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5万的纯电动车 真值得买还是骗补贴?

先来看一份今年1-7月份中国纯电动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的数据:1、北汽新能源:约7500辆;2、奇瑞:6246辆;3、知豆:6243辆;4、众秦:5081辆;5、江淮:3536辆;6、比亚迪:3209辆;7、吉利康迪:2783辆;8、腾势:739辆;9、启辰:538辆;10、上汽:151辆。

可以看到随着电动车热度的逐渐提升,越来越多厂商也加入这一阵营,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纳程度也越来越高,兴致越来越大,同时政府的大力支持,让电动车的门槛变得比较低,有些去除补贴后售价甚至不到5万块,但这些低价的电动车真的值得买吗?以下一起来看看!

知豆D2

2015款知豆D2

知豆是由主攻电驱动技术的新大洋集团与吉利汽车共同打造的电动汽车品牌,D2是知豆旗下的第二款车型。知豆D2纯电动厂商指导价为15.8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4.98万元起。

该车定位于“时尚动感且更智能化的城市微行纯电动汽车”,其采用双门双座设计,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2763/1539/1524mm,轴距则是1765mm,和前作保持了一致,整体非常小巧,在城市中穿行和停车都很有优势。

在动力上,知豆D2沿用了D1的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仅为18kW(24Ps),峰值扭矩仅为82Nm。由于动力较弱,知豆D2的最高车速仅为80km/h。但知豆D2搭载了由波士顿电池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容量由D1的11.52kWh升级为15.12kWh,续航里程也由D1的160km增加到了210km(45km/h匀速行驶的工况下),即使在拥堵的城市中,耗电量较大的情况下,知豆D2也能满足一般的城市代步需求。

不到5万的纯电动车 真值得买还是骗补贴?

而在内饰上,知豆D2的做工用料尚可,并不会感觉太廉价低档。并且知豆D2迎合了目前智能化的浪潮,搭载了互联共享、车载电话、人机互动、远程门锁等配置。同时D2的互联共享系统基于Android开发,具有很强的扩展性,通过内置应用商店可随时安装软件,提升娱乐功能。除此之外,知豆D2还有无钥匙启动系统、智能变频空调等智能化的舒适性配备。

总体知豆D2的总体配置及续航里程都不错,并且电动车的免购置税,对于一些限牌限购的地区其上牌无需摇号,因此其吸引力还是不错。只是在安全性能上,厂方并没有特别强调其有采取什么措施,因此对于碰撞的乘员保护,笔者还是持怀疑态度。

康迪K10

不到5万的纯电动车 真值得买还是骗补贴?

康迪这个公司或许大家比较少听见,康迪电动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为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与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按各拥有50%股份投资组建,其主要从事纯电动汽车的投资、研发、生产、营销等相关业务。

而目前其推出市场的电动车正是康迪K10。该车目前只有一款,官方指导价为15.08万元,扣除享受国家及部分地方新能源补贴(国家4.5万的补贴、部分城市1:1标准的地方补贴)加上厂家优惠后,K10终端售价为4.88万,同时该售价为包牌价,并且享受免购置税。

不到5万的纯电动车 真值得买还是骗补贴?

除开接近5万的售价,来看看康迪K10这辆车本身,康迪K10采用双门双座设计,长宽高尺寸为2900/1545/1590mm。该车配备的是27马力的电动机,最高车速80km/h,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50km。但内饰康迪K10做得比较差,给人的感觉甚至是一股廉价感。对比起来,同价位的燃油车比它好不少。车辆配置方面,该车也缺乏安全气囊之类的安全保护,厂方对于碰撞安全等也还没有官方公布,加上15.08万的官方指导价,因此难怪会有一大波的网友会对其产生质疑。

    (文字来源:玩车教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