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本文介绍的车型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2017年8月22日,斯柯达新款明锐 (配置|询价)及明锐旅行车正式上市。新车外观采用最新的斯柯达家族式设计风格,动力方面将提供1.6L/1.2T/1.4T三款发动机可选,共计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6.99万元。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新款明锐设计上较老款更显沉稳,分体式大灯设计别具一格,部分车型配备了LED大灯。新车下格栅的镀铬饰条使得前脸感觉更加稳重、成熟。三箱版车型与旅行版前脸部分保持一致,尾部采用了不同的设计。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新款明锐车内提供黑色、棕色两种不同配色可选,高配车型提供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手制动杆、真皮换挡手柄、氛围灯和桃木纹理装饰等配置。整天布局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细节及配置方面有所调整。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配置方面,新款明锐及明锐旅行车提供电动座椅调节、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外后视镜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等配置。新车全系标配6喇叭高保真立体环绕音响,除乞丐版外其它车型均配有车载蓝牙语音系统。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6L/1.2T/1.4T三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峰值扭矩15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风别为85kW(116PS)和110kW(150PS),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明锐三厢车共7款车型,而明锐旅行车共5款车型,相比三厢版缺少了1.6L手动舒适版及TSI230DSG旗舰版。其中三厢版及旅行车同配置车型差价5千元,配置方面基本一致,因而与三厢版放在一起对比。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先来看手动档车系,共两款三厢版车型以及一款旅行车型,在最低配车型中,新款明锐1.6L手动标准型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方向盘四向调节、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排中央扶手、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ABS等配置。作为一款售价11.99万的入门版车型,其配置水平在同级别中已经处于相对不错的水平,尤其是四窗一键升降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接下来是同为标准型的旅行版车型,除了更加拉风和实用的旅行版车身,明锐旅行版1.6L手动标准版还多出了中控9英寸大屏、GPS导航、蓝牙电话、后雨刷、车顶行李架等配置。其中9英寸中控显示屏为很实用的配置,而两车差价仅为五千元,能够接受旅行版车身设计的话,旅行版入门车型相较三厢版更划算一些。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对比标准型,新款明锐1.6L手动舒适型增加了辅助停车的后雷达,增加车内舒适型及实用性的9英寸中控显示屏及后排出风口/双USB接口,不过差价也达到了一万元。如果希望选择手动挡的话,旅行版标准型可以推荐,而如果希望选择三厢版则更推荐舒适版,其配置水平更加实用一些,一万元的差价也还算合理。不过对比明锐整个车系,入门手动挡车型全部为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而1.6L的动力也并无亮点可言,因而手动挡车型均不做推荐。

● 好了,看完了手动档三款车型,下面我们来看看自动档在车型配置上究竟有哪些差异化。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自动挡车型的入门版本为新款明锐TSI230 DSG舒适型,对比1.6L手动舒适型,除了升级为1.2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外,配置方面增加了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自动启停、上坡辅助等配置,差价为一万元。对应的明锐旅行版TSI230 DSG舒适型除结构方面差异带来的车顶行李架及后雨刷外,还多出了MCB碰撞预防系统,与三厢版车型差价同样为五千元,为14.49万元。对比手动挡车型,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属于十分必要的安全配置,除了预算十分有限和只看手动挡的消费者,从TSI230 DSG舒适型开始看起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对比TSI230 DSG舒适版,豪华版车型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 皮/织物混搭座椅、车内氛围灯、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风挡遮阳帘、感应雨刷、双色车身、侧面/门把手/ 后扰流板镀铬饰条、照地迎宾灯等配置。其中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颇为实用。同时还增加了国人颇喜欢的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双色车身等配置,一万元的差价并不多。而对应的明锐旅行版TSI230 DSG豪华型售15.49万,差价体验为五千,配置方面多出前排侧气囊、后排中央扶手/杯架等,也很有意义。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对比TSI230 DSG豪华版,TSI280 DSG豪华版主要是换装了动力更为强劲的1.4T发动机。外观上TSI280 DSG豪华版将TSI230 DSG豪华版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换成了更美观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相应的轮胎尺寸也变成了225/45 R17。配置方面,TSI280 DSG豪华版标配了LED大灯,且双色车身、感应雨刷、内后视镜防炫目等选装配置也成为标配。相应的,明锐旅行版TSI280 DSG豪华版售价为16.49万元,配置方面与三厢版基本一致。动力的升级及配置的差异均相对实用,TSI280 DSG豪华版也是相当值得推荐的。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新款明锐TSI230 DSG旗舰型配置方面相当豪华,相比TSI230 DSG豪华型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自动头灯、自动分区空调等。还多出了侧气囊及头部气囊,售价与TSI280 DSG豪华型一致,较TSI230 DSG豪华型贵出一万元。从配置角度来看这一差价还算合理,不过对于紧凑型消费者来说显得有点配置过剩,相比而言TSI280 DSG豪华型的动力升级来的更为实际一些。另外,TSI230 DSG旗舰型并没对应的旅行版车型。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作为旗舰车型,新款明锐TSI280 DSI旗舰型配置可谓丰富。相比TSI230 DSG旗舰版不仅升级了1.4T发动机,同样的也配备了17英寸黑色铝合金轮毂及225/45 R17尺寸的轮胎。同时还提供LED大灯、电动座椅及座椅记忆等配置。此外还提供了自适应巡航可供选装,而差价同样为一万元。对应的明锐旅行版TSI280 DSI旗舰型售价为17.49万,与轿车版差价五千元,配置方面多出了电动后备厢。旗舰车型相对于一款紧凑型车来说价格偏高,不归从配置方面来看还是划算的,对于预算相当充足的用户可以选择。

豪华版有优势 新款斯柯达明锐购车手册
总结

此次是明锐三厢版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进行了大幅调整,使其看上去更年轻。对比整个车系,豪华版及舒适版是比较值得推荐的配置。而本次改款的另一大亮点是首次将旅行版车型以国产版的身份引入,使其性价比有着较大的提升,这对于那些喜爱旅行车但又因为进口版较高的售价无法入手的消费者是个好消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