再到车尾,多处镀铬的运用,不但迎合了国人的审美情趣,更体现出车身的细节部分。

◆内饰清新淡雅

天籁中控造型相比老款更加大方简洁,选材和工艺也有了提升,大量软性材料的使用让内饰的触感十分舒服。银色饰板、碳纤维图样饰板的质感和效果也令人满意。整体来说,天籁的内饰风格走的是清新淡雅的路线,不像老款过于强调豪华温馨。双圆盘仪表是常规设计,不过黑底白字配合彩色行车电脑屏,清晰直观之下拥有几分不错的质感。

◆空间宽敞,座椅舒适性尤为突出

天籁维持了2775mm的轴距指标,与老款保持了一致性,不过因为车身宽度数据增加,车内横向距离有所提升。180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拥有约一拳的头部距离,而后排也有四指,非但不压抑,甚至能用宽敞形容。后排腿部空间为一拳半,尽管不算突出,但日常用车完全足够了。如果追求更大空间,天籁公爵版2900mm轴距应该会让我们更满意。天籁的座椅一如既往的宽大舒适,柔软的填充让我们长时间乘坐不容易感到疲劳。

天籁提供了容积为500升的行李厢,满足日常用车基本足够了,但全系缺乏后排座椅放倒设计无疑让超长物品不太好搭载。另外,天籁的后备厢支撑杆也没有做隐蔽处理,不但容易与物品发生挤压,同时也显得不够细致。

◆提供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天籁有两个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分别是代号MR20DE的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代号为QR25DE 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4kW,峰值扭矩19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平顺舒适的感受满足了这个级别消费者基本的用车要求。

天籁2.5L车型虽然从以往V6改为L4结构,但噪音与平稳较之前并无明显区分,并且技术上引入了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但更先进,最大功率可达137kW,峰值扭矩为234Nm,相较于以往2.5L V6动力有一定的进步。同样是配备CVT无级变速箱,但天籁2.5L比2.0L车型多出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可以实现模拟7速手动功能。

需要指出的是,天籁的底盘较之前有了很大进步,主要是针对前后独立悬挂的减震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不但保持了足够的舒适性,同时增强了韧性与支撑,改善了弯道操控效果同时,也进一步避免了以往满载之后“塌屁股”的尴尬现象。

深度试驾新天籁

小结:天籁这个车型因为上市时间较长了,所以当下优惠幅度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更重要的是,这一代天籁没有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与消费者斤斤计较,不但标配了前后多个安全气囊,同时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也是标配。入门车型标准配置的齐全,给中低配车型更为丰富的基础,加上其动力节油、CVT输出顺畅,再配合座椅的柔软舒适出色,作为高性价比家用中型车的选择,天籁不但合格,并且属于十分轻松休闲的用车方向。

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5

指导价:15.98-25.18万元

优势:动感时尚,2.0T发动机更运动

不足:底盘略显单薄

重点推荐:2015款2.0T 自动T-PRM (22.2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015款起亚K5彻底取消了2.4L发动机,全部用2.0T车型代替。2.0T发动机在赋予了起亚K5更多运动表现同时,也避免了与同平台索纳塔八车型在选择上的尴尬。2.0T自动T-PRM在优惠之后,真正入手价格不到20万元,其不但拥有前后多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可视倒车等齐备的安全配置,更提供了全景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丰富的舒适配置。无论是对比自身,还是同级车型来看,这款2.0T 自动T-PRM在动力与配置方面占有很大的性价比优势。

◆虎啸式家族造型

2015款起亚K5的外观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中网采用黑色网状格栅设计,并采用了镀铬边框处理。经过几次改款修饰,相比起亚K5上市之初,现款起亚K5虎啸式前脸不但犀利运动,更凸显了细腻精致。流畅的车身与硬朗的尾部,同样营造了协调流畅的气质。

◆非对称内饰个性运动

起亚K5的中控台层次分明,偏向驾驶者一侧的设计不但便于操作,更能突出这个车型的运动气质。双圆盘仪表采用自发光设计,配合黑底白字以及中间清晰漂亮的彩色行车电脑液晶屏,不但提供实用丰富信息,更能让人一目了然。2015款起亚K5还搭载了UVO车载智能系统,该系统能够定期检查汽车的状况,并将分析结果发送至车主邮箱,此外该系统还支持手机远程遥控功能,能够远程启动发动机,并设置车内空调温度。这在寒冷冬季与炎炎夏日能带来更舒适用车感受。

◆空间较为宽敞

起亚K5整车尺寸为4845/1830/1460mm,轴距为2795mm。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拥有近一拳的头部余量,而后排则提供了三指的头部空间。至于腿部空间,同一个体验者来可达到距离前排近两拳的表现,再加上后排地板平整,整体空间宽敞与舒适度足够令多数人满意。两片式全景天窗让起亚K5的前后排乘客都拥有不错的采光和档次感,只是后排天窗不能开启通风。

起亚K5行李厢内部平整,日常用车足够满足。稍显遗憾的是,起亚K5全系都不能放倒后排座椅,空间灵活性受到限制。另外,起亚K5行李厢支撑杆并未收纳于内衬,细节处理不够到位。

◆搭载2.0L和2.0T发动机

起亚K5搭载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kW,峰值扭矩为194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陌生,在全新胜达上已有所体现,其最大功率可达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指标十分充沛,无论起步和加速,比以往2.4L自然汽车发动机有了长足进步。与之配套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换挡响应还平顺性同样令人满意。

起亚K5的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结构,尽管其弹簧足够硬,但是减振器的阻尼不够大,对路面细节处理还有很大提升余地。另外,起亚K5的弯道车身侧倾抑制以及高速稳定性也不够理想。尽管起亚K5的底盘运动感受明显好于同平台索纳塔八,但和速派、蒙迪欧以及阿特兹相比,依然存在一些差距。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起亚新K5

小结:起亚K5作为起亚旗下的一款中型车,上市数年来不但在外形、内饰上有了一些符合时代潮流的变化,更引入了强悍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弥补了当初动力方面的不足。起亚K5尽管行李厢空间变化不够灵活,但在乘坐空间方面依然是可圈可点,再加上优惠较大以及配置丰富,就当下而言,起亚K5作为韩系品牌旗下的高性价比中型车还是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对比同平台索纳塔八来说,起亚K5因为采用2.0T发动机而在车型定位方面逐步拉开了竞争差距。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