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薄西山!细数那些没落的日系“神”车

曾经风头一时无二的日系车,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从被国人普遍认识,到可靠耐用的品质在国内创造出一车难求、价格极高的神话。甚至现在都会见得到那个年代的经典车型,发动机跑了几十万公里,依然兢兢业业地服务着车主。可惜的是,日系车在巅峰之后,并没有将局面进一步打开。由于过度依赖和强调自我,加上不可预见的危机,日系车渐渐走向神坛。

今天,编辑就为您细数那些曾经辉煌,如今渐渐没落的日系车。

雅阁

日薄西山!细数那些没落的日系“神”车

曾经中国车市的中级车领域,只要有雅阁在,其他车只能争销量第二。当年的中级车标杆车型,如今已经渐渐被市场边缘化。首先不提毫无卖点且技术进步可以直接忽视的发动机,单就越改越丑的外观,已经饱受消费者吐槽,老款雅阁的优雅荡然无存。

今年年中,本田Accord车型完成了自己在全球销量累计2100万辆的不俗成绩。同时,在美国市场更是再度荣登最畅销乘用车榜首的荣誉。由此可见,雅阁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在欧洲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反观国内市场,雅阁的销量具有明显的落差。1-11月,雅阁在华销量仅100764辆,与竞争对手帕萨特差距89403辆,与迈腾也差距43601辆。中级车标杆车型的形象,已渐渐远去。

凯美瑞

日薄西山!细数那些没落的日系“神”车
凯美瑞

一直秉承着丰田的“中庸之道”,即在任何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在各个方面做得都相当均衡。销量也曾是“羡煞旁人”。

然而现如今,在市场容量扩大了2-3倍之后,凯美瑞的销量却大幅下滑,这的确是一件值得人们深思的事情。最近一段时间,凯美瑞销量的跳水现象已经成为圈内人热议的话题。1-11月销量118484辆,难对竞争对手造成威胁。当然,这与凯美瑞由老少通吃的标杆车型转型为精品化个人用车路线的车型,多多少少有着关联。

天籁

日薄西山!细数那些没落的日系“神”车

说起曾经的公车典范,一定少不了日产的公爵。然而,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车型定位模糊,新款的天籁销量低迷。不少消费者直言,东风日产或将毁掉“公爵”形象。

2011年天籁销量甚至超越了凯美瑞和雅阁,但是,天籁的好日子并没有维持住。2012年出现下滑,天籁的销量输给了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索纳塔和雅阁,以9.01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六。进入2013年,天籁的日子同样艰难,全年销量13.69万辆,勉强保住中级车排名第四的位置。2014年,全年销量10.9万辆,而2015年1-11月销量10.07万辆,基本属于原地踏步的水平,这也使得它的排名有所下降。天籁从销量大哥变成了B级车小弟,除了明眼人一眼可知的民族情节外,明显的技术缺陷也正在一步步侵蚀消费者的信心。

CR-V

日薄西山!细数那些没落的日系“神”车

曾经在20多万合资SUV领域难逢敌手的CR-V,不仅销量表现好,本身的口碑也不错,甚至到了加价才能提车的地步。如今销量直线下降,眼看边缘化。不仅是因为是每个厂家都盯上了SUV这个细分市场市场,这与本田核心还是老一套的东西没有大变化有着很大关系。

如今,CRV属于无定向导弹,每个月的表现非常难以预测,本田旗下其他产品同样如此,总是在暴涨暴跌的怪圈中不能自拔。每次人为调整销量数据会让市场失去对CR-V的信心。

日系车近年来整体销量低迷,所遭遇的窘境让人唏嘘。2014年,日系车整体在华销量无法完成400万辆的销量计划。今年,日系车时运依旧不济,新车发布未跟上中国车市发展的节拍。上半年,在中国车市较快增长时,日系车几乎无冲量新车型拉动,下半年,日系车新车密集上市时,却遇到中国车市步伐放缓,新车效应未能立刻发挥作用。日系车今年整体在华预计将也无法达成年度的销量计划。

日薄西山。曾经的神车,都渐渐走下神坛。

想和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网友一起畅聊购车用车经验?有实际购车用车问题想请教专业编辑?想多涨姿势成为朋友圈的汽车大神?想获得精美小礼品?扫描二维码,直接加入新浪汽车微信群,我们为您准备了上百个车型群和导购群。
日薄西山!细数那些没落的日系“神”车

1 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搜索xlqcll2、xlqcll3、xlqcll4任一一个微信号,添加汽车君为好友,我们会将您拉入相应的微信群;

2 您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的微信群; 

3 复制这篇文章的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在朋友圈打开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进群;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