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实现续航1000公里 详解江淮IEV家族

这周北京经历了入冬以来最重度的雾霾天气,这个时候新能源汽车就显得尤为的重要。2015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为大家展示了新能源家族中的新成员——江淮IEV6S,此车是基于电动车平台的第二代中期产品,接下来还会有江淮IEV6E。那么在它之前和之后还有哪些“兄弟姐妹”们,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江淮IEV的家族成长史。

江淮IEV4
江淮iEV 15.28-18.08万元询价

第一代平台产品——IEV1、IEV2、IEV3、IEV4

江淮汽车从2007年开始了对电动车的技术研发,到了2010年,第一代平台有了成功的产品——IEV1,之后的三年中IEV2、IEV3、IEV4也相继亮相,印象当中那个时候还叫和悦IEV4,从它的名字中我们可以大概猜到它的血统。对,没错,IEV4是基于燃油车平台(和悦)开发的,由于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因此续航里程只有150km。

2015上海车展:江淮iEV5
江淮iEV 15.28-18.08万元询价

第二代平台产品——iEV5、iEV6S、iEV6E

直到2014年,IEV5的研发成功,让江淮的电动车又上了一个台阶,平台已经升级为第二代平台,不过产品开发出来之后,江淮汽车并没有急于将产品上市,而是等待产品更加成熟之后,直到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时,才将IEV5正式上市,并且名字从之前的和悦IEV正式更名为现在的江淮IEV。

IEV5是江淮汽车首次使用正向研发的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的一款车型,在这款车型上,江淮汽车首次使用了18650三元LI电池,单体电池能量密度可以达到了180Wh/kg,也正是这点,才让江淮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正式步入了200公里的行列。

到了第二代平台,江淮汽车前进的速度明显加快了,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将国内首款纯电动SUV——江淮IEV6S了开发出来。江淮IEV6S依然使用的是18650三元LI电池,但能量密度达到了230Wh/kg,比IEV5有所增加。根据江淮官方公布的信息,此车的综合续航里程255km,而在60km/h等速巡航的状态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km。

在江淮汽车对IEV家族之后的产品规划中,我们到了IEV6E的身影,但具体长什么样我们没有看到,相信以江淮汽车现在开发电动车的速度,也许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就又给大家一个惊喜。江淮

第三代平台产品——iEV7

江淮汽车的电动车产品现在只开发了IEV6S,江淮电动车未来15年的是这样规划的,2020年江淮电动车启用第三代平台,产品暂命名为IEV7,虽然我们现在也同样没有见到它的模样,但它的“心脏”是这样的,江淮IEV7将使用全固体锂电池,能量密度可以达到400Wh/kg,续驶里程达400km。在这里顺便为大家普及一下全固体锂电池的概念以及工作原理,请看以下截图。

大家看到这个数字是不是很兴奋,终于可以跑长途了。那您接着往下看还会有更加惊喜的。

第四代平台产品——iEV8

一晃又过了5年,到了2025年时江淮电动车将启用第四代平台,产品暂命名为IEV8。届时新车的动力系统将使用锂空气电池,能量密度500Wh/kg,续驶里程达500km,它的概念及工作原理请看以下截图。

第五代平台产品——iEV9

第三个5年,此时已经是2030年,江淮电动车将启用第五代平台,产品暂命名为IEV9。新车的动力系统依然使用的是锂空气电池,但能量密度有所增加,达到了1000Wh/kg,续驶里程也增加到了1000km以上。

我想电动车可以达到这个续航里程的时候,完全可以取代燃油车了,看了以上的江淮汽车的技术分析,那时充电问题也一定解决了。当然如果产业基础也随之迅速的增长,我想也许用不了这么多年,我们便可以早日看到以上产品来到我们的身边。(图文转自:sohuauto)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