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7座SUV如今这么火?原因都很无奈!

本文介绍的车型

从2003年来,SUV在中国车市就像着了魔一样,疯狂发展,近两年更是进入井喷状态。从紧凑型SUV,再到小型SUV,不但合资车赚得盆满钵满,而且自主品牌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SUV的热潮而被救活的。如今,汉兰达、锐界、索兰托L等车型的接踵而来,预示着7座SUV这个品类也要跟着火了,这是为什么呢?

1、家庭人口的增多

2016款撼路者2.0T汽油自动四驱旗舰版
撼路者 26.58-36.08万元询价

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原因就是“二胎车”。如今二孩政策的放开、加上很多小孩需要家里的爷爷奶奶辈的照顾,不少家庭变成了“4-2-1”的结构,如今又将往“4-2-2”的结构发展,中国人的用车需求需要顾及到整个家庭,7座车自然被关注。

2、限购限牌政策扩散

2015款汉兰达2.0T自动四驱至尊版7座
汉兰达 23.98万-42.28万元询价

如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都已经有了“限购”政策,而且这一趋势正在向很多二线城市扩散。这迫使很多人,在预算相对充足的情况下不得不采取“一步到位”的措施,能挑起大梁的只有7座SUV和MPV了。

3、实用性强大,通过性更好,适合国情

2016款撼路者2.0T汽油自动四驱旗舰版
撼路者 26.58-36.08万元询价

事实上,这些7座SUV的第三排空间基本偏小,乘坐感并不舒适,比MPV要差多了。但是对中国路况更好的适应性,是7座SUV最终战胜MPV脱颖而出的关键。

4、追求新潮

轿车市场发展多年已经几近饱和,大家也都已经看厌了轿车,换个口味试试成为不少消费者的第一选项。SUV相对新潮强悍的外观也吸引了不少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7座SUV获得热销,但是消费者看重的不是其越野性能,而是大空间、高车身。也就是说,7座SUV在消费者眼中仅仅是加高的MPV式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汉兰达、锐界、比亚迪S7乃至北汽幻速S3这样的大空间、低油耗,但是越野性能几乎为零的“高位MPV”,能够成功上位的原因。

可以看得出来,除了追求新潮之外,家庭人口剧增、买车条件严苛、国内路况差等,都是迫使这些消费者走向7座SUV的原因,这显得有些无奈,因为除了比亚迪S7、北汽幻速S3之外,像汉兰达、锐界、索兰托L、科帕奇等7座SUV都是动辄要价超过20万以上的大家伙,这无疑进一步抬高了购车和用车成本。

想看更多购车建议和评测内容,请点击查看《购车完全指南》

(以上文字内容来自车域无疆联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