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去哪儿?全路况豪华SUV车型推荐

导购题图

都是因为这些豪华的全尺寸大家伙,才让众多消费者喜爱上了SUV车型,而今天趁着端午小长假的节点,给大家推荐几款豪华的全尺寸全路况SUV。

说到全路况SUV,其实它和传统的越野SUV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相比于那些例如牧马人、吉姆尼等硬派越野,更为舒适性和豪华性是它们最大的区别,并且在越野能力方面也不会相差太多,对于铺装路面的行驶也更为稳健,更多科技配备的加入也使得在任何路况都能找到舒适轻松的驾驶模式,这就是全路况SUV的终极优势。

什么才是全路况?

公路能力强大,注重舒适性,最好是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除去常规SUV能达到的层面,我们对全路况这个概念还有更深层次的要求,例如要有媲美轿车的舒适性与操控性,这点也肯定是日后SUV的发展趋势,越高的驾驶宽容度就能降低驾驶门槛。

另外,越野能力得有保证,公路性能突出的仅仅的一个方面,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越野能力的保留,首先需要保留很好的车身刚度,其次是角度还算可观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最后就是足够大的避震行程,这些都是保证越野能力的硬性指标,

除去以上所述的硬性指标,拥有四驱系统应该是最最基本的要求了,并且在此之上还需要配备一到两把差速锁,特别是后差速锁是越野车最重要的部分,作为全路况车型,这都是基本要达到的素质。

好了,介绍了那么多现在咱们来看看所具备以上素质的车型推荐

Jeep 大切诺基

指导价:57.99-85.49万

优势:对比豪华品牌性价比较高

不足:车身尺寸较大

重点推荐:2015款 3.6L 精英导航版  (67.5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大切诺基的汽油动力一共有3.0L、3.6L和5.7L三种排量,3.6L可以说是一个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折中选项,3.6L精英导航版作为3.6L的入门车型,提供了全景天窗、空气悬架、全车12气囊、前后座椅加热和前排通风、后排液晶屏等众多舒适性配置,相比高配车型来说性价比尤为突出。

◆时尚稳重外表

和记忆中的大切诺基相比,现在的车型可谓是脱胎换骨。庞大的车身通过镀铬以及细致修饰不但流露出大方稳重的气息,更与一般的城市SUV没有多大区别。时尚的风格并没有掩盖jeep旗下车型应有的硬汉气质,只不过做了一些折中而已。

◆科技豪华内饰

大切诺基内饰设计注重大气开扬的感受,完全符合一款中大型SUV应有表现。中控台上的双缝线皮质面料加上橡木装饰板,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很豪华。仪表通过中央7英寸彩色液晶屏结合指针式转速、油量以及水温布局展现了科技感的一面。这让看上去中规中矩的车内氛围变得更为活跃一些。

◆空间宽敞舒适

大切诺基整车尺寸为4828/1943/1792mm,轴距2915mm。针对178cm体验者,前后排均能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的腿部余量。尽管空间表现不错,但令人遗憾的是该车没有7座版本可供选择。我们不用担心随身春游的物品太多安放,大切诺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宽大平整的后备厢。如果全部放倒后排,可以变成一个宽敞的大床,借着全景天窗晒着暖暖的阳光,惬意而舒适。后备厢开启采用电动方式,轻松不失为档次。

◆提供3.0L、3.6L、5.7L汽油动力和3.0T柴油动力

大切诺基动力单元丰富,提供3.0L、3.6L、5.7L汽油动力和3.0T柴油动力单元。从偏重越野性能来看,3.6L是一个主力区间。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347Nm。在ZF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这款中大型SUV在0-100km/h加速时间竟然可达8.3秒,非但不笨拙,还很迅捷。

◆强大四驱与空气悬挂

基采用多片离合器式结构的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了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提供5种模式,分别为自动、沙地、雪地、泥地和岩石,可通过旋钮手动选择。恶劣路况下,借助低速扭矩放大挡功能以及强大四轮电子辅助,能顺利通过炮弹坑的考验。更不惧怕春季常见的泥泞山路。而旗舰版车型还配备了后桥差速锁,可以手动锁止,脱困能力进一步增强。

小结:大切诺基拥有强大的四驱系统以及脱困能力,能为我们春游以及户外活动提供通过性保障。此外,这款车日常驾驶也足够舒适,能很好的照顾多数人面子豪华惬意等诸多城市SUV用车感受。在诸多眼花缭乱的配置支持俄下,60万元价位上选择大切诺基车型不但能满足多重用车需求,更赢得了性价比支撑。

宝马 X5

指导价:85.28-177.30万

优势:首次引入搭载3.0T的柴油动力车型

不足:没有7座版本

重点推荐:2014款 xDrive35i 领先型  (92.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新款的宝马X5均已搭载N55B30 3.0T发动机,X5 M则提供一款4.0T发动机。领先型作为X5整个车系的中配车型,实用配置也是应有尽有,如全系标配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全景天窗、电动尾门、GPS导航等等,比高配缺少的是夜视系统、空气悬架等锦上添花类型的配置。

◆外观识别度高

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让第三代宝马X5拥有了与宝马3系一样的“面部”基因,如出一辙的开眼角设计,让全新宝马X5更显气势,同时,双肾式的进气格栅也比老款X5更为扁平。尾部的设计风格依然是简约式的,不过更多圆滑曲条与圆角的应用让这款车的“臀部”更加丰满,另外,“L”型的带状LED光源也更加抢眼。

◆家族化内饰彰显豪华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宝马X5采用了新的中控台造型设计,更加平滑的曲线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精致。另外,新车拥有包括白杨木和铝合金在内的多种内饰板材质供消费者选择,同时,七种不同的内饰配色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同级最长轴距

这款车的乘坐空间表现比较出色,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可以宽裕的坐在车里。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十分到位,此外车内的储物格比较多,日常使用方便。虽然后排腿部空间较上一代而言没有明显的变化,但也足够让后排乘客舒适受用。

◆提供3.0T和4.0T动力

这一代的宝马X5主打的是汽油版的3.0T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日臻成熟的ZF 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400N•m,可以在保证强大动力的同时又兼顾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顶配车型拥有4.0T V8涡轮增压引擎,此外柴油版车型的引入也进一步的降低了价格门槛,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强大的扭矩也提升了入门版车型的优势。

新X5的xDrive四驱系统是基于多片离合限滑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它存在的更大意义是为了提高行驶稳定性,包括雨雪天气下的操控。在保证一如既往的精准转向的同时,全新宝马X5在悬挂的调校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韧中偏柔的风格也成就了其良好的舒适性。

小结:内部代号为E53的宝马X5在2000年初正式被推出上市,作为宝马旗下的第一款SUV,宝马为其赋予了全新的命名SAV(SportsActivity Vehicle),开辟了运动型多功能SUV的先河。而发展到第三代的全新宝马X5已经较上一代有了更为激进的设计理念,识别度极高的外形以及强大的性能输出,都不妨碍它成为全路况SUV中的一员。

沃尔沃 XC90

指导价:82.8-105.8万元

优势:安全配备丰富,外形大气

不足:售价稍高

重点推荐:2015款 XC90 2.0T T6 智逸版 7座  (84.4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2.0T双涡轮增压+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单元,赋予了这款入门版本与中高配车型一样的加速激情。全时四驱方面也没有差别,只不过低配沃尔沃XC90的底盘没有采用空气悬挂,舒适性会稍低一些,也不具备车身高度调节功能。作为入门款,2.0T T6 智逸版并未忘记沃尔沃的宗旨,城市主动安全系统依然是标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能在道路划分清晰的前提下发挥积极作用。

◆外形大气优雅

全新XC90采用了沃尔沃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在保持以往经典设计的车身线条之外,融入了更多时尚和科技元素。新的中网格栅加上T型日间行车灯,让新车既大气又不失为动感。

车身轮廓变化不大,而尾部设计非常大气,尾灯组造型非常动感,并融入LED光源。新车还在车顶配备有小型扰流板,并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内饰简约实用

全新沃尔沃XC90内饰设计极具北欧简约风格,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席一侧设计,并配备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这一代车型给我们印象就是按键非常少,基本集中在Apple Carplay系统中,不仅漂亮细腻,操作也很流畅。最大特色是能与苹果手机无缝连接,直接用Siri发出语音指令。

全液晶仪表十分抢眼,还能将导航信息引入到仪表中央显示屏,便利而科技。这一代沃尔沃XC90依然保留了沃尔沃的悬浮式中控台,只不过控制面板面积缩小了不少,基本交由中控台大屏集中控制,按键很少。

◆空间宽敞舒适

全新沃尔沃XC90整车尺寸为4950/1958/1776mm,轴距2984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针对178cm身高体验者,前排拥有三指的头部距离,后排头部为三指,腿部拥有一拳半。全新沃尔沃XC90没有压缩座椅面积与填充厚度来换取空间,其人体学设计十分到位,不仅厚实柔软,腰背臀部支撑也在高水平范畴。

7座版本的第三排座椅并非摆设,厚实的座椅可以为178cm身高的乘客腾出一指的头部与一拳的腿部余量。

全新沃尔沃XC90提供了一个非常宽敞的行李厢,即便是7座车型不放倒座椅,也能提供721升的容积。如果全部放倒第三排以及第二排座椅,最大容积可以扩展为1886升。因此,我们建议大家购买7座车型更合算,毕竟多出的2个座位可以带来搭载人数方面的优势。

◆动力先进充沛

全新沃尔沃XC90 T6版本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为400Nm,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另外,全新沃尔沃XC90依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反应比较迅速,能轻松通过交叉轴测试,在冰雪湿滑路况下驾驶不但轻松也很安全。

全新沃尔沃XC90大部分车型配备了空气悬挂系统,不但能带来更好的底盘驾乘表现,还能在拿取行李厢以及上下车辆时提供升降服务。双横臂式与多连杆组成的前后轮悬挂符合中大型豪华SUV的身份,毕竟不是越野车型,拥有一定的户外通过表现即可以满足多数人的需要。

总结:全新沃尔沃XC90一改老款的中庸风格,不但大幅度修改外观、内饰设计,更重要的是对动力、空间进行了优化,加上丰富的配置支持,从而拥有了更多的竞争底气。

大众 途锐

指导价:68.60-136.48万元

优势:低调,性价比突出

不足:品牌较弱

重点推荐:2014款 3.0TSI V6 黑色探险者(91.6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3.0TSI V6 黑色探险者是我们认为值得购买的车型, 它不仅拥有齐全的多个前后排头部、身体以及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等主被动安全措施。更拥有空气悬挂调节、全景摄像头、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后视镜电动记忆等齐全丰富的功能。作为一款豪华舒适的中大型SUV,途锐既保持了低调沉稳的用车气质,同时又在空间舒适、豪华装备、动力加速性能、四驱能力方面拥有十足的男人车气质。

◆中期改款主要变化在前脸

途锐与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平台,由于品牌和定位的缘故,在国内的销量无法和Q7、卡宴相比,但依然是确保大众进口高端车销量的中坚力量。由于近年来大众推行家族化的设计,大众品牌的中低价位车型受益颇多,车身细节和设计元素有诸多高端车的影子,但途锐、辉腾等高端车型,在国内的口碑却更加“低调”,不少网友甚至认为,没有必要为一款“大号途观”或“大号迈腾”花费百万元。

显然大众汽车公司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去年4月北京车展上他们推出了新款的途锐,将前进气格栅改为镀铬的四横幅设计,并改变了前大灯的灯组结构,使用了双氙气大灯设计,并且前保险杠和雾灯也做了重新的设计,整车在设计上虽然没有大的改动,但对这些关键部位的重新调整,提升了整车的视觉观感。

◆内饰没有变化 保持精致

由于是中期改款,新款途锐的内饰和现款并无区别。尽管出生于斯洛伐克工厂,途锐的内饰依旧保持了德系车的精致与细腻,黑色的皮革搭配木纹装饰辅以金属的饰条,是豪华车惯用的内饰组合,这两种材质也是国内高富帅们的最爱。

◆后备厢偏小是遗憾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途锐拥有4795/1940/1709毫米的整车尺寸,轴距为2893毫米,车内人员整体的乘坐舒适度非常高,前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富余。途锐后备厢右侧有一组按键可以调节后备厢的离地高度,方便拿取大件的重物。美中不足的是,在常规状态下途锐的后备厢容积仅有840升,同级别车型大多达到900-1000升以上的水准,加上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与地板齐平,相比之下途锐的载物能力稍显一般,并且这个遗憾在新款车型上也不会得到改进。

◆动力清单依旧 越野性能强悍

新款途锐沿用现款的动力系统,提供了包括3.0T V6柴油、3.0TSI机械增压、4.2L V8汽油等一系列丰富的发动机可供选择,混动版当然也会继续出现。主打的3.0TSI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3千瓦,峰值扭矩420牛米,配合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7.1秒。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达到2179kG的中大型SUV可谓是性能强劲。

四驱方面,途锐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使用的是机械式托森中央差速器,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靠电子系统实施四轮制动,配合带有空气高度与软硬调节的悬挂系统。尽管途锐并非定位于纯粹越野路线,但一般的越野路况通过性也不在话下。

小结:途锐虽然是这五款里最不起眼的一款,但是途锐也是有一副好身板的家伙,它有着和上述车型一较高低的实力。作为一款豪华舒适的中大型SUV,途锐既保持了低调沉稳的用车气质,同时又在空间舒适、豪华装备、动力加速性能、四驱能力方面拥有十足的男人车气质,不爱张扬豪华品牌的成功人士可以考虑一下途锐。

路虎 第四代发现

指导价:82.80-105.80万

优势:全地形反馈,经典硬派

不足:售价较贵

重点推荐:2015款 3.0 V6 SC SE (82.80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3.0 V6 SC SE 尽管是第四代发现的入门车型,但配置并不含糊,除了齐备的安全和舒适基础之外,像全景天窗、空气悬挂、前后排座椅加热、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后视镜电动带记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GPS导航、陡坡缓降都可以找到。从我们多数人用车角度而言,第四代发现入门车型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都足够使用。

◆外观依旧经典大气

与彻底走时尚路线的路虎揽胜还有极光不同,现款第四代发现即便做了一些外观上的调整,但依然保留了一款经典硬派SUV的气质,那就是敦厚结实的阳刚形象。第四代发现侧车身侧面辨识度更高,阶梯式的前后直线条风格让人过目难忘。备胎安置在了车底之下,这是后方最抢眼的部分。

◆简约平实的内饰布局

现款第四代发现车型继承了以往对称平直的设计,虽然视觉中规中矩,但在多处镀铬以及精良材质与装配的支持下,不但流露出十足的硬派SUV气质,更体现出豪华的用车氛围。双圆盘仪表十分简约,甚至连水温和油量表都采用了液晶显示。不花哨的设计可以降低驾驶者走神的可能。

◆后备箱空间是亮点

第四代发现拥有4829/2053/1882mm车身尺寸,轴距2885mm。面对178cm体验者,这款车前后排头部空间能超过一拳,无论是驾驶视野还是舒适性都很不错。只不过后排腿部空间仅仅剩余一拳,这个空间表现略显不足。牺牲了部分后排乘客的空间感受,第四代发现换取了一个超大后备厢。不仅日常容积可以达到超大的1260升,放倒后排座椅能顺利扩展到2476升。该车还采用了上下对开式后备厢设计,不但便于拿取物品,还能成为临时座椅。第四代发现全景天窗采用前后三块式独立设计,优点是采光面积较大,并且兼顾前后乘客。不足就是只能第一块天窗开启,通风面积较小。

◆搭载3.0L机械增压汽油动力和3.0T双涡轮柴油动力

第四代发现除了一款车型配备3.0T双涡轮柴油动力之外,其他都是采用3.0L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可以实现8.1秒好成绩,可见其公路性能不俗。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空气悬挂  

第四代发现坚持了非承载车身结构,不但扎实耐用,还能借助空气悬挂调节悬挂软硬与高度,底盘通过性进一步加强。 第四代发现采用了中央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可以借助低速扭矩挡位放大3倍的扭矩,再加上四轮电子辅助,一般野外路况毫无压力。路虎最早采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五种模式分别为普通模式、草地/雪地模式、泥地/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和岩石攀爬模式。操作上通俗易懂,根据什么路况选择四驱模式即可。

小结:第四代发现坚持了以往的硬派SUV设计,包括外观、底盘、四驱以及四驱模式都为越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不用担心第四代发现会影响日常路面的舒适,毕竟空气悬挂加上豪华精良的内饰足以让它冠上全路况SUV的这个名号,办齐不到百万的价格虽然不是人人都消费的起,但是物有所值还是在它身上显而易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