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半 以前不敢想的科技配置触手可及

本文介绍的车型
1

随着购置税新政出台,中级车高端车型对比中高级入门车的问题已不再纠结,日系2.0L、德系1.8T车型均无法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直接导致落地价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万元左右的差距,而中级高端车型的竞争力则得到了大幅增强。也就是说,用更少的钱可以买到超出预期的车型。在汽车市场销量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下,这对于家用车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对不少销量好关注度高的紧凑级车可谓喜上加喜。今天就推荐4款关注度比较高的家用紧凑级轿车。

2

别克威朗

指导价:13.59万-19.99万元

特点:动力先进、配置丰富

重点推荐:20T 双离合领先型(16.29万元)

购置税节省约:3300元左右

推荐理由:作为20T既1.5T车型的入门版本,20T 双离合领先型并未在安全上做任何节省,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一应俱全。再加上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以及后座出风口等多项实用舒适功能,整车在全系不但性价比高,同级车型对比也很出众。另外,顶配车型搭配的ACC自适应巡航、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等,听起来高大上的科技配置随着购置税减半也变得触手可及。

想详细了解别克威朗,您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上海通用别克威朗购车完全指南》

《相对论 宽体凌渡空间真的好?来看看威朗》

《别克威朗 推荐15S自动领先型/20T精英型》

2015款威朗20T自动领先型
威朗 13.59万-19.99万元询价

外形大气时尚

威朗的前脸设计保持了家族特色,比新英朗尺寸更大的瀑布进气格栅加上硕大的别克标志,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大气上档次。犀利的头灯配合层次分明的前包围不但保持了应有稳重气质,更透露出别克品牌新时代感。车身侧面则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视觉不但十分流线,更凸显出紧凑时尚。车尾的造型则以圆润饱满为主旋律,虽然线条简单,但与前脸、车身组合协调。

2015款威朗20T自动领先型
威朗 13.59万-19.99万元询价

内饰豪华质感

威朗秉承别克家族360度环抱一体式中控台设计理念,大面积深色木纹装饰板被贯穿式的一条颜色装饰条镶嵌,让对称式的内饰视觉变得较为时尚。需要指出的是,威朗内饰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加上精湛的做工以及双缝线工艺,手感以及质感俱佳。双炮筒仪表是当下最为常见设计,在时尚的氛围灯以及3.5英寸/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屏支持下,不仅读取清晰便利,更打造了新A+车型的潮流趋势。

2015款威朗20T自动领先型
威朗 13.59万-19.99万元询价

空间宽敞舒适

威朗整车尺寸为4718/1802/1471mm,轴距2700mm,各项车身尺寸都比较突出,属于标准的A+车型。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威朗的乘坐空间完全不用担心,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空间保持一拳的距离,视野与进出都非常让人满意。进入后排,虽然头部空间略有下降,不过四指的距离依然表现不错。得益于2700mm轴距,威朗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的余量,这将给乘客带来宽敞舒适的乘车感受。

2015款威朗20T自动领先型
威朗 13.59万-19.99万元询价

威朗全系搭载了1.5升发动机,均具备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但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进气方式。其中1.5L动力最大功率可达87kW,峰值扭矩为146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借助涡轮增压,1.5T动力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传动部分统一使用7速DCT双离合干式变速箱,不但平顺且换挡反应快。威朗大部分车型配备了电子手刹,相比传统手刹进一步提升了便利与科技表现。

小结:威朗作为A+级车型,其通过更加大气豪华的内外设计以及宽敞舒适的空间再加上齐全丰富的配置,打造了走中高端定位的紧凑车路线。或许之前您会认为价格有些稍贵,但购置税减半后可以省3000-4000元的预算,还是很划算的。

4
4

全新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11.38万-16.58万元

特点:动力充沛、运动调教

重点推荐:1.5L GTDi 自动精英型两厢/三厢(14.98万元)

购置税节省约:3100元左右

推荐理由:提到福克斯,人们第一个想到的词汇都是运动性,全新福克斯无论是1.6L还是1.0L GTDi 发动机都不是运动代名词。而1.5L GTDi 发动机性能则强大多了,所以真正喜欢操控的人群还是可以得多花这1万元或者1.3万元。当然轮毂升级与增加中控彩色液晶屏也可以增加一些配置砝码。

想详细了解全新福特福克斯,您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换装马丁脸/动力更新 试驾福特全新福克斯》

《内在提升高 新款福克斯竞争力分析》

《全新福克斯 推荐1.0L GTDi自动超能风尚型》

2015款福克斯两厢1.0L GTDi手动超能风尚型
福克斯 9.98万-16.58万元询价

外形凌厉动感

全新福克斯在外观方面变化十分明显,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换上了“马丁版”前脸,不但实现了脸谱的统一,整车形象更为动感。需要指出的是,全新福克斯两厢与三厢版本前脸细节还是有区别的,两厢车型中网格栅为黑色蜂窝状结构,而三厢车型中网格栅为大家熟悉横向镀铬饰条,看上去就像鲨鱼嘴。

2015款福克斯两厢1.0L GTDi手动超能风尚型
福克斯 9.98万-16.58万元询价

内饰时尚科技

全新福克斯内饰和老款车型基本相同,依然是时尚动感的造型。新的三辐条方向盘取代了之前的四辐条设计,手感和样式都不错。中控液晶屏面积进一步加大,但是依然是电阻触控设计,操作还是会有些不够流畅。此外,新车搭载第二代SYNC多媒体系统比以往有了改进。

2015款福克斯两厢1.0L GTDi手动超能风尚型
福克斯 9.98万-16.58万元询价

空间够用

全新福克斯车身尺寸变化不大,2648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也属于很一般的成绩,整体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有四指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头部距离降低约三指距离,腿部约为一拳。此外,两厢车型行李厢容积为356升,而三厢车型后备厢容积为530升,实际空间以及容积指标与老款完全一致。

2015款福克斯两厢1.0L GTDi手动超能风尚型
福克斯 9.98万-16.58万元询价

搭全新发动机、多种动力选择

全新福克斯搭载了1.6L自然吸气、1.0L GTDi 和1.5L GTDi 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动力系统与老款一样,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59Nm。1.0L GTDi涡轮增压为三缸结构,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170Nm,自动变速箱更换为6AT,加速表现不错、油耗也更低。而1.5L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用来取代老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3kW,峰值扭矩为240Nm传动部分除了5速手动之外,还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享驾驶乐趣。

小结:全新福特福克斯的改变主要有三项,外观换装全新家族式前脸、增加更多越级的科技配置、以及由1.5T发动机替代2.0L发动机,整体的性价比再一次提升。而购置税减半后,1.5T车型可再减少3000-3500元左右的购车预算,追求驾驶乐趣的网友快快入手吧。

3

上海大众凌渡

指导价:14.59万-21.39万元

特点:设计独特、性价比不错

重点推荐:230TSI DSG风尚版(15.99万元)

购置税节省约:3400元左右

推荐理由:来自MQB模块化平台设计,凌渡不仅带给我们漂亮流畅的内外设计,更赋予了不错的驾驶激情。如果您预售比较有限,又中意凌渡车型的话,那么这款230TSI DSG 风尚版应该属于比较合适的车型。尽管比280TSI 舒适版少了诸如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车内氛围灯、全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功能,动力性能也有一些下降,但在售价上却整整便宜了2.4万元。针对许多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这款230TSI DSG 风尚版最合适。

想详细了解凌渡,您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凌渡 330TSI DSG自动豪华版购车完全指南》

《上海大众凌渡怎么选 推荐230TSI风尚版》

《等待粉丝去爱 上海大众凌渡竞争力分析》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豪华型
凌渡 14.59万-21.39万元询价

独特设计、宽体轿跑

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近年来越来越神似,尽管硬朗阳刚的整体外形设计还不错,但难以避免“撞衫”的尴尬。凌渡则是大众旗下辨识度较高的一款车,官方赋予其奢侈宽体轿跑的称谓,其也确实有着小号CC的感觉。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豪华型
凌渡 14.59万-21.39万元询价

内饰精致

凌渡内饰充满了运动气质,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不但便于操作中控面板,更打破了其他大众车型传统对称式设计带来的一些沉闷感。凌渡的中控台选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充满了德系车应有的严谨细致设计。上海大众为凌渡提供了三种配色方案,分别是劲黑、魅棕以及韵灰,其中劲黑内饰搭配银色拉丝装饰板,而其他两款配备深色木纹装饰板。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豪华型
凌渡 14.59万-21.39万元询价

空间舒适宽敞

凌渡整车尺寸为4598/1826/1425mm,轴距为2656mm。当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大约三指的距离,而进入后排,则因为车顶线条缘故,已经没有头部空间余量,但腿部可以轻松达到一拳半的距离,个高乘客可以通过坐姿改善头部空间。中间地板有较高的隆起,很显然中间座椅仅仅只能作为临时搭载成年人的需要。凌渡拥有一个宽敞平整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85升。后排座椅通过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实用性和灵活性都很不错。

2015款凌渡330TSI DSG自动豪华型
凌渡 14.59万-21.39万元询价

三种动力选择

代号为EA211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共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1.4TSI低功率版本(230TSI)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225N·m;1.4TSI高功率版本(280TSI)最大功率为11OkW,最大扭矩250N·m。1。4TSI高低功率版本传动部分均匹配5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车型搭载的第三代EA888 1.8T发动机(330TSI)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凌渡从还未上市就获得了非常高的关注度,然而售价出来后犹如一盆冷水浇灭了人们的热情,所以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如今凌渡大部分车型都有了2万元左右的优惠,再加上购置税减半的新政策,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又可以进一步降低价格,或许可以刺激一下销量。

5

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万-15.98万元

特点:空间充足、动力平顺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GL-i 真皮版 CVT(13.48万元)

购置税节省约:2800元左右

推荐理由:作为主打家用车的卡罗拉,1.6L和CVT变速器的组合可动可静,可以说是男女通用、老少皆宜的一套动力总成。而推荐车型配备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等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在面子上也过得去。重点是购置税减半后,全车落地价恰好可以控制在15万元以内,这一点对很多卡预算的网友来说也是十分诱人的。

想详细了解全新卡罗拉,您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满足核心价值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卡罗拉》

2014款卡罗拉1.8L CVT至高版
卡罗拉 10.78-15.98万元询价

外形年轻、不再中庸

在年轻化设计的大浪潮下,即使再主打家用的车也要融入一些时尚元素了。全新卡罗拉融入了丰田全新的Keen Look家族脸谱,仿佛逆生长一般年轻了不少,增加了一些个性,不再显得中庸。配置方面只有1.8L车型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略有遗憾。

2014款卡罗拉1.8L CVT至高版
卡罗拉 10.78-15.98万元询价

内饰依然居家

全新卡罗拉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中控分层的设计富有立体感,整体内饰也年轻了,但还是会给人温馨的居家感受。做工和用料大量采用了搪塑材质,做工精致,表面做仿皮纹理,手感比较柔软。在配色设计上,除了全黑内饰风格之外,新车还拥有深浅搭配。

2014款卡罗拉1.8L CVT至高版
卡罗拉 10.78-15.98万元询价

空间充足

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车身高度虽然较前一款降低了10mm,但内部空间似乎完全没受影响。身高172mm的模特坐进前排仍有1拳多的头部空间。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有余还是体现出了一定实力。行李厢容积达到426mm,同时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具有不错的拓展性。

2014款卡罗拉1.8L CVT至高版
卡罗拉 10.78-15.98万元询价

动力平顺

卡罗拉提供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4N·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73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动或可模拟8速的S-CVT变速箱。

小结:作为销量超过4100万辆的全球最畅销车型,第11代卡罗拉魅力不减。换成全新家族式外观后受众群体年轻化不少,而舒适的行驶品质对年长用户仍然是个不错的选择。1.6L GL-i 真皮版 CVT在原车优惠和购置税减半后,整车落地价格可以完全控制在15万元以内,性价比很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手机用户3121214457_834 手机用户3121214457_834广东广州

      抵制美国合资车

      10-13 19:45

      易品通车品 易品通车品江苏南京

      年底还会降吧

      10-13 13:1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