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改款换代.辣评大型豪华SUV四大杀神

本文介绍的车型

奥迪Q7 (配置|询价)、奔驰ML(现款GLE)、宝马X5、XC90这几位豪华大型SUV都厮杀已久,而随着各自开始改款或换代,局势似乎又有了微妙的改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款新车都有啥亮点。

奥迪Q7

指导价:75.38-109.88万元

全新Q7在外观上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相比之前非常圆润饱满的车身,新款车型变得见棱见角。此外,新款Q7还减重300kg,整体更加轻巧。不过Q7其车长和车宽依旧是四款车当中最大的。而且轴距也是唯一超过3米的一辆车,这就让它有了一些傲娇的资本。

大师点评:这一代Q7虽然广告上一直强调自己减重多少、效率又高了多少,但其造车思路的本源与上代是基本相同的:不强调哪个部分特别突出,但任何一个部分都不能太差。 所以你可以因为这台车没有任何一个突出亮点而放弃它,你也可以因为它综合数科的平均分不低而选择它,因为你那长长一串对车的需求,也许只有它能满足最多 项。

奔驰GLE

指导价:77.80-105.80万元

仅仅是中期改款的GLE相比换代的Q7的确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但较高的性价比却又是刚上市的全新Q7所不具备的,另外Q7沿用之前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也使其在面对GLE时在动力上有所欠缺。

大师点评:奔驰做大型SUV的思维还是比较传统,依然保留了一定的越野能力,公路性能自然有所牺牲,使得GLE开起来仍有种老式SUV的感觉,直白点说就是常感到是台重车,操控不甚灵活。GLE主要卖点就是品牌给人的心理满足感,以及奔驰设计那种雍容华贵感。

宝马X5

指导价:75.80-107.80万

虽然X5的设计相比Q7有些老,但是这老有老的好处。X5早已前其一步推出了2.0T车型,而且售价还要远低于Q7,这也就让新Q7降低了门槛这条优势毫无 用武之地,只能靠颜值撑着。不过话说回来,虽然X5的外观设计过老,但也并不过时,再配合其不小的优惠,Q7和X5谁更合消费者的心意,还真的不好说。

大师点评:除了越野这个“传统”弱项之外,X5也并没有很明显的让人难以接受的缺点,它在各方面仍然达成了高度的平衡性,提供不大不小的车身、着重于公路性能。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8.80-122.80万元

沃尔沃一直以来秉承的安全理念,其实现在是“以人为尊”的一个分支。在安全性方面,全新XC90的车身使用硼钢的比例达到40%,主要集中在乘员舱的框架,令它在碰撞之后对行人的保护更加周全。脚部踏板后方的空间比一般车要更大,发生碰撞后制动踏板自动脱落,这都体现出沃尔沃在安全性能方面的执着。

大师点评:在传统豪华品牌面前,沃尔沃品牌号召力稍有不及,但是和细分市场的个别车型对比,沃尔沃的车产品力都不弱。沃尔沃在诠释北欧式的豪华,只是显得比较低调务实而已。(文字来源:SUV大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