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27期 200万内性能跑车谁主沉浮

本文介绍的车型

速度一直是人们所追求的激情之一,更快不但意味比其他人要领先一步,更是一种实力的体现。在陆地上,跑车总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低矮前卫的低风阻车身,极快的加速度,这几乎成为每个人的梦想之一。对于多数中层富裕人士而言,200万选择一台跑车不但价格方面可以接受,更重要是性能也不俗,足可以和那些更高价位超跑中低配车型一较高低。

三款超跑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奔驰AMG GT S 168.8万元
捷豹F-type 5.0T敞篷 160.8万元
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 169万元

今天三国杀的目标锁定在三款200万元内的跑车,分别是奔驰AMG GT S(售价168.8万元)、捷豹F-type 5.0T敞篷(售价160.8万元)以及保时捷911 GTS 3.8L (售价169万元)。三款超跑售价都比较接近,定位也很相当,为这次三国杀增添了一些激烈的气氛。除了这三款外,还有日本的国宝级神车GT-R,不过我们还是拿出三款品牌比较高大上的车型作对比。

外观/内饰

奔驰AMC GT外观上保留了SLS AMG的影子,拥有硕大的进气格栅,不仅给人留下犀利的印象,也更利于进气和散热。AMG GT车身相比 SLS AMG有了一些变化,首先是车头所占车身比例降低,尾部过渡更为平滑,取消了殴翼门的经典设计。扁平的车尾是典型的超跑风格,配合全LED尾灯以及粗大的双出排气管,符合一款性能跑车应有表现。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依然是这个品牌最忠实的代表作之一,车头的造型符合跑车的形象,但又不是很张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大灯设计似乎有点来自未来的感受。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优雅,活像一头奔跑的猎豹。软顶敞篷是这款捷豹超跑设计的最大亮点,开启和关闭能带来两种不同的视觉冲击力。车尾的造型明显不如前脸惊艳,略显保守,不过双边四出排气管成为这款超跑最直接的性能展示。

作为德国战车的传奇,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保留了保时捷经典的扁平前脸与蛙眼大灯设计,如同拱顶般车身侧面以及圆润的尾部造型,无不散发出车界王者的诱惑力。

奔驰AMC GT内饰设计很前卫,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不仅观看位置更佳,下方更有4个圆形空调出风口衬托,凸显了豪华气息同时也具备十足的跑车个性。挡位控制区域非常广泛,与奔驰人机交互系统COMAND整合。按键区域并不复杂,一切都为驾驶服务。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内饰设计与硬顶版没有区别,中控台以及仪表样式比较常规朴素,没有外观那么闪亮。棕褐色与黑色结合,提升了不少豪华用车氛围。

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内饰设计不走极致奢华的风格,从骨子里散发出为跑而生的态度,注重性能跟内饰功能实用性。仪表部分沿用保时捷弧线五连环经典设计,平直的中控台线条虽然机械感强烈,但严谨细致的风格却符合这款跑车的性格。

三款超跑外观/内饰评分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从外观来看,奔驰AMC GT相对于SLS AMG有了一定的改变,外部视觉变得更为协调。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应该是比较拉风的,毕竟可折叠的硬顶敞篷设计,尽管不是那么适应国内的用车环境,但符合一款跑车给人的应有感受。保时捷911还是那么经典,大青蛙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软顶敞篷在形象以及功能上与捷豹齐平,相比以往,现款车型显得更精致一些。

偏执狂 试驾梅赛德斯-AMG GT S
热辣西班牙 体验捷豹F-TYPE R Coupe

换到车内而言,奔驰AMC GT应该会让更多人喜欢,因为它具备美貌与实用的双重诉求,设计既前卫,又不至于让我们操作变得手忙脚乱。同比而言,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与保时捷911都过于看重传统设计,从而在这一代车型上缺乏一些激情活力,特别是保时捷911看上去更像一台纯粹的性能战车。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新保时捷911 GT3

还有一个方面需要单独指出,那就是奔驰AMC GT和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都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在保证足够车身坚固度前提下,不仅降低了车重,更让前后车身重量分配容易接近50:50的理想值,从而实现非常均衡的动态响应。

空间/配置

三款超跑车身参数对比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长(mm) 4546 4470 4509
宽(mm) 1939 1923 1852
高(mm) 1288 1311 1292
轴距(mm) 2630 2622 2450

空间自然不是超跑较量的重点,否则这个价位要拿下一台7座MPV或SUV是容易的。不过话说回来,超跑的用户同样希望自己的爱车能有合理的空间与舒适度,毕竟这在日常用车中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

三车尺寸对比来看,奔驰AMC GT除了车高稍低于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之外,其他方面特别是轴距均胜过了对手。

作为一款两门两座超跑,奔驰AMG GT提供了足够舒适的乘坐空间,无论是腿部、肩部还是头部,都有充足的余量。真皮座椅用料高档,手感细腻,腰背以及座椅包裹感突出,不仅给了我们足够的身体支撑,也带来了极为安全舒适的感受。奔驰AMG GT还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行李厢,不仅内部十分规整,容积表现也不错。

奔驰AMG GT储物格设计合理,同时进行了一些必要的装饰,比如杯托,则用打开式盖板隐藏。车门储物格也能向外翻折打开,加上宽大中央扶手提供了一个宽敞储物格。尽管奔驰AMG GT储物格数量不算丰富,但很实用,满足跑车用户日常安放随身物品的需要。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同样是一款标准的两门两座跑车,其空间不但够用,座椅也非常运动舒适。这款车型提供了合理的中控台杯托、中央扶手以及车门储物设计,可以满足2人的小物品放置。更多的行李对于这款车型来说有些压力。毕竟硬顶敞篷是要占用一部分原本属于行李厢的空间,即便这样,我们依然能获得一个196.2升容积的载物空间,基本上满足平时出行需要。

保时捷911依然是两门,但提供了4个座位,相比对手们来说似乎多了一些空间优势。其座椅部分真皮材质软硬度适中,包裹性优异,无论腰背臀部都有很好的包裹支撑。保时捷911提供了舒适宽敞的前排座椅空间,但后排座椅对于成年人来说并不够舒适,有些拘束,所以保时捷911也不打算经常拥挤几个成年人,因此头枕也省略了。4座设计最大优点,除了给小孩和宠物提供搭载空间之外,平时还能放一些随身的大件行李。

保时捷911的小物品储物格数量与容积和其他两车区别不大,都属于够用的范畴。此外车头还提供了一个行李厢,125升容积虽然不大,但内部深度与平整令人满意,可以放下2个双肩包或一个20寸的拉杆箱。

作为160万元左右的超级跑车,在基础配置上当然不用多说,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其中奔驰 AMG GT S在安全上最为到位,除了提供前排侧气囊与前排头部气囊之外,还提供了其他两车不具备的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功能、自动驻车、可视倒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不仅仅如此,科技部分也是奔驰领先,LED大灯、转向头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都足以让这款超级跑车能够拥有更丰富的安全保障。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配置都很常规,基本上满足了日常用车的需求,符合一款超跑的最低配置限度。

保时捷911的配置比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稍齐全,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许多选装包,只要舍得花钱,安全特别是舒适配置上能上一个台阶。

三款超跑空间配置评分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前排头部空间 ★★★★★ ★★★★★ ★★★★★
座椅舒适度 ★★★★ ★★★★ ★★★★
后排腿部空间 无后排 无后排 ★☆
行李厢能力 ★★★★★ ★★★ ★★
配置水平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从空间来看,三款车可谓旗鼓相当,都可以提供很舒适的两人乘坐空间以及合理的车内储物设计。区别还是有的,奔驰AMC GT因为未采用敞篷结构,因而提供三车中最宽敞实用的行李厢。同比来看,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行李厢最局限,毕竟保时捷911车型的后排座椅不但满足了小孩和宠物需要,还能提供一些行李放置需要。实际上,奔驰AMG GT提供的全景天窗反而比敞篷设计更适合国内的环境,毕竟都市很少看见蓝天白云。

配置对比的结论很清晰,奔驰AMG GT S最为突出,特别是科技部分配置的加入,让这款车更符合时代超跑的要求。同比来看,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和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车型的安全舒适配置均不及奔驰AMG GT S车型,而其中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配置最低,且无保时捷911那么丰富的选配件可以增配。

动力/操控

三款超跑动力对比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排量(L) 4.0T 5.0L机械增压 3.8L
最大功率(KW) 375 405 294
最大扭矩(Nm) 650 680 440
0-100km/h(S) 3.8 4.1 4.2

奔驰AMG GT S与它的前辈SLS AMG一样,是优雅的战车。其搭载了4.0升V8发动机,在双涡轮增压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375kW,1750-4750转速释放650Nm峰值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不用看这些数据,我们只需要清楚这款跑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3.8秒,就能知道它有多么的强悍。为了提升涡轮效率以及降低延迟和排放,涡轮增压器被布置在V型结构的内侧,而不是通常所见的发动机外侧。

奔驰AMG GT S保留了SLS AMG底盘的精髓,前后双叉臂悬挂带来了较高的外倾角与轮距稳定性,带来极强的弯道驾驶感受。不仅仅如此,为了减轻簧上质量,前后轴的双叉臂、转向节和支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因而进一步提升了操控表现。前置后驱动力结构加上全铝打造的车身,让车身重量分配极为合理,既避免了保时捷911那种后置后驱的过度转向以及对横风敏感的不足,又能通过集成在后桥7速双离合变速箱设计,在动力输出效率上得到优化。

另外,奔驰AMG GT S还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特别是竞赛模式,完全是针对赛道竞速来设计的。作为后驱车型,为了防止打滑带来的操控危险和失控,奔驰AMG GT S还配备了限滑差速器,驾驶上更为得心应手。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搭载的5.0升V8发动机,具备了机械增压技术,可以提供405kW最大功率和680Nm峰值扭矩,性能指标为三车之首,但机械增压在发动机高转速时效率会有所下降,所以0-100km/h加速测试中落后于奔驰AMG GT S,成绩为4.1秒。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底盘采用全铝锻造的双叉臂式前后独立悬架,这为操控性优秀奠定了有力基础,同时所融入的自适应动态减震系统,可以对车身状态进行100次/秒,对方向盘位置进行500次/秒的检测,数据最终汇集到系统中枢,随后将最适合的阻尼与硬度分配至每个减震器上。这些智能系统的加入,使初步接触捷豹F-type的驾驶者上手更加容易。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最具亮点的是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这三车中唯一的可四轮驱动车型,在湿滑路况以及弯道驾驶时,四驱车型可以避免单一后驱结构带来的动力分配过于集中后轴的问题。同时,在急加速时,能拥有更多的轮上牵引力。

保时捷911 GTS 3.8L车型采用3.8升发动机,其为水平对置H型6缸结构,不仅发动机重心低,更采用了后置动力的布局。这款3.8L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不俗,最大功率可达294kW,峰值扭矩输出为440Nm,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下,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了4.2秒。尽管在今天对比的三车中动力指标与加速成绩垫底,但水平对置与后置发动机布局依然是继承了保时捷911独特的魅力,且实际性能不俗。

不过,其独特的后置后驱布局也成为一把双刃剑,使得911的尾部过为灵活,在极限过弯时,很容易出现转向过度并导致侧滑。而这也正是它迷人之处,如果你能掌握好侧滑量,便会拥有更快的过弯速度,如果想玩漂移,那也是相当容易。

保时捷911依然是那副胸有成竹的设计,采用麦弗逊前后悬挂结构,得益于保时捷911的丰富经验,悬挂不但韧性十足,同时车身极限度非常高,通常情况下,不会听到轮胎发出的尖叫,同时还能选配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从而充分释放出911的驾驶乐趣。

三款超跑动力操控评分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发动机性能 ★★★★★ ★★★★ ★★★★
变速箱响应度 ★★★★★ ★★★★ ★★★★☆
变速箱传递效率 ★★★★★ ★★★★ ★★★★☆
悬挂支撑表现 ★★★★★ ★★★★ ★★★★★
燃油经济性 ★★★★ ★★★ ★★★★☆
高速稳定性 ★★★★★ ★★★★ ★★★★★
四驱系统
综合评价 ★★★★★ ★★★★☆ ★★★★☆

小结:作为优秀的跑车代表之一,奔驰AMG GT S充分发挥了技术的优势,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性能上稍稍不及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但加速与操控效果却反超,这不能不说是奔驰给我们带来惊喜。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除了动力排量与性能突出之外,还以四驱系统作为操控的保障,尽管无法达到最佳的角色定义,但也拥有自身的设计特点,很值得肯定。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依然是发挥了其超跑开拓者的优势,尽管没有强悍的涡轮增压与四驱的辅助,在加速方面稍稍有所不及,但整体的驾驶感受,依然展现了911车型的实力,且无可取代。

三款超跑综合评分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外观 ★★★★★ ★★★★☆ ★★★★
内饰设计 ★★★★★ ★★★★ ★★★★☆
配置水平 ★★★★★ ★★★★ ★★★★☆
空间 ★★★★★ ★★★★ ★★★★☆
动力 ★★★★☆ ★★★★☆ ★★★★
底盘结构 ★★★★★ ★★★★ ★★★★☆
综合评价 ★★★★★ ★★★★ ★★★☆

总结:160万元价格的跑车不是平常人可以消费的,因此这三款车都是面对的国内富裕阶层。奔驰AMG GT S源自于SLS AMG的底盘,在强大的4.0T双涡轮增压支持下,特别是引入了诸多高科技配置,让这款超跑成为今天三国杀中的新星。F-type:5.0T 敞篷的确很拉风,5.0升机械增压动力也足够让你肾上腺爆发,但其外观、内饰设计都比较低调,加上配置垫底,因此在此次竞争中还是不及奔驰AMG GT S抢眼。保时捷911不但是影响力最大的一款超跑,也是今天唯一一款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后置后驱的车型。尽管这款车型无愧于超跑的名头,但数量繁多且不便宜的选装包,无疑降低了其性价比,因而更适合一些热爱跑车运动的FANS。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